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确定消息僵持

虽然在翊坤宫发了一场威风,可从翊坤宫出来蕴纯依旧心思沉重。她还在担心地震的事,也不知道康熙与大臣们商议得怎么样了,确定了没有。也不知道康熙有没有派人通知她阿玛,什么时候才通知。

这地震之事可不是一时就能准备好的,她总希望娘家能得些得到消息,多做准备。

地震可是大灾,大灾之后必有疫病,知道得越早准备得越多越充分保命的机会就越大。

蕴纯一直沉浸在思绪当中,因为她的肩舆走在最前面并不知道后头的骚动。白璃听到动静到后头看了一会又回来。

“娘娘……娘娘……”

白璃连叫了两声蕴纯才回神。

“什么事?”

“娘娘,在后头延禧宫的纳喇贵人在训斥乌雅庶妃,两人拌起来嘴,纳喇贵人被惠嫔娘娘叫去说了两句。”

“哦,是为何事拌嘴?”

嫔妃们拌嘴那是在正常不过的事,蕴纯倒也愿意听两句。

“听纳喇贵人的意思是不让乌雅庶妃跟在她身后……”

“等等,你说乌雅庶妃,她不是住在翊坤宫嘛,跟纳喇贵人做什么?”

“这个奴才不知。”

她不过远远听两句,具体原因却没听到。

蕴纯闻言没再问她,又沉思琢磨着这事。她倏然想起乌雅庶妃是清穿女,若不是乌雅庶妃做什么?

“白璃。”

白璃靠近小声吩咐了她两句。

“奴才明白。”

“娘娘,您回来了。”

一回到永寿宫正殿绿珠立即就迎上前来搀扶着蕴纯,绿珠注意本该随侍蕴纯身侧的白璃不在。

“咦?白璃呢?她怎么没在娘娘身边伺候?”

“本宫有事吩咐她去办了。”方长贵受了伤,蕴纯让他自己去擦药去了。

“嗯。宫里可好?七阿哥呢?”今天耽搁久了些,蕴纯挂心小儿子。

“都好,七阿哥很乖巧,一早起来就去小房读书了。”

“他哪会读什么书,不过是看图册罢了。”

小儿子乖巧蕴纯心里也高兴。她的两个儿子因她的异能精神力在娘胎里就受益,兄弟俩都很是聪慧。

绿珠见蕴纯高兴也顺着称赞七阿哥。

“阿哥所那如何,胤祾昨晚睡得可好?阿哥所里有什么异常没有?”

三阿哥已经在三月的时候搬去了阿哥所,蕴纯虽担心可她现在手中没有宫权,阿哥所那她根本无法插手,对佟贵妃更是不信任,佟贵妃不害她儿子就好了,更别说照顾她儿子了。

不过她当初她趁着中毒之时康熙对她心有愧疚时跟康熙要了两人到三阿哥身边伺候,是一位嬷嬷和一位太监;还有红珊也跟着去阿哥当了管事姑姑,之前伺候的奴才都是她精挑细选的,也跟去了阿哥所;再有就是阿哥所那有康熙的人护着,这倒是她让她稍稍放心一些。

虽今康熙虽有了九个儿子,但是还没有儿子成年,康熙现在对前头几个已经长大些的儿子还是非常重视的。大阿哥因为是长子得康熙重视,太子因为嫡子又是太子得康熙亲自教养,她的三阿哥也因为她这得宠的生母再加上三阿哥自小聪慧也甚得康熙喜爱。

不管是嫔妃还是皇子,得圣宠的在宫里日子总是比较好过些的。

“奴才亲自去了阿哥所见了红珊,她说三阿哥夜里睡得很好,阿哥所那一切正常,并没有什么异常。”

绿珠对蕴纯所说的异常心有疑惑,不过她没多问。

“那就好。可有将本宫的话传给红珊了?”

“奴才已经将娘娘的吩咐告诉红珊,她说会注意的。”

“那就好,红珊向来谨慎,本宫信她。”

绿珠伺候蕴纯换了衣服卸了妆,刚出来正好白璃也回来。

“娘娘,那乌雅庶妃去了乾清宫,奴才看她进了乾清宫才回来的。”

“知道了,你先下去歇息,这儿有绿珠伺候着就行。”

“谢娘娘。”

白璃知道自家娘娘这是体恤她,她一早跟着娘娘出门,这会都快近午了,腹内还空空着呢。娘娘体恤让她去歇息便是让她去吃东西。

“乌雅氏,乌雅庶妃……”

蕴纯念着乌雅庶妃,心里琢磨着。

“娘娘,乌雅庶妃可有是什么事?”

绿珠好奇。

“无事。”蕴纯抬手让绿珠不要问。

乌雅庶妃这时候去乾清宫必定是想求见康熙,她想见康熙做什么?

莫不是,莫不是与地震有关。若真是如此,那也不奇怪。

乌雅庶妃可是清穿女,她若是知道地震也不奇怪。

她自己是记不清历史,可并不表示别的清穿女也记不清历史。

若是乌雅庶妃真是为了地震这事,那岂不是说她之前预感地震的消息是准了。能被史书记载的事情都是大事,若是地震之事真记载于史,那岂不是说今年的地震是大地震。

思及此蕴纯脸色有些不太好了。

如果是大地震的话,那情况岂不是会更糟糕。

她在后世也经历过地震,尤其是在末世地震频发,末世的地震来得快,刚感觉到预兆地震随即暴发,根本没给人准备的机会。末世之前她不止一次从电视及网络上看到过关于地震的报道,既然是那科技那么发达的后人类依旧无法躲避地震,更别说是这落后的古代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