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她怎么会忘了那人, 忘了她得知端嫔谋害三位阿哥的消息是别人透露给她的。

可惜那人藏得太深, 竟连她也是查不出来那人到底是谁。

难道说是那人在消息透露给她之前就已经料到她会向皇太后禀报所以提醒算计她。

若真是如此。

想到有这么心机深沉而且了解她之人藏在暗处等着算计她, 蕴纯就不寒而栗。

到底是谁?

蕴纯将后宫嫔妃在心里反复过了一遍又一遍,却还没人想到是谁。

虽然心里怀疑会不是自己猜测想错了,可是又觉得应该没错的。

算了,既然猜不到是谁, 那就不想了。

还是想想怎么解决眼下的困境,如何打消息康熙对她的怀疑吧。

康熙竟没留下等胤祾醒来了, 也没再去寝室看胤祾, 这就说真是出事了。

回到永寿宫,先关心了小儿子,毕竟她一早就去了寿康宫, 这一整个白天都没在永寿宫, 心里挂念小儿子。知道小儿子今天很乖巧, 其间问她几次, 知道儿子惦记她这个额娘, 蕴纯心里满满的。

看着已经熟睡的儿子,蕴纯亲了亲他的小脸才离开。

回到正殿,蕴纯隐藏了身为母亲的柔软, 她又成了一宫之主宠冠后宫的懿嫔娘娘。

“皇上, 今儿宿在哪了?翻了谁的牌子?”

她想知道遇上这样的事康熙是否还有心情去睡/女人, 若真是如此那康熙便是不将事情放心上,或者说这事于他还不算是重要的重大的。

“回娘娘,今儿皇上回乾清宫后并没有翻牌子。今晚皇上宿在乾清宫了。”白璃赶紧禀报。

康熙的行踪永远是后宫嫔妃们关注的重点。

蕴纯听康熙没翻牌子而且宿在乾清宫, 心里松了口气稍安。只要不是召嫔妃侍寝也没宿在其他嫔妃那,她就放心了,甚至康熙在乾清宫如何蕴纯并不管。

“娘娘,有一件事……”方长贵话说一半。

“又是什么事?”

现在蕴纯有些草木皆兵,尤其是怕听到有事或是出事了。

“娘娘是这回事,皇上从阿哥所出来经过御花园时遇上了惠嫔娘娘,而且惠嫔娘娘身边带了一个庶妃打扮的女子,不过那女子似乎不是后宫的主子。”

他奉命去御花园查三阿哥落水之事正好看到惠嫔,也看到那女子,而且惠嫔身边的宫女待那女子态度便知那女子不是后宫嫔妃。

皇宫里可是连颗石头都会说话的地方,更何况惠嫔在御花园拦康熙这么大的事,根本不可能瞒住后宫嫔妃,嫔妃们知道不过是早晚的事。

蕴纯不过是因为担心儿子留在阿哥所以才还不知道。

“女子?什么女子?”

“奴才离得远,没看清。只是远远看见那女子似乎穿着一身白衣,模样轮廓气质倒不像是宫女。”

“竟是如此。”

惠嫔带一个女人到康熙面前去这事让蕴纯想起了钟粹宫的戴佳庶妃,当初也是荣嫔将人带到康熙面前去,康熙看中所以才有戴佳庶妃。

戴佳氏容貌不俗,如今也是颇得圣宠。

难道惠嫔也想效仿荣嫔。

不过,若是真是如此也不足为怪。

惠嫔与荣嫔年纪相仿,都已经近三十早就不甚得宠,康熙就算是翻了两人绿头牌,夜里也极少叫水。没叫水便是不曾行敦伦之礼。

两人想推些美貌宫女出来固宠也不为过。毕竟哪怕康熙不曾叫她们侍寝只要宿在她们宫里总比宿在别的嫔妃那强。

“让人去打听打听那女子是谁,其他的再说。”

这并不算是什么大事。

其实只要不动摇她的地位,现在蕴纯并不甚再意康熙有多少女人。

整个后宫的女人都是康熙的女人,康熙的女人只会越来越多,后宫的嫔妃也会越来越多,这种事她根本无力阻止,还不如让自己学会不去在意。

此时她也无心思去想这这事。

“方长贵,明日起让人去查宫中流言之事,大张旗鼓的去查。”

“大张旗鼓?娘娘,这样不好吧,若是皇上知道了……”

“本宫就是要让皇上知道。”

她就是要让康熙知道她在查这背后放流言之人,不管查不查得到她,她的目的就是想让康熙知道这流言不是她放出来的。

“大张旗鼓的去查,不必瞒着其他人,本宫就是要让其他人都知道。”

“奴才明白。”

等只剩下绿珠的时候,蕴纯这才吩咐绿珠。

“绿珠。”

“娘娘,可是有吩咐。”

“方长贵在明处查,你传话让在暗地里也查,务必将传流言之人找出来。”

“另外,你让人给永和宫与承乾宫传话,这样子……可是明白?”

“奴才记下了。”

既然想用流言算计她,那就流言传不更猛烈些吧。

一早起还没到请安的时辰,方长贵已经照蕴纯的吩咐开始行动。

蕴纯用过早膳之后带着白璃和安嬷嬷去翊坤宫请安,绿珠被留了下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