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怎么又是大事不好了!

听到梁九功的话康熙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么一句。

话说这些日子以来康熙听得最多的就是这种话, 不是出事了就是大事不好了。

一听到这样的话康熙的好心情就给毁了大半了。

不用想也知道必是后宫之事, 若是前朝之事递到他面前的就是折子而梁九功也不会这种神情了。

“又是什么事?”

后宫纷纷扰扰不见消停, 这让康熙也不耐烦得紧,为此康熙已经大半个月没入后宫了。

康熙问梁九功也没立即回话,而是看了华善一眼,华善立即明白梁九功的意思, 是这事不宜给他听。

不管是前朝还是后宫之事,没皇上允许大臣们都不能听。

“那奴才就先告退了。”

华善还是极有眼色请退, 康熙也没留华善, 挥手让他退下。

后宫之事康熙可不愿意让臣子们知道,尤其是后宫丑事,尤其是这个臣子的女儿也在他后宫。

想到这康熙突然又想起一事, 懿嫔和华善等人近来立功颇多, 不管是救驾还是……

“皇上。”

梁九功出声打断了康熙心里一闪而过的思绪。当梁九功见华善已经走到门口迫不及待的向康熙禀报。

“皇上, 后宫那又传出了新流言, 而是事关贵妃娘娘和懿嫔娘娘。”

正是涉及两位娘娘, 梁九功才不敢耽搁,尤其是这一次事情搞大了。

“到底是什么事?很严重?”

梁九功的神情凝重,让康熙心有种不好的预感。

“回禀皇上, 后宫都在传说是贵妃娘娘指使端嫔娘娘用天花谋害三位阿哥, 贵妃娘娘派人暗中刺杀带着三位阿哥在皇庄避痘的懿嫔娘娘和三位阿哥……”

嘭!

康熙手边的砚头被扫在地, 墨汁溅洒四处。

“大胆!”

竟敢传出如此流言,这竟是针对贵妃了,简直胆大包天。

看来他的容忍不仅没让她们适可而止, 反而是更加肆意妄为了。

“查,给朕查……传朕旨意,传流言者杖毙……嫔妃传流言者禁足……”

此次康熙可真是怒不可遏了,一道道旨意传出去,当天后宫就杖毙了十来年宫人,还有不少嫔妃被禁足。永寿宫,虽然蕴纯在得知流言后第一时间下令命永寿宫的宫人宫妃禁止议论,然常贵人还是在永寿宫外议论此事甚至诅咒蕴纯早死被禁足。

这一次康熙的血腥手段迅速镇压了后宫流言,到当天黑时后宫已经无人敢再议论流言之事。

康熙突然的凌厉手段,整后宫顿时噤若寒蝉,连后宫嫔妃也战战兢兢。

身为流言中被害者之一,蕴纯在听到流言之后自然是愤怒,对佟贵妃的愤怒的。

蕴纯在她自己殿中愤然大骂佟贵妃。

“本宫当时还觉得奇怪,如今想来了只怕是佟贵妃早有预谋。”

“要不然,当初她为何着急着想送四阿哥出城避痘,怕是她早就知道本宫的三阿哥和七阿哥也会得天花。当初本宫会带着三位阿哥出城避痘也是佟贵妃她向皇上进谏的,连本宫和三位阿哥避痘的皇庄当日也只有在场的佟贵妃才知道。只怕这是佟贵妃是早有的阴谋算计。

要不然那些土匪如何知道本宫和三位阿哥就在那皇庄之内,京郊外的皇庄可不只一个,那些土匪偏偏就专找本宫和三位阿哥避痘的皇庄抢劫。当时本宫可是听是侍卫们说过,那些土匪不但畅通无阻的进入皇庄,而且一入庄就杀人。若是没人给那些土匪领路,若不是那些熟悉皇庄他们岂能那么容易进入皇庄。一群土匪流民进入皇庄之后皇庄里的粮食和贵重物品都没有下被抢,这是哪门子的抢劫的,这分明就是冲着本宫和三位阿哥的。”

“虽然平日里本宫与她是有些小嫌隙,却没想到就为这些磕磕碰碰的小事,佟贵妃竟然对本宫下此毒手。若只是针对本宫还罢了。三位阿哥可都是皇上的儿子,佟贵妃她尽丧心病狂到想连三位阿哥都杀害。三位阿哥还那么小,他们能懂什么,佟贵妃竟然狠心对他们下得了手,本宫的三阿哥才六岁,七阿哥也不过才两岁,不过稚子,佟贵妃她怎么能下得了手。佟贵妃她根本就是疯子……”

蕴纯可不像其他嫔妃发怒时喜欢打砸,也不像其他嫔妃在自己宫里骂人时跟个泼妇似的。她就坐在炕上,生气也只是一脸怒意,连骂人的是声音也不大,不管是仪态还是其他都是完美的。

蕴纯假装不知道房梁上藏着暗卫,屋里只有绿珠一人伺候,绿珠是她心腹这些话蕴纯自然应该不会让其他人知道,蕴纯接过绿珠奉上的茶喝了一口继续说。

“当日听人议论佟贵妃抱养八阿哥是为了后位,还说本宫等几位有皇子的姐妹碍了佟贵妃的路,本宫原本没放心上。毕竟本宫不过一个小小嫔位,根本不可能阻她封后之路,如今想来当日听到的那些话却是对了,饶只是此她却竟也容不得本宫和本宫的两个孩子,三翻两次阴谋诡计谋害本宫和本宫的两位阿哥。如今她还不是皇后就如此狠心,若是以后她登上后位,这后宫岂还有本宫和两个孩子的容身之处。”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