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永寿宫出来走出许远, 德贵人回头看着永寿门一眼, 似乎看到永寿宫中懿嫔雍容华贵志得意满的身影, 德贵人看了许久才扭头搭着下秀枝的手慢慢走,身边一小太监撑在伞为她遮避雪花。

虽晋了贵人,虽怀着龙胎,可她依旧没有坐轿辇的资格, 不管是风里雪里都只能靠着双脚慢慢行步在这后宫之中。

顶着风雪慢慢走着,德贵人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没想到她提出牛痘立了这么大功劳康熙却只给她封了个贵人, 若是给她封了嫔, 她现在就不用受这风雪之苦了。

懿嫔不过是救了一驾照顾了三个阿哥,康熙就给懿嫔阿玛封国公;而她提出牛痘那可是救了天下人更是求了以后无数皇子宗室后代;懿嫔的功劳能与她比吗?康熙竟只给她封了个德贵人,真是不公平。

这一刻德贵人第一次怨自己出身太低, 对自己姓乌雅氏成为包衣奴才心有怨气。

让她控制不住的想, 若是她是出身再高些, 哪怕是汉军旗的八旗贵女, 是不是凭着这功劳她就能封嫔。

德贵人心里忿忿难平, 其实不过是因为心中嫉妒罢了。

突然想起对懿嫔的怀疑,德贵人心里闪过一个念头,莫不是还有什么好不知道的事。如此想例子吩咐秀枝。

“秀枝, 回头你派人去打听打听懿嫔和嘉毅公的事, 尤其是最近的。”

“小主您是……”

秀枝不解自家小主怎么会突然有这样的吩咐。

“让你去就你去, 哪么多话。”

“嗻。”

汪来福冒着快步走进翊坤宫正殿院门,他神色不是很好,踏上台阶后边拂去身上的雪花边问小宫女。

“娘娘呢?”

“回公公话, 娘娘在殿内。”

汪来福正要掀帘进去正这时静书从殿内出来,两人差点撞上。

“我说汪来福,你急匆匆做什么呢?”

差点被撞上,静书给吓了一跳。

“静书……”

汪来福没回答她反而是抬头意示了一下殿内,静书明白他的意思便道。

“娘娘没有休息,你若有事就进去吧。”

“那娘娘这会心情如何?”

汪来福犹豫,担心进去触了娘娘了霉头挨训。

“懿嫔的阿玛封了国公,你觉得娘娘心情如何?”

静书的脸一下子就拉了下来,狠狠白了汪来福一眼。汪来福一听脸立即就苦了起来。

“到底什么事?”

见汪来福这神情静书已经猜到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了。

“乾清宫那传来消息,皇上刚翻了懿嫔的绿头牌,而且还让御膳房摆膳永寿宫。”

这消息于他们翊坤宫来说可是坏消息。

皇上已经许久不进后宫,这一进后宫就去懿嫔那,这不是打他们贵妃娘娘的脸嘛!

“这事你说要不要禀报娘娘?”

汪来福心里为难啊,娘娘这会心情不好,他哪里还敢将这坏消息告诉娘娘。

“这……”

静书也犹豫。

“不要,再等等吧,等过一会你再去禀报娘娘。”

“娘……娘娘……”

汪来福猛的跪下。

原来佟贵妃不知何时已经站在门帘后面,静书背着门帘不知道,汪来福光顾着和静书说话也没立即发现,说着话他抬头看就见到佟贵妃,佟贵妃那嫉妒的面容差点没将他吓死。

汪来福这一叫静书也赶紧跪下。

“娘娘。”

“皇上翻了懿嫔那贱人的牌子?”

佟贵妃突然问,那声音寒得掉冰渣子。

“回,回娘娘,乾清宫那刚传出去消息,皇上翻了懿嫔的绿头牌。”

汪福来的声音一直在颤抖。

“皇上要去永寿宫用膳?”

“是的,娘娘。”

汪来福跪伏着好一会没再听到佟贵妃的声音,抬头看佟贵妃早不在了。

“额娘。”

永寿宫,蕴纯正在陪七阿哥玩着堆积木,突然听到有脚步声进殿才抬头就听三阿哥观快的喊声。

“胤祾回来了。”

“额娘儿子回来了。”等宫人替他解了小斗篷,胤祾小跑着到蕴纯身边。

“弟弟,哥哥回来了。”

看到七阿哥盯着他看,三阿哥笑着与七阿哥打招呼。

“哥哥。”

七阿哥扔了积木爬到炕边朝三阿哥扑过来了,三阿哥怕他摔着赶紧伸手扶着他。

七阿哥一直很粘三阿哥,自三阿哥搬去阿哥所之后,小家伙可是经常找哥哥,只可惜三阿哥搬去阿哥所后还要上课,两兄弟也不能常见,七阿哥虽小可却没忘记他哥哥。

“哥哥……咯咯……”

七阿哥见到三阿哥高兴不已,三阿哥见七阿哥见到自己开心,小肉脸也笑了起来。

“弟弟想哥哥了是不是。”

三阿哥甩了靴子爬到炕上,小脚丫上穿的是蕴纯用细毛线打的羊毛袜子。等三阿哥坐稳之后,七阿哥立即爬到三阿哥怀里,抱着三阿哥的脖子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哥哥,想哥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