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避痘遭遇土匪

“你说什么!”

蕴纯腾一下从床榻上坐起来,想到屏风另一头还睡着三个孩子,怕惊着孩子蕴纯压低声音。

“流民土匪?哪来的流民土匪?”

这地震都一个月了,听说京城里头都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不少被安置在城外的灾民都已经回城了,连康熙等人都已经回宫了,说明是没在再震的危险了。既然地震不会再震百姓们都归家去了哪里还有什么流民土匪,真当官府都是吃白饭的吗,当事敢瞎出来晃,这里可不是一般的地方,可是皇庄。流民土匪敢抢皇庄,这是故意上门来找死不成!

“奴才也不知道那些流民土匪是哪里来的,是大爷说的,让奴才告诉娘娘莫惊慌,大爷领着侍卫护卫们守着呢,定然不叫娘娘您和阿哥们出事。”

绿珠神色慌张,显然也害怕。

“大爷呢?可还在外面?”

“大爷说完就走了,说是去前头看看。”

“本宫知道了,你等莫惊慌,皇庄这人也不少,那些流民土匪不过乌合之众,成不了事的。”

见宫女们都惊恐害怕,蕴纯冷静的安抚她们。

出了这大的事蕴纯也不睡了,叫绿珠伺候她穿好衣服,坐在屋里等着。她现在可是这一众人的主心骨,她不能乱。

这流民土匪来得蹊跷,蕴纯心有怀疑,不过没有确定的消息也只是怀疑而已。

佯装是闭目养神,放出精神力笼罩整个别院,看到太医奴才们都惊恐不已蕴纯没在意。精神力继续向外,看到院外侍卫护卫们将别院前后看守着。黑夜中看不清,但是任何声响都逃不过蕴纯的精神力。

黑夜中一阵极轻的脚步声响起,随后响起说话的声音。

“在哪个院子?这么多院子都点着灯亮堂堂的,得知道是哪个院子才行,若是每个院子都去一回,我们可没有那么人手。”

“东边那人,院子门口的树上系着布条的那个院子就是,懿嫔和三阿哥都在那个院子里。”

“一会咱们兵分四路,二弟你带人去前门,我带人从后墙爬进去,其他人四处骚扰,莫叫他们发现后头有人。等我将人杀了,发信号你们就立即撤退……”

“大爷,不用爬墙,小的知道一条暗道可通东边那个院子……”

“有暗道,如此最好不过,一会你给我等带路……”

“赶紧回去准备……”

又一阵脚步声慢慢远去,蕴纯继续扫了一遍才收回精神力。

蕴纯睁开眼睛,目无焦距的看着一处,心里百转千回。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流民土匪,她还想着从哪里来的流民土匪,如今连土匪都会说满语了,这到底是土匪学习能力太强还是才入关几十年的满人已经养不活自己沦落到当土匪了。

竟然是假扮土匪想杀她母子,一而再再而三,看来是不杀她誓不罢休啊。

既然敢来,本宫就让你有来无回。

“绿珠,去叫方长贵和李公公过来见本宫。”

绿珠领令出去,很快方长贵和李公公就匆匆进来。

“给娘娘请安。”

“外边流民土匪之事本宫已经听了,外头有王佳大人照应本宫倒不担心,只是这皇庄甚广难保不会有一二个漏网之鱼钻进来了。本宫思来想去,决定让你二人带人将院子里里外外搜查一边,看是否有歹人已经潜入司机而动,以防万一。你二人现在就带人将这院子每个角落都仔细搜查,任何一处都不能错过。”

“嗻。奴才等这去就。”

方长贵和小李公公领令出去,蕴纯想了一下又叫小卦子进来了。

“小卦子,你带两人仔细盯着进出这院子的人,但凡有异常的都先给本宫将人押下。”

“嗻。”

“红珊,你去厨房吩咐厨房的奴才多烧些开水和炭火,还有准备好油以备不时之需。”

这皇庄太宽广了,她此次出城带的人并不多,只怕守不住各不;而且方才那指路之人显然是很熟悉这里,如此他们便是已经处于被动。现在她只能多做准备以防万一。

除了侍卫护卫之外其他人都没有兵器,而这开水火炭便是他们的武兵,希望到危及时刻这些东西都用得上。

想到那人说的暗道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千万别让那些歹人外钻到院子里来才好。

这事她虽知道却是不能说出来了,要不然如何解释她如何知道暗道的存在,如何解释她如何知道歹人要从暗道进来了。看来现在只能自己暗中行事了。

蕴纯再将精神力散出去,想找出那人所说的暗道,想知道那些人是从何处进入暗道的。

就在蕴纯费力的寻找时,正门那边已经开始打斗起来了,刀剑相击的声音,惨叫的声音不断传进来了,胆小的宫女都已经吓晕了。

蕴纯的精神力笼罩着她所在的整个院子,因为担心她大哥,还分出一股精神力过去查看保护她大哥。

别说她冷血不管其他人,她毕竟不是万能的,她更不能暴露自己。她就是自私,与其他性命比起来她更在乎自己的性命安全,若是为了救其他而暴露自己,置自己于危险之中这种事蕴纯是绝对不会做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