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娘?娘娘,您可是回来了。”

“嬷嬷,你守了一夜没睡?”

佟贵妃回到翊坤宫就见佟嬷嬷在殿门外等着,佟嬷嬷等了一宿,见到佟贵妃回来立即迎上去。到底是自小陪着她长大的,佟贵妃待佟嬷嬷情分不同,佟嬷嬷也一样。

“娘娘不必担心奴才,奴才老了觉少一晚没睡也没事。倒娘娘守了一夜累坏了吧,奴才在小灶上温着参粥呢,奴才这就去端来。”

佟贵妃回来时一脸疲惫一脸菜色,就知道熬夜受累了。

佟嬷嬷赶忙去端熬了一夜上补气血的人参燕窝粥。

“娘娘,万琉哈庶妃可是生了?”

待伺候佟贵妃擦拭湿发时佟嬷嬷也小心翼翼的问。

“生了,生了个阿哥。”

提起这事佟贵妃心中用嫉妒。

“一举得子,万琉哈氏真是好运气。”

真是让人嫉妒。

“嬷嬷,你说她怎么能就有那么好的运气,为什么本宫就没有这好的运气呢?”

“本宫只想要个孩子,哪怕是个公主也行,为什么我就没有运气就是怀不上呢。”

“娘娘。”

佟嬷嬷听佟贵妃这话不由心酸。

“不过是起奴才秧子罢了,娘娘犯不着为这等人费心思。她不过是个包衣奴出身,哪里能比得上娘娘您尊贵命好。昨日娘娘您走后,乌雅庶妃又亲自送了几个味药过来了,娘娘您身子早就养好了,等药凑齐了,娘娘也能生个阿哥。娘娘您生的阿哥必是聪慧灵气的,其他嫔妃的阿哥哪里能跟娘娘的阿哥比。”

“娘娘您自幼聪慧,皇上也是这天下第一等的聪明人,您和皇上的阿哥一定是聪明非凡,文武双全的……”

佟嬷嬷见佟贵妃气性不平忙着劝慰她。这好话说到佟贵妃心里去了,就好似佟贵妃真有了个聪慧灵气的阿哥似的。

只是假的就是假的,主仆幻想过后还不是得从梦境中醒来了。

佟贵妃叹息。

“近些日子乌雅氏情况如何?叫着她好好在屋里呆着,没事别瞎出来乱逛,别跟万琉哈氏似的;若是有个万一那就得不偿失了。”

“是,奴才回头亲自去叮嘱她。”

想到万琉哈氏生的阿哥,想到乌雅庶妃腹中的孩子,想到想抱养小阿哥博尔济吉特庶妃,佟贵妃垂下眼眸不知在想什么,佟嬷嬷了解她不敢打扰。

过了好一会佟贵妃突然问佟嬷嬷。

“嬷嬷,你说乌雅庶妃腹中的孩子会是个阿哥吗?”

若是乌雅庶妃腹中的孩子是个阿哥,那她是不是可以……

之前佟贵妃是没想过抱养乌雅庶妃的孩子,只因为乌雅庶妃的身份实在是太低了,包衣奴出身佟贵妃实在是看不上。可是现在,想到万琉哈氏生的阿哥,想到博尔济吉特庶妃那得意忘形的嘴脸,佟贵妃心动了。这念一起,越发不可收拾了……

不,不行!

乌雅氏是包衣奴出身,身份太低了,她佟氏的儿子怎么能有个包衣奴生母呢。

再等等,等药齐了,说不定她就能怀上了。

“这个奴才也不知道,太医说了乌雅庶妃的体质特殊,诊不出无法确定是男是女。只是奴才瞧着乌雅庶妃那肚子比一般的孕妇的要大些,又大又圆,只怕是个……”

自古以后,都说孕妇的肚子若是又大又圆多半是生女儿。佟嬷嬷未尽之语也是这个意思。

佟贵妃闻言心里不免失望,不过同时又是松了口气的神情。

只是想到乌雅氏怀的女儿,便想到底不如万琉哈庶妃有福气。

“不管是男是女,嬷嬷你都让人将乌雅氏给盯住了,绝不能出什么意外。”

佟贵妃心里还是有一丝期望,期望着乌雅庶妃怀的是个男胎。

“娘娘放心,有刘氏在乌雅庶妃身边,出不了岔子。”

“这样就好。本宫累了,扶本宫去歇息吧。”

佟嬷嬷伺候佟贵妃睡下之后才从殿里出来,外头天已经大亮了。

佟嬷嬷也没休息,拐了个弯往西配殿去。

孕妇多睡易饿,她到西配殿时乌雅庶妃正吃着林姑姑准备的燕窝红枣粥。以乌雅氏在内务府的势力,乌雅氏并不缺燕窝红枣这些东西,而且她怀着皇嗣,乌雅氏可是恨不得将弄得来的好东西都送到她这。再说乌雅庶妃有执掌宫权的佟贵妃护着,哪时里会缺这些东西。

万琉哈庶妃与乌雅庶妃比起差多了。

万琉哈庶妃住到了启祥宫,住到了博尔济吉特氏眼皮底下,万琉哈氏一族哪敢有什么大动作,而且博尔济吉特庶妃也不是什么精细的人,又不掌宫权,又不得宠,能护着不让人苛扣万琉哈庶妃的份例就不错了。

“哟,佟嬷嬷来了,小主正在屋里头呢。”

佟嬷嬷才踏入西配殿院门就有宫人看见,通知了乌雅庶妃,乌雅庶妃让刘嬷嬷出来迎佟嬷嬷呢。

两人先后进屋,正在吃着粥的乌雅庶妃见到佟嬷嬷忙想起身,佟嬷嬷赶紧出声阻止。

“小主您身子金贵,赶紧坐下,奴才不敢当。”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