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了,本宫尚且未生气,你生什么气?”

听绿珠叨叨念念闻半晌,蕴纯终于是忍不住阻止她再念下去。绿珠这性子还真是一直没变,一生气就一直念叨不停。

“娘娘,贵妃娘娘如此欺压您,您就不生气?”

“本宫不生气。”

绿珠见自家娘娘淡定,她却淡定不下来。

“娘娘您可是七嫔之首,贵妃娘娘却让您管着御花园那些花草等杂事,这根本就是欺辱您嘛,您怎么能不生气呢?”

这打理花草是宫务最杂最没分量的,佟贵妃将这些交给娘娘分明就是故意为之,就是想让娘娘难看。

堂堂七嫔之首成了管理花草的花匠,若是其他娘娘分好岂不是让其他娘娘也嘲笑自己家娘娘。

“生气又何用?生气能让佟贵妃将宫务换了?”

不能,生气不仅不能让佟贵妃将分给她的宫权换了,可还能让佟贵妃抓着把柄将宫权回去,顺便给她安排上个不遵谕旨不敬尊位的罪名。

她岂能如了佟贵妃的意。

蕴纯端起枣茶一直将茶杯里的茶喝尽了才放下茶杯。

自与佟贵妃斗上,她早就知道佟贵妃是不会将重要宫权分给她的,与众嫔逼迫佟贵妃目的不过是想将分散宫权,减弱佟贵妃手中的权力。

反正康熙不就是想让她与佟贵妃斗呢,那她斗就是,不过怎么斗却是她说的算。

当然分权的目的不仅如此,她还有更重要的目的。

“娘娘。”

方长贵的声音从殿外传。

“进来吧。”

一番行礼过后方长贵也不拖延赶紧禀报。

“娘娘,奴才已经查清楚了,贵妃娘娘将后宫嫔妃份例与宫人月例发放及宫人员调度的宫权分给了端嫔娘娘,皇宫采买让瑾嫔娘娘负责,让荣嫔娘娘负责四执库的整理,安嫔娘娘负责浣衣房及御绣坊,宫殿房屋修葺分给了惠嫔娘娘和僖嫔娘娘,余下的贵妃娘娘让翊坤宫的佟嬷嬷等协助……”

“没想到是端嫔得了大头。不过这倒也不奇怪,毕竟端嫔是佟贵妃的人。”

端嫔以为她藏得实别人就不知道她早就投靠佟贵妃了。

当年她还奇怪,已经失宠的端嫔怎么突然又复宠,后来才知道是佟贵妃暗中扶持端嫔,后来更是查出佟贵妃扶持端嫔为的就是阻拦博尔济吉特庶妃与钮祜禄庶妃的晋封。连端嫔封嫔也有佟贵妃的一份功劳,只是怕是佟贵妃也没想到端嫔竟有这般能耐,竟凭宠越过惠嫔等资历深的八旗贵女一举占居了七嫔的第三位。

不过端嫔倒是精明,即使封了嫔依事事以佟贵妃唯首是瞻,佟贵妃也护着她,倒是荣宠不哀。

原本绿珠还生气端嫔竟越过自家娘娘分得重权,但听蕴纯的话想起之前查到事,知道端嫔是佟贵妃的人,倒也明白了。只是……

“端嫔娘娘也就罢了,可瑾嫔娘娘呢。往日里她可是一直以娘娘您唯首是瞻,如今却得佟贵妃看重分得重权,谁知她……”

“好了绿珠!”

听绿珠怀疑起瑾嫔,蕴纯出声打断她的话。

“此乃是佟贵妃的安排,又岂瑾嫔能够左右的。”

听闻瑾嫔分得重权蕴纯心里是不舒服,可她却没嫉妒也没失去理智,她更怀疑佟贵妃如此分权的目的,更怀疑佟贵妃是想离间她与瑾嫔。

毕竟她向来与瑾嫔交好,瑾嫔又是以她唯首是瞻,如今佟贵妃授予瑾嫔重权却分给她一些杂事,如此颠倒差距难免为让人心里不舒服。若是她心胸狭窄,嫉妒瑾嫔,必能离间她与瑾嫔。

蕴纯如此想也只是自己的猜测怀疑,不知佟贵妃目的是否如此。

不过不管如何,对瑾嫔不瞒的话绝不能从她这传出去。

“这事到此为止,不要再议论,若是让本宫听到谁妄议主子,别怪本宫不顾情分宫规处置。”

“嗻。”

蕴纯严令,绿珠等人伏首领令。

“本宫想静一静,你们都下去吧。”

“是,娘娘。”

绿珠和方长贵退出殿外,绿珠心火还没泄完,忍不住嘀咕几句。

“亏得往日里还觉得她低调不争,却没想到是会咬人的狗不叫。”

“赶紧噤言。”

方长贵低喝止。

“行了吧你,别再嘀咕了,仔细娘娘知道了饶不了你。”

“知道了,我也就是跟你说说罢了。我你还不了解。”

他们可是共同伺候懿嫔娘娘多年,多年的交情哪里还不了解。

却说佟贵妃将宫权分出去之后就让人打探各宫反应。

“懿嫔没说什么?”

打断静琴的禀报,佟贵妃显然更关心蕴纯的反应。

“懿嫔一向自持是七嫔之首,娘娘您只分了些杂事给她,以懿嫔那傲慢的性子只怕必会怒火冲天吧。”

静琴还没说端嫔就抢在前头,说完还掩着嘴幸灾乐祸。静琴听端嫔的话眼中闪过鄙视,只是她垂着头端嫔并不知道。

端嫔投靠了佟贵妃才上位封嫔,佟贵妃身边得用的宫人都知道,因为静琴等人心里难免看不起端嫔。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