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帝怒大难不死

“皇上息怒,嫔妾等不敢。”

“不敢,哼,朕看你们……都给朕滚,滚回去。”

若非亲耳所听那些幸灾乐祸的话,他还不知道他后宫中的嫔妃竟是这般冷心冷肺之人。

康熙大怒,一众嫔妃灰溜溜的滚了,倒是瑾嫔和安嫔因为护着三阿哥和七阿哥被兄弟俩拉着。兄弟俩小脸苍白惊动未定的样子显然是被吓到,脸上还带着泪。

原来懿嫔被抬头来时兄弟俩正在睡午觉,被叫醒抱出帐篷看到蕴纯满身血那吓着了。

“皇阿玛……”

“没事,别怕,有皇阿玛在。”

康熙低头看着牵着手的兄弟俩,一个虚岁七岁一个虚岁三岁还都如此年幼,心中不免更加怜惜两个儿子。

“额捏,您带三阿哥和七阿哥去皇祖母那,让御医给他们看看,开个安神药定定神。”

已经失去太多孩子的康熙自然也知道孩子经不起吓,受惊过度也是会死人的,尤其是孩子。懿嫔救了他,他不能再让懿嫔的孩子出事,再说那也是他的儿子。

“皇阿玛,额娘她……”胤祾到底大些,虽受了惊吓,但仍努力让自己镇定。

“皇阿玛,额娘会没事的,是不是?”

“对,你额娘会没事的。”朕不会让她有事的。

康熙摸了摸胤祾的头给他肯定的答案。佟贵妃见父子俩亲近,狠狠了拽了一下手中的帕子。

“胤祾是哥哥,要保护好弟弟。你带弟弟跟嬷嬷去乌库妈妈那,替皇阿玛孝顺乌库妈妈可好?等你额娘醒来朕就让人去接你们回来。”

“儿子遵旨。”

胤祾看了看康熙,最后还是听话牵着胤祦走到苏麻喇姑跟前,苏麻喇姑亲自抱起胤祦。

康熙又让红珊等人跟着去伺候。

等人走后帐篷外就剩康熙及佟贵妃瑾嫔安嫔还有御医太医及方长贵。

康熙看了看瑾嫔微隆起的小腹。

“你二人也先回去吧。”

“嗻。”

瑾嫔和安嫔不敢多说赶紧离开。

康熙坐在帐篷外等着,佟贵妃也坐在一旁却不也吱言半句。

太皇太后虽说亲口承认了蕴纯救驾有功,可是对大帐坍塌之事还有心有怀疑。别的帐篷也就罢了,皇帝的大帐可不是随便挑个地方随便就搭起来了,那可是内务府营造司和工部千挑万选的最妥当的地处,帐篷用的也是最好的木材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塌了。

“来人。”

“主子。”

太皇太后一声令,一个身影突的出现。这人是暗卫。太皇太后手中竟有暗卫,这事想来知道的人也绝对不会超过两个。

“去给哀家查,哀家要知道皇帝大帐怎么会塌了?给哀家仔仔细细的查,一点蛛丝马迹,任何人事都不许放过。”

在太皇太后心里已经将这事阴谋化了。

领了旨那暗卫如同来时般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懿嫔……”

这个懿嫔还真是不一般,两次都叫她给碰上还都是她舍命救驾,这真是巧合吗?若是这一次懿嫔还能平安渡过,那还真是有福气了。

太皇太后在心里琢磨,或者说是太皇太后心有怀疑。

“娘娘,三阿哥和七阿哥到了。”

一宫女进来禀报打断了太皇太后思绪。没一会就见苏麻喇姑被抱着七阿哥牵着三阿哥进来,苏麻喇姑将三阿哥放下,兄弟俩跪下给太皇太后请安。

“孙儿给乌库妈妈请安。”

“快起来,到哀家这来。”

看到小曾孙,太皇太后脸上之前的严肃已经退去换上慈祥和善可亲的笑容。

“乌库妈妈。”

胤祾牵着胤祦走到太皇太后前面,太皇太后将胤祦抱在怀里又搂着胤祾。

“都是好孩子,放心在乌库妈妈这呆着,有乌库妈妈在,别怕。”

“乌库妈妈,母妃她们说额娘要死了,是吗?”

胤祾忐忑不安的问出心中惊恐的话。

“怎么会,你额娘会没事的,别听她们瞎说。听乌库妈妈的,你们额娘会没事的。”

太皇太后搂着兄弟俩柔声安慰,除了苏麻没人看到太皇太后眼中闪过的狠厉。

看两个孙脸色不太好,惊魂未定显然是被吓着了,而且看苏麻喇姑的神色太皇太后心里便有所猜测,这事怕是与其他嫔妃有关。后宫的女人如何,没人比经历三朝的太皇太后更清楚。后宫嫔妃争斗太皇太后从不愿意多插手,可若是打她孙儿的注意,那她是万万不会纵容的。

“胤祾是大孩子是哥哥,哥哥应该照顾弟弟的是不是。你额娘会没事,胤祾要好好照顾弟弟,你们都乖乖的,你额娘才能放心,才能很快好起来。”

“胤祾和弟弟都乖乖听话额娘就会很快好起来是吗?”

胤祾机智很快抓住自己想听的话并与太皇太后确定的。

“是的,胤祾和弟弟乖乖听话,你们额娘很快就会好起来,哀家保证。”

她问过御医,虽说懿嫔被木刺扎穿了肩膀,可应该没有伤中要害,想来是会没事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