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勇认错得怜惜

路御医给瑾嫔诊脉,却查出瑾嫔身体很健康,胎儿也很健康。

闻言蕴纯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她深有自己被骗了的感觉,她是被瑾嫔给骗了。虽然瑾嫔从头到未都没说过她有不好,可是她在她面前表现出来的给她的感觉就是她瑾嫔过得不好,身体虚弱不好,很可怜。

可现在看来她瑾嫔好得很。她这是被瑾嫔给骗了,被她表现出来的假象给骗了。瑾嫔那里是不好,分明是太好了,而且是哪都好。不仅瘦了些身材变得纤细些而且更加窈窕动人,若是在身后不仔细根本看不出她有孕在身。

可不是,后宫嫔妃能怀上龙胎那可是天大神气,哪有嫔妃会不精心照顾龙胎精心养胎的。

枉她活了两世竟被表象给欺骗了。

想如此蕴纯脸上越是扬起欣慰的笑容。

“瑾嫔妹妹安好,本宫就放心了,之前碧桃说妹妹情况不好,本宫瞧着妹妹消瘦得厉害脸色也不大好心里实在担忧,如今知道妹妹和腹中小阿哥都好,那本宫便是放心了。”

也不知道瑾嫔有没有听出蕴纯话中话,只见她神情颇是感动。

“让姐姐您担心了。”

蕴纯看了瑾嫔一会,神情又有些担忧,她便向康熙建议。

“皇上,瑾嫔妹妹如今已经怀胎八月有余,想必下一月就该生了。这一月来瑾嫔妹妹因为天花之事焦心忧虑,只怕到底会影响腹中小阿哥,如今正是要紧的时候,还请皇上给瑾嫔妹妹指为太医保胎,以确保皇上的小阿哥能平安降生。”

“还是爱妃想的周到。”

康熙握了一下蕴纯搁在炕桌的手,随后朝瑾嫔说道:“你身子重来回辛苦,你且先回去歇息,朕会指太医去给你保胎的。”

“皇上,嫔妾……”瑾嫔目光落在桌上的那两盅燕窝上。蕴纯和康熙都明白刀的意思。

“你且放心,待查清楚朕会给悄交代的,敢谋害皇嗣皇妃之人,朕定不会放过的。”看着瑾嫔的大肚子,康熙柔声安抚,可见康熙是在意瑾嫔腹中孩子的。

接连出现谋害阿哥与嫔妃之事,康熙心中亦是震怒,不管是之前天花之事还是懿嫔与三阿哥在皇庄遇刺之事他就意处置,只是涉及皇嗣他不得暂时将事情压下,可现在在宫里在他眼皮底下又出现此等事情,若是再不处置,岂不是人人都敢对皇嗣嫔妃下手,那他的后宫岂不是乱了。

“梁九功。”

康熙叫唤梁九功赶紧进来了。

“奴才在。”

“让人随瑾嫔去长春宫将那下毒的奴才押到慎刑司去审问,让慎刑司的奴才给朕撬开她的嘴。”

“嗻。”

“瑾嫔娘娘请。”

康熙已经如此说,瑾嫔就是想留也不敢留。

“嫔妾告退。”

瑾嫔小心翼翼起身,转身后那在身前的手紧紧的攥着手中的帕子。

这一次蕴纯却是没替瑾嫔说话。

等瑾嫔离开后,蕴纯随意起身屈身蹲下行礼立即向康熙认错。

“嫔妾愚笨,还请皇上莫生嫔妾的气。”

见她如此康熙的目光落在她脸上,盯着她看很许久,久得蕴纯的心都给提起来了。就在蕴纯心里紧张又忐忑之时终于听起康熙的声音响起。

“罢了,往日朕着你是个机灵怎么这回竟被当枪使了,也亏得你知道的还不算太晚。”

懿嫔在他印象中一向是聪慧又本份,温柔体贴慈母心肠,颇为善心又勇敢,却没想到她也有傻乎乎被人利用还不自知的时候。不过见蕴纯此如,康熙心思却想的又是另一番心思,不过却是对蕴纯更温柔几分。

蕴纯此时或许还不明白,像康熙这样的帝王不喜太蠢自作聪明的女人,也不会喜欢太过聪明的女。

“是嫔妾蠢笨,竟被表象所惑,只是她与嫔妾相交多年,见她如此嫔妾到底不忍;再说与胤祾与胤祦有关,嫔妾却是不相信是她做的,而且她所说金钗之事嫔妾的确是知道,之前瞒着皇上您已经让嫔妾不安,又岂能让皇上您被蒙在鼓里,嫔妾也觉得该让您知道这事;再则她怀着您的孩子,嫔妾总要照顾一二分,却不想是……罢了,瑾嫔妹妹也是为腹中小阿哥,嫔妾并未怪她,到底是因为嫔妾心软之故……”

蕴纯柔声解释,并没有表现出生气,对瑾嫔的所为表现出理解与宽容。她方才故意将被算计的不悦表现出来,便是为此。毕竟人潜意识里认为心机深沉之人总是喜怒不行于色。

“你呀,就是太心善了。”

康熙伸手扶蕴纯起来,拉她坐到自己身边。

蕴纯听康熙这话,她低着头一副被称赞不好意思的模样。心里却是在讽刺,她心善!心善,没想到这样的词有一天会用在她身上。

虽觉得可笑但她却是不会反驳康熙的话,因为她知道她身边有康熙的人,她想给康熙知道的事都会传到康熙耳中,蕴纯忍不住猜测,或许康熙知道的她从未谋害过皇嗣陷害过嫔妃便觉得她是心善,至于是不是心善这也只有她自己知道。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