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肩辇落地, 绿珠将蕴纯从肩辇上搀扶下来没说话就往正殿去, 跟在后头的苏庶妃赶紧跟上去, 常贵人去寿康宫看四阿哥了没跟着回来。

因为卫庶妃之事,今日请安回来的比平日晚些。

等进了殿蕴纯便坐到主位上,苏庶妃还战战兢兢的站着。

“坐下说吧。”

这站着战战兢兢的哆哆嗦嗦的就跟在恶婆婆面前的小媳妇一样,她有那么吓人吗, 用得着吓成这样。

“谢娘娘。”

苏庶妃战战兢兢谢恩才坐下,这小家子气的模样还真是叫蕴纯瞧不上。

“说吧, 在翊坤宫你想说什么来着?”

在翊坤宫时苏庶妃好几次想开口都被蕴纯给阻止了, 因为苏庶妃一直盯着卫庶妃,蕴纯怀疑她说的事与卫庶妃有关,所以才没让她说出来了。

既然与卫庶妃有关, 那怎么也得她最先知道才是。

“娘娘……”

苏庶妃扭头瞧了瞧门外, 见没人这才小心翼翼的小声说道:

“娘娘, 那卫庶妃与那暴毙的觉禅氏长得一模一样。”

这门外并没有人偷听, 见苏庶妃如此慎重, 蕴纯早就将精神力扫过了,不管苏庶妃说什么也只有她和绿珠主仆知道。

也不怪苏庶妃战战兢兢。

一开始她没明白,在翊坤宫听嫔妃们对惠嫔娘娘冷嘲热讽, 惠嫔娘娘也没将事情说出来, 而且与她一同进入后宫其他五庶妃看到卫庶妃时只是惊讶了下, 也不没有将事情说破她就知道那事不是能说了。

其他苏庶妃根本不知道,她等六庶妃除了她意外见过觉禅氏两回外,其他人根本没见过觉禅氏, 自然不会知道那卫庶妃就是觉禅氏。觉禅氏得宠时并没入乾清宫后殿,觉禅氏得宠时乾清宫后殿的宫女几乎都没侍寝,也不出入自然没见到人。倒是苏庶妃因为好说话,平日里被其他宫女使唤进出过几回才意外见过觉禅氏。

而这事除了苏庶妃她自己之前并没有人知道,连康熙都不知道苏庶妃见过觉禅氏,所以他才会想到偷梁换柱将给觉禅氏换了个身份变成延禧宫的宫女卫氏。也正是因为康熙不知道苏庶妃也知道,所以才让惠嫔保密不许说破。若是康熙知道苏庶妃知道,那苏庶妃如今只怕就是个死人了。

“什么!”

没想会听到这样的真相,蕴纯震惊得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娘娘,千真万确,嫔妾可是与那觉禅氏同在乾清宫住了一个月了,见过她好几次呢,错不了。那卫庶妃就是那暴毙的觉禅氏。”

苏庶妃怕蕴纯不相信她,她信誓旦旦的再三保证。

“卫氏竟然是觉禅氏!”

这可真是惊天骇闻!

蕴纯缓缓坐下,忍不住冷笑起来。

康熙可真是撒了个弥天大谎啊,竟将后她们一干人都给骗了,真是瞒得好苦啊。还有惠嫔,竟然和康熙一起骗她们,实在是可恶。

若不是康熙当初走了一步臭棋将苏庶妃等六人封入后宫,若不是苏庶妃认出是觉禅氏,她们可就要被康熙和惠嫔蒙在鼓里了,更甚是她们可被一直瞒下去。

想到今日在翊坤宫一众嫔妃挤兑惠嫔的那些话,如今得知那卫庶妃就是觉禅氏,她们那一番话岂不是成了笑料了,惠嫔该不会回延禧宫去蒙头暗笑她们吧。

这觉禅氏到底有什么好,让康熙为她这般费心,甚至还想出偷梁换柱之计给她弄了个新身份,为她欺瞒后宫嫔妃一众嫔妃。

为了一个女人康熙做到这种地步,这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就是蕴纯也忍不住心酸嫉妒。

心里对这卫庶妃不由忌惮起来了。

这事也不知道太皇太后和皇太后知不知道,若是两位老太太知道康熙为了卫庶妃如此费心,不知她们心里会作何感想。

这卫庶妃还真是让忍不住嫉妒啊。

“娘娘?”

苏庶妃见蕴纯半天不说话,她的心可一直提着呢。

蕴纯敛了神情看向苏庶妃。

“这事除了你还有谁知道?”

“除了嫔妾之外,惠嫔娘娘必定是知道,还有延禧宫的宫人,还有和嫔妾一道封庶妃的其他五人也可能知道,不过嫔妾也不确定。”

“不管其他知不知道,这事你就当做不知道。”

毕竟苏庶妃透露了这么大消息给她,蕴纯倒也不是过河拆桥之人,便提醒她一句。

“娘娘放心,嫔妾知道。”她不傻,一早经过了这么多事她就是再迟钝也知道这事不能乱说,只是她还是有些不明白:“只是娘娘……”

“没什么只是就是的,你只要记住,想要保住你的小命就忘了这事,不要再和任何人说起。这事本宫也没说听过,可是明白了?”

凤眸上挑凌厉地看向苏庶妃,看得苏庶妃心里不由一颤吓着了。

“是……是,嫔妾记住了。”

“这就好。”

见苏庶妃这小兔子似的模样,再想到康熙将苏庶妃等人封庶妃进入后宫的目的,想到让她恶心的卫庶妃,蕴纯脑海里突然闪过一想法。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