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目送着瑾嫔匆匆离去,蕴纯转身回屋。

“娘娘,六阿哥如今病着,娘娘您不去看看吗?”

白璃搀扶着蕴纯问出心中不解。

“若是以往也就罢了,如今却轻易去不得。”

蕴纯说了一句,可这没头没尾的白璃不像绿珠聪明也没太多经历所以一时也不明白。

“让安嬷嬷告诉你。”

蕴纯坐到炕上继续看账册,白璃却缠着让安嬷嬷告诉她,既然蕴纯发话安嬷嬷自然不会拒绝。

“嬷嬷,你快说呀,娘娘是什么意思?”

“娘娘不是说了吗?今日不同往时。”安嬷嬷是宫中老人,在宫里呆了二十来年的老人自然明白蕴纯的顾虑。

“怎么就不同啊?”

她倒是没看出有什么不同。

“嬷嬷你快给我说说。”

“行行行,我告诉你……”安嬷嬷便将蕴纯顾虑告诉白璃。

如今蕴纯顾虑事的还真是不少,就拿瑾嫔这事来说。虽说她是康熙钦定的七嫔之首,可如今瑾嫔手握重权,在这宫里的奴才们来,手握重权的瑾嫔显然要比她这手中无权的众嫔之首要尊贵得多。

六阿哥这病来得蹊跷,病的时间的巧,她这会不管是去还是不去别人怕是都有话可说。

去了,哪怕是和往常一样去看望,在别人看来只怕就成了她再向瑾嫔低头;而且若是六阿哥突然有个什么,只怕到时会被人栽赃到她身上,说是她为了宫权而谋害六阿哥。毕竟瑾嫔到她宫里留在长春宫的六阿哥就病了。再则要知道瑾嫔才刚接手宫权,六阿哥若这时候病重,瑾嫔必定是要为了照顾六阿哥而交出宫权。这宫权交给谁就是问题。

交还给佟贵妃,这岂不是将辛辛苦苦夺来的权又还回到佟贵妃手,其他人又岂会愿意。若是不给佟贵妃那就得在七嫔中找人来接手,端嫔是佟贵妃的人,本身就手握重权,端嫔右以排除在外。

僖嫔是赫舍里氏,瑾嫔是绝不可能将宫权给赫舍里氏的。

剩下四嫔,安嫔没有孩子又不得宠,让她手握重权底气不足。安嫔也可以排除,那就剩下她与荣嫔惠嫔。

七嫔中只有她与荣嫔,惠嫔,瑾嫔四嫔有子;荣嫔和惠嫔资历最老,而她位最尊荣,瑾嫔的宫权若是若是让出来,唯有她三人最有资格也最可能接手。

惠嫔是皇长子生母,为着皇太子那皇上和佟贵妃都不会轻易让惠嫔掌重权的。而她,她膝下有两子,如今又是最得宠的,不到万不得已,她是不愿意贸然接手重权的,她不想给康熙留下贪恋权势的印象,也不想再招人忌惮。

那么就只胜下荣嫔最适合,只是她与瑾嫔交好,担心瑾嫔会觉得与其将宫权交给荣嫔还不如交给她。

若瑾嫔真将宫权交给她,那她便是进退两难了。

接了宫权招人嫉妒忌惮,而且若是瑾嫔过后多思只怕会坏了两人的交情。

可是不接,依她和瑾嫔的交情,瑾嫔若真心相托她若拒绝,这岂不是打瑾嫔的脸。

所以她这时候还是不去的好。

只是不去吧,以她和瑾嫔的交情,只怕瑾嫔心里不舒服,其他人也会说她薄情或是说她因为宫权之事嫉妒瑾嫔。若瑾嫔听了这样的话必会与她有嫌隙隔阂。

所以方才她才故意当着瑾嫔的面将她的怀疑告诉瑾嫔,虽然这会让瑾嫔一时难看,不过她早就想好说辞,过后再圆回来就是。

只是……

蕴纯合上账册叹息,只是此次涉及宫权,不管以往如何,因为这宫权之事,只怕她与瑾嫔之间终归有了些隔阂。她也担心瑾嫔掌权之后人心变化,只怕瑾嫔以再也不是当初的瑾嫔了。

失望倒是谈不上,毕竟她早就准备面对人心变化,只是可惜了多年的交情。

“绿珠,你去库房将皇上之前赐给本宫的药材,挑些养身子的送到长春宫去,替本宫去看看六阿哥。谨慎些,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绿珠陪她最长的侍女,是她的心腹,交代她去足以表示亲近。

“奴才明白。”

绿珠自然知道蕴纯的意思,送过去的药材必要经太医之手看过,自家主子行事谨慎,绿珠是最了解不过。

“白璃,你去,让小卦子盯着其他几位嫔主子,看她们是否有异动。”

六阿哥病了,只怕有人会迫不及待去长春宫了,不为别的就冲着宫权。

“娘娘,好消息,好消息。”

静琴兴匆匆地进殿。

“什么好消息?”

倒霉受了伤磕破额头差点毁了容,如今又被逼着让了宫权,心里正窝着火无处泄火呢,佟贵妃语气自然不好。

“娘娘,长春宫方才派人去太医院请太医了,奴才打听了,是六阿哥又病了。”

“六阿哥病了?”

伺候在一旁的静诗惊讶,随后又欢喜起来。

“娘娘,六阿哥病了瑾嫔要照顾六阿哥必定不能管理宫务,这宫务,瑾嫔既然不能打理宫务那就得将宫务还给娘娘您……”

“不错,这倒是好消息。”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