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惊疑地震前兆

乌雅庶妃站在屋外赏着落日是的余晖,天色渐暗,却依旧闷热异常,因为白日炎热而烦躁的心情倒是因为那么灼热消散了些许也渐渐平静下来。就这会乌雅庶妃突然想起今天还得到某些消息。

“秀枝,皇上今儿翻谁的牌子?”

都这会了还没消息传来,该不会是秀枝忘了向她禀报了吧。

“回小主的话,皇上今儿没翻牌子。”

没翻牌子!

翻牌子,那便是说康熙今晚宿在乾清宫了。

近两个月来,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炎热,康熙翻绿头牌召嫔妃侍寝的次数少了很多。以往一个月至少有二十来天是宿在后宫或是召嫔妃去乾清宫侍寝,可这两个月来康熙进后宫翻绿头牌的次数减少了一半,偏偏剩下这十来天光是懿嫔一人就占了三四天,懿嫔这般盛宠可真是叫人嫉妒,便是她也一样。

秀枝看着乌雅庶妃欲言又止,不知是想说什么,最后到底没说出口。

“小主,天都黑了,您回屋吧。”

眼看着天已经完全黑了,秀枝提醒乌雅庶妃。乌雅庶妃这一醒神才发现,她不过是走会神天就全黑了。

“嗯。准备热水本小主要沐浴。”

“娘娘,灯笼来了。”

方长贵领着小卦子和几个小宫女提到灯笼匆匆赶过来。

“那儿,你去那儿瞧瞧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叫?”

蕴纯指着声响不断传来的地方让方长贵去看,因为听觉敏锐蕴纯能听极远的声音,她听到的声响方长贵等人却是没听到。

方长贵提着灯笼拉着小卦子壮胆两人悄悄的走过去,刚靠近也不知道是不是灯光惊到了什么东西,传出带着惊恐尖锐的叫声。

“是老鼠!?”

之前听不清楚,这尖叫声却叫蕴纯给听清楚了。

“娘娘,是老鼠,好多老鼠从洞里钻出来逃到宫外去了。”

方长贵证实了蕴纯的判断,果然是老鼠。

“娘娘,好多老鼠啊。”

“老鼠,永寿宫哪来的那老鼠。”绿珠惊讶。

这宫里有传门捕鼠的太监,平日里根本就没见老鼠。

“是从地里钻出来的,奴才看到了至少十来只呢。”

“这么多老鼠?”蕴纯震惊了。

老鼠怎么都从洞里出来,这情形不对啊。老鼠从洞里出来,这让蕴纯想到前世在去滇南旅游时遇到情形。想到这蕴纯不惊心慌了,这是要……

不,不一定。

蕴纯努力回想了一番,却没找到记忆,这历史之事她根本没记住太多。

“方长贵,你趴地上听听地下有什么声音?”

如果真是,地下一定会反应的。

方长贵虽不知道蕴纯是怎么啦,不过却还是赶紧趴下耳朵贴着地面仔细听。

周围的人都静悄悄的,一动都没动也不出声,就怕干扰了方长贵。

“怎么样,可有声响?”

“好像是有响声?不过奴才听得不真切,会不会是老鼠在地底下钻洞呢?”

蕴纯听到说有声响,不由惊心,陷入思绪。

老鼠逃出洞,地下有声音,这,这根本就是地震的预兆啊。

她知道一些地震的前兆,如水位变化,动物反常等等,可是她困在宫中根本没办法去观察……等等,水位变化……

还有井水,对,还可以看井水。

一醒神蕴纯刚想叫方长贵去看永寿宫的水井却突然发现这会天黑了,水井里怕是更黑,灯笼根本照不到,怕是也看不清。

不知道水井的水位是否变化,水井里的水有没有变混浊,没有确凿的证据怕是说服不了康熙。

怎么办?若是真是地震,这可怎么办?

“娘娘,您怎么啦?”

见蕴纯眉宇紧锁绿珠担心。

“没什么,回去吧。”

她还没确定,还是不要说出来,免得引起恐慌。

现在只是征兆,或许没那么快,蕴纯自我安慰。

想起要向康熙禀报这事,蕴纯才想起今天还没听说康熙翻了哪个嫔妃的绿珠牌呢。

“皇上今儿翻了谁的绿头牌?”

“娘娘,皇上今儿宿在乾清宫了。”

绿珠搀扶着蕴纯犹豫了一会才小心翼翼答话。

“有什么不能说的?”

比起绿珠了解蕴纯,蕴纯更了解绿珠。

“午后荣嫔去乾清宫伴驾,带了个美貌的宫女去了乾清宫,傍晚荣嫔从乾清宫出来的时候那宫女没跟荣嫔一起出来,那宫女……”

“留在了乾清宫?”

绿珠犹豫怕蕴纯心有不悦,蕴纯倒是接着她的话说完了。

“是的。”

绿珠抬头看了蕴纯一眼,见她神情没有生气,心里暗暗松了口气,蕴纯觉察到却没点破。

“那宫女叫什么?”

“奴才已经查到了,那宫女姓戴佳氏,叫戴佳谷杭,是镶黄旗包衣从七品司库卓奇之女,与荣嫔是远亲,今年小选入宫的,入宫后一直住在钟粹宫。”

“戴佳谷杭?”能让康熙看上的,看来还真是块美玉、

她记得康熙后宫有记载的戴佳氏只有一个,那就成妃戴佳氏。至于成妃是什么出身她却是不记得,不过因为看小说知道成妃所出的瘸了脚的七阿哥是康熙十九处生的,莫不是这宫女就是以后的成妃戴佳氏?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