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天花?”

康熙抬头看乌雅庶妃, 讶异乌雅庶妃竟然提起天花之事。

“你想说什么?”

莫不是乌雅庶妃知道天花谋害三位阿哥之事。

“回禀皇上, 嫔妾年幼时曾在庄子上生活多年, 曾无意中发现庄子有下人出过痘,后来查问才知道那出痘的下人是放牛的,从那下人口中得知牛也是会出痘。那放牛的下人还无意中说起过,他是因为放牛出的是牛痘, 出牛痘不会死人。那时嫔妾不曾在意,此次嫔妾听说三位阿哥出痘嫔妾又想起这事, 心想这牛痘会不会能治人痘。这只是嫔妾的猜想, 也不知是否有用。”

虽知道一定有用,可乌雅庶妃却没敢说肯定。

这是宫中人说话的方式,她也知道自己只能提出来, 实验验证之事交给康熙就行。

“你既知道, 为何当初三位阿哥出痘时不说?”

康熙闻言不悦, 若是乌雅氏早将牛痘说出来, 说不定他的三位阿哥就不用受那些罪了。

而且早在乌雅庶妃说之前康熙已经从华善那得到牛痘的消息, 若是之前不知道,或许康熙这会儿会兴奋,会嘉奖乌雅庶妃。

可是康熙已经得知这事, 乌雅庶妃这会再提, 这消息也就不值钱了。不仅没讨好还惹得康熙不悦, 只能说乌雅庶妃挑这个时候说出来可真是不是时候。

“嫔妾也是在得知三位阿哥出痘后才想起的,嫔妾也不敢肯定有种,嫔妾担心, 若是万一,嫔妾没敢说。”

“如今三位阿哥得皇上您庇佑已经平安归来,嫔妾想着将这事告诉您,好让太医院那验证,若这牛痘真是可治天花这便是好事,若是不能也就罢了,也不至于误用害人。”

牛痘治天花,也是她从小说中看来的,没有经过验证她也不敢肯定百分之百有用,若是没用,当时她说出来若是害了三位阿哥,那她岂不是死路一条了。

“朕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啊?”

没想康熙什么也没说直接打发她回去,乌雅庶妃愣了下。

她自己不明白糊涂了。

她提起牛痘治天花这么大的事,可以说是立了大功,功在社稷有功于天下,难道康熙不该许诺验证之后为了论功行赏,给她晋位什么的吗?

好在她只是愣了一下很快说回过神来了。

乌雅庶妃虽满心疑惑不甘,但康熙让她离开她也不敢留下更不敢多说,行礼后缓缓出去,其实她心里还是盼着康熙能叫住她,许下赏赐。

可是注意是要让她失望了,直到她踏出殿门康熙也没叫住她。

此时的乌雅庶妃根本不知道,因为她再三犹豫拖延,这牛痘之事早有人抢到她前头去了。

华善献上了牛痘之事太医院已经开始着手实验,只是没有得到验证可用之前康熙并没有将牛痘之事公开的意思,康熙下旨牛痘之事保密;所以其他人并不知道这事,乌雅庶妃当然也不知道。

虽然康熙没有当面许下论功行赏,便已经离开乾清宫往翊坤宫去的乌雅庶妃还满心幻想着自己会因牛痘立功而得到封赏。

乌雅庶妃平安无事踏出乾清宫的消息风似的传遍了后宫。

乌雅庶妃还没回到翊坤宫,已经得到消息的佟贵妃她那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心里忐忑不安,心里不断揣摩着康熙的心思。

乌雅庶妃抱着立功封赏的幻想回到翊坤宫,却不想竟竟外遇上要出去翊坤宫的乌雅答应。

自乌雅庶妃被害早产失子丧女之后乌雅庶妃失子丧女之后更恨乌雅答应,,原本就是死仇的姐妹俩也没再装什么姐妹情深,两人虽同住翊坤宫却是老死不相往来。

这会见到乌雅答应,乌雅庶妃又想在乾清宫康熙说的话,她心里怀疑事情是乌雅答应干的并且栽赃给她,这会见了乌雅答应又岂会给她好脸色。

乌雅答应原本是要出去,只是乌雅庶妃被康熙召见,乌雅答应觉得乌雅庶妃定会被定罪,所以心情好的她打算去御花园赏赏花。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乌雅庶妃竟然安然无恙的回来了。

看到乌雅庶妃,乌雅答应好心情瞬间不翼而飞了,心里登时忐忑不安惶恐不已起来。

看到乌雅答应乌雅庶妃直接迎上去。

“哟,这不是答应姐姐吗?答应姐姐这是要出去?”

乌雅庶妃那悦耳的好声音愣是让她说出阴阳怪调的语气,让人听着不舒服。

没等乌雅答应说话,乌雅庶妃突然凑近乌雅答应耳边小声说道:“本小主没事安然无恙的回来,叫答应姐姐您失望了吧。失望栽赃嫁祸本小主没成功是吧。”

“大胆,你胡说八道什么?莫以为怀着龙胎就敢尊位无礼。你立即向本小主道歉,不然本小主定要上禀贵妃娘娘,请贵妃娘娘做主。”

“哟,还想告状。你一个背主的奴才,你背叛了贵妃娘娘,你觉得贵妃娘娘还会搭理你吗?”

“你!”

乌雅答应没想到乌雅庶妃竟会当着奴才的面揭了她的脸面,将那些事摆到明面上来说。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