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得权得子得意

乾清宫赵太医垂手躬身站着,康熙坐在御案后看着摆在御案上的几样东西,面无表情让人猜不出他的心情。

“这事朕知道了,懿嫔的病就由你接手替懿嫔调养。”

“嗻,微臣遵旨。”

“行了,下去吧。”

“嗻。”

赵太医恭敬的退出去殿去,梁九功随后进来走到御案前欲伺候笔墨,康熙却意示他。

“将这些收起来吧。”

“哎。”

梁九功赶紧将御案上的东西收起放到一个特定的地方。

赵太医刚到乾清宫门口就遇到佟贵妃正从轿辇里出来。

“微臣叩见贵妃娘娘。”

赵太医放下手中药箱单膝跪地请安,这二月天依旧寒冷,尤其是地上更是冰寒,跪在地上可是很受罪的。然,佟贵妃却没有立即叫起。

“赵太医?你可是见过皇上了?”

“回贵妃娘娘的话,微臣刚去复旨。”

“复旨,复什么旨?何否能说?”佟贵妃明知故意。

“回贵妃娘娘的话,是关于懿嫔娘娘脉案,微臣已经详细上禀于皇上,皇上命微臣给懿嫔娘娘调养身子。”

话中之意便是我有皇上旨意在身,贵妃娘娘您莫刁难于我。

“瞧本宫这记性,赵太医快起来吧,汪来福扶赵太医起来。”

“微臣不敢劳加汪公公。微臣谢娘娘。娘娘若是没有别的吩咐那微臣就告辞了。”

佟贵妃挥了挥手赵太医退后几步迅速离开。

赵太医走到拐角处回头见佟贵妃正往乾清宫走,他揉了揉发凉的膝盖,心想他这是遭了池鱼之殃了吧。

即使是佟贵妃在乾清宫也不敢放肆,她到殿外并不敢直接进去同样也得等着通报。

“皇上,贵妃娘娘求见。”

梁九功的小徒弟进通报,康熙在伏案批折子,梁九功在一旁伺候笔墨,听到小徒弟说贵妃娘娘求见梁九功悄悄抬头看飞快的看了一眼康熙的脸色。康熙面无表情,梁九功心里却暗叫不好。心里怨念,贵妃娘娘您这又何必如此着急。

康熙一直写字未停,梁九功不敢出声,通报的太监也不异能,就这么等着。等康熙终于批完手中的折子,梁九功才试探的提醒。

“皇上,贵妃娘娘还在殿外等着呢。”

康熙犹豫了一下,到底是亲表姐,虽然佟贵妃行事有失妥当,康熙对这个亲表姐还是很宽容的。

“请贵妃去东暖阁。”

康熙也起身,从内门去东暖阁。

一番行礼之后康熙与佟贵妃同坐在炕上喝茶,佟贵妃先是关心康熙然后兜兜转转好一会才转正题上。

“臣妾来之前和诸位妹妹们一起去永寿宫看望懿嫔妹妹,懿嫔妹妹这次突发急疾却是病得不轻,臣妾等去时正好遇上她急疾发作,腹痛难忍,直在床上打滚,臣妾看着都担心不已……”

“不必担心,朕已经命赵定为懿嫔医治,赵定的医术朕还是信得过的。”

“赵院判的医术自然是高明,只是臣妾问过懿嫔的大宫女,说是赵院判说了,懿嫔妹妹身体有恙需静养,不能过于疲劳也不能耗神费心,只最好是卧床静养……臣妾担心,臣妾自受伤之后一直是懿嫔几位妹妹帮忙打理宫务,懿嫔妹妹也一直做得很好,如今她身体有恙却还要劳她耗费心神,臣妾实在是于心不忍……”

康熙听着佟贵妃不断关心懿嫔的话,佟贵妃说了许久仍不见康熙表态,佟贵妃有些忐忑不安,又心里有不甘,以为康熙宠着懿嫔不想让懿嫔交权。

康熙沉默许久,终于在佟贵妃失望嫉妒不已时说出了佟贵妃想听的话。

“既如此那宫务你便接手吧,到底你是贵妃,这宫务还是该你打理才好。懿嫔那让她好好伤病就是。”

康熙面无表情,佟贵妃终于听到想听的话心中欣喜,压根没注意康熙的神情。

“嗻。臣妾定会尽心尽力替皇上您打理后宫,让您无后顾之忧。”

等佟贵妃走后,康熙便吩咐梁九功。

“新进的贡品挑几样给懿嫔送去,等朕忙完就去看她。”

毕竟懿嫔才是受了委屈的,总要安抚一番。到底是宠了这么多年的女人终究是有所不同的,

佟贵妃离开乾清宫后就让静书去永寿宫传旨,一道取走了蕴纯让绿珠准备好的账册。

目送着不掩一脸得意神情的静书离开,绿珠心里到底不忿,冲着静书的背景骂了一句。

“狐假虎威,狗仗人势。”

“娘娘,果然如您所料,贵妃娘娘可真是迫不及待。”

“好了,知道就行了别说出来。今后贵妃娘娘执掌后宫,你去传话让宫里的奴才们都给本宫小心谨慎着些,莫被人抓了错处,到时本宫可不一定保得了他们。”

如今佟贵妃重掌宫权必定会紧盯着她们,只怕但凡半点错误都会被佟贵妃揪着不放。

“奴才知道,奴才一会就与安嬷嬷说。”

“另外,将佟贵妃接手宫权之事传出去,务必让后宫人都知道。”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