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赐死乌雅氏!”

“赐死德妃?!”

史上那个霸宠康熙后宫数十年, 凭着包衣出身爬上德妃之位的乌雅氏, 生养过三儿三女六个孩子的德妃, 成为康熙后宫最后赢家的德妃就这么被康熙赐死了。

蕴纯和乌雅庶妃都震惊得回不过神来了。

德妃在她们的想象中那是多么厉害的人物,不仅是想象,从这些年乌雅氏凭着她自己的手段得宠不衰便知她是如何厉害。

现在这个厉害的人物却被康熙赐死了,这让蕴纯和乌雅庶妃觉得幻象了, 有些不敢相信。

但是这是她们亲耳听到康熙的旨意,而且乌雅氏现在就昏倒在地上, 这让她们不得不相信。

乌雅庶妃还好, 毕竟她是知道乌雅氏的确是做了不可饶恕之事,的确是谋害懿嫔和三位阿哥。虽然之前只是怀疑,但是现在乌雅氏被赐死, 她心里便的确了。在她看来乌雅氏这死得倒是不冤枉, 那是罪有应得。

不过她也知道乌雅氏这是替佟贵妃背了一部分黑锅, 毕竟佟贵妃才是刺杀懿嫔和三位阿哥的真凶, 可是佟贵妃却是没事。

乌雅庶妃知道乌雅氏罪有应得, 可是蕴纯她不知道啊。

此时蕴纯根本不知道乌雅答应是那场疫鼠的主谋,她只当那疫鼠和刺杀的主谋都是佟贵妃,以为康熙是将乌雅答应推出来当佟贵妃的替罪羊, 却不知道乌雅答应其实不冤枉。

听完旨意相比其他人震惊, 佟贵妃则是在流了一身虚汗之后整个人松了口气, 很快就精神抖擞起来了,心情大好。

“贵妃娘娘,您看乌雅庶人……”

梁九功指着地上已经昏迷不醒人事的乌雅庶人。

“这事梁九功就交给本宫吧, 本宫会派人去乾清宫复旨的。”

佟贵妃回头看昏倒在地乌雅庶人,不知道怎么的听佟贵妃的话让蕴纯觉得她有些兴奋。

“那劳烦贵妃娘娘了,奴才告退。”

一听佟贵妃要处理,梁九功爽快的就答应了。

若是别的宫的嫔妃梁九功就带人处置了,但是佟贵妃宫里人他多少得给些面子,谁人让家佟贵妃是皇上的亲表姐呢,梁九功可不愿意得罪佟贵妃。

再说,翊坤宫有两位嫔妃出了事,为着佟贵妃的脸面他也不想多呆。

梁九功领着带来的小太监迅速离去。

等梁九功走远,佟贵妃这才想起其他嫔妃还在。想起今日她翊坤宫的两位嫔妃被康熙下旨处置了,这让佟贵妃脸上极不好看。尤其是看到嫔妃们一脸看戏的神情时,脸色更难看了。

“行了,都散了吧。都回去吧!”

嫔妃们故不作声就是想留下来看热闹,却不想佟贵妃直接赶人。

佟贵妃绷着一张脸,那杏眸都沉得快滴出墨来了。原本还犹豫的嫔妃们也不敢再呆下去,再呆下去岂不是明晃晃的告诉佟贵妃她们要留下来看热闹,于是嫔妃们纷纷行礼告辞。

当初的流言,嫔妃们心里都怀疑佟贵妃,如今康熙却没有处置佟贵妃连申饬都没有,这说明什么,说明康熙待佟贵妃不同,康熙偏袒佟贵妃,明白如此的嫔妃们心里对佟贵妃更加忌惮。

有皇上袒护佟贵妃,谁还敢拿佟贵妃怎么样!

从正殿出来,蕴纯和安嫔并肩走着。

安嫔心情颇为不错,毕竟她对自己生养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现在白得了个女儿,安嫔自然是欣喜不已。

蕴纯见安嫔心情好,心里也替她高兴,虽然安嫔抱养的是郭络罗氏的女儿。

“姐姐是要先回咸福宫还是去郭络罗答应那抱七公主。”

郭络罗氏方才跑出去定然是回后殿了,看郭络罗氏方才那疯狂的样子,想来要抱走七公主可能不容易。

没等安嫔接话,就见青绮从翊坤宫后殿那过来,蕴纯这才发现之前青绮没有安嫔身边。青绮走过行了礼,起身搀扶着安嫔。

“娘娘,皇上了派了嬷嬷来了,只不过郭络罗答应将小公主抱在怀里不让人碰,奴才也没看到小公主。”

“不急,本宫先回宫准备好了再来接七公主。”

安嫔不仅是回答了蕴纯也是交代了青绮。

原来康派了嬷嬷过来抱七公主,看来康熙是打定注意要将七公主抱给安嫔养了,看来康熙这回是真厌弃郭络罗氏了。如此猜想蕴纯心情更好了,郭络罗氏一直怼她,如今郭络罗氏落魄她自然高兴。

蕴纯看了安嫔一眼,有康熙派来的嬷嬷在,的确不担心抱不走七公主。

两人在翊坤门分开,各自坐轿辇离开。

蕴纯心情非常好。

除了佟贵妃不能动之上外,端嫔已经完了,进了冷宫那就只有等死的份了;而恭贵人被贬成答应,连女儿也被抱走了,她这也算是半废了;还有她的死敌乌雅氏,这回竟被康熙亲自赐死,她也算是报仇了。

虽然她原想留着乌雅氏慢慢磋磨,看着乌雅氏求而不得,在低位苦苦挣扎,最后失宠落魄凄惨过活的样子;不过康熙现在将她处死了也好。乌雅氏这人手段不凡,又惯会出幺蛾子,惯会装模做样,惯会讨康熙欢心,如今处置了也好,免得她将来再使什么幺蛾子。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