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心里惦记着事夜里睡不着,却不想到了下半夜想着再眯一会竟然睡过头,等乌雅庶妃再醒来时外头天已经大亮。

“秀枝?”

乌雅庶妃慌急的坐起来便叫秀枝。

“小主,您醒啦,奴才伺候……”

“秀枝,现在什么时辰了?”

乌雅庶妃直接掀了被子下床边打断秀枝的话问。

“小主,离请安还有半个多时辰呢,还早着呢。”

“什么?已经这会了?”

乌雅庶妃惊讶,秀枝疑惑,明明时辰还早可听自家小主的意思似乎晚了。

“晚了晚了,都这会了……你怎么不早些叫本小主起来,本小主不是吩咐过今早要是在卯时之前叫本小主起来吗?你这是怎么办事的?本小主的吩咐你都没记心上吗?”

乌雅庶妃一知离请安只有半个时辰了,心里顿时觉得糟糕透了,不免心生怒火冲着秀枝一顿责骂。

秀枝听着心里是委屈不已,小主压根没与她说过让她叫小主早些起床;只是秀枝也看出自家小主正在气头上,哪敢反驳,赶紧就认错。

“是奴才错了,小主息怒,小主息怒……”

“行啦,赶紧伺候本小主梳洗更衣……”能赶在请安之前出去,或许还可能以……

秀枝等人哪敢迟疑利索的伺候起来。

“娘娘,乾清宫的李公公求见。”

早起后去偏殿看过儿子的佟贵妃刚出来,等在门外的静诗赶紧上前通报。

“小李子?莫不是皇上有什么旨意?快叫。”

佟贵妃步回正殿,静诗领着小李子进来。

“奴才给贵妃娘娘请安,贵妃娘娘万福金安。”

佟贵妃叫起后直接就问。

“这么早过来,可是皇上有什么旨意?”

“回贵妃娘娘,皇上今早封了钟粹宫宫女戴佳氏为庶妃,让奴才来告知贵妃娘娘您一声,好让娘娘您记彤史用印。”

小李子恭敬的回答,却没多说半句。

正要端茶杯的佟贵妃闻方愣一下,手一松还没端起的茶杯咣一落回桌面。

“昨夜是那戴佳氏是侍寝?”

“正是。”

“贵妃娘娘,奴才还得回乾清宫当差,奴才就耽搁了,告辞。”

静琴得吩咐送小李子出去,小李子刚出正殿院门不巧正好遇上从西配殿出来的乌雅庶妃主仆。

“奴才给乌雅小主请安,小主吉祥。”

“李公公免礼。”

小李子见到乌雅庶妃动作利索的请安,可见到他乌雅庶妃想阻止他请安都来不及,听他请安心里懊恼不已,觉得被小李子坏了事了。

小李子自然不知道自己坏了乌雅庶妃的事,就在小李子起身时那头还没回去的静琴听到小李子的声音又调头。

见到静琴后乌雅庶妃的心情就更糟了。静琴看到乌雅庶妃颇为惊讶,没想到乌雅庶妃竟来这般早。

行礼过后静琴便道:

“乌雅小主今儿好早,这会离请安还有好一会呢。”

乌雅庶妃生养过虽然孩子没保住,可生养过的嫔妃与没生养过到底是不同,而且乌雅庶妃如今得宠,就是翊坤宫正殿的宫人明面里也给乌雅庶妃一两分面子。

“贵妃娘娘可是醒了?”

已经被撞见,知道避不过,即使心情再糟糕乌雅庶妃也只能带起笑容。问话时乌雅庶妃看着静琴没却看正往翊坤宫大门走的小李子。

小李子是乾清宫的太监,来翊坤宫正殿必然是求见佟贵妃,佟贵妃定然是醒了的。

不过这会乌雅庶妃心里倒是盼着静琴能说谎。只要静琴说佟贵妃还没起她便可借口不去打扰佟贵妃先回去,等静琴走后再出翊坤宫。

然,乌雅庶妃不知静琴倒是想说谎,可是她见乌雅庶妃都撞见乾清宫的李公公了,想必乌雅庶妃必然是知道娘娘已经醒了,就算是她想说谎也掩不过去,她也怕说谎被乌雅庶妃拿到娘娘面前说话,到时一顿罚可是免不了,想起挨过板子的静书,静琴打消了说谎的念头。静琴这会心里也懊恼,悔不该一时好奇出来。

见乌雅庶妃盯着她,见乌雅庶妃美眸精神压根不知道乌雅庶妃其实是盼着她说谎的静琴曲误以为乌雅庶妃是想去见佟贵妃只能硬着头皮说道:

“回小主,奴才出来时娘娘刚起。”

所以您识趣点先回去过会再来,这时候就不要去打算我家娘娘了。

静琴在心里嘀咕,可乌雅庶妃哪里知道她心情,只听她特意提到刚起,还以为静琴是在提醒她呢。

乌雅庶妃闻言心里瞬间犹豫,这佟贵妃都已经醒了,她都走到这却拐个弯离开实在是说不过去,而且如今住在翊坤宫在佟贵妃眼皮底下过活,虽然佟贵妃这几个月来转了性子谁知道哪天她又转回去,若是今儿被佟贵妃拿了把柄到时候被佟贵妃拿出来说事被安个不敬尊位的罪名可不就好了。

现在看来找康熙的事只能推迟到请安之后了,不过应该不晚。

她本来出来的时候就不早,这会离请安也就只有几刻钟时间,想来再过一会其他嫔妃也该到了,罢了先去给佟贵妃请安吧。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