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乌雅庶妃补脑

终于送走了所有送贺礼的人,乌雅庶妃看着满桌的贺礼心里却高兴不起来。一开始她或许不知道,但后来慢慢她也瞧出来,后宫嫔妃给她送贺礼根本就是不怀好意,尤其是那些送贺礼的宫人都没有立即回去而是留下来看她笑话。

“林姑姑,详细给我说说这些东西都是什么意思?”

“是小主。”

林姑姑是乌雅家早就安排在宫中的人,这次借机送到了乌雅庶妃身边。林姑姑一件件跟乌雅庶妃详细解释。

“……这匹素青底印雪花纹和织锦是储秀宫端嫔娘娘送的,这雪花似花却不是花所以有些地方戏称假花;这意思是……”

“意思是讽刺我是假主子真奴才是不是?”

说到一半乌雅庶妃的脸已经只剩一种颜色,那就是黑。

“小主……”

“继续说,本小主还受得住。”

她倒要看看这些土著还有什么花招。

“这支簪子叫金鲤含珠缀喜簪,是永寿宫懿嫔娘娘送的,寓意是金鲤含珠送喜,送给怀孕的嫔妃最适合不过,原本是个吉祥的意思;只是这个时候送……”

林姑姑犹豫,乌雅庶妃抬头看了她一眼,林姑姑硬着头皮继续说。

“金鲤翻身跃龙门,懿嫔娘娘怕是在是在讽刺小主你爬……爬龙床翻身当主子就跟这跃龙门的金鲤一样,金鲤原不是龙,而小主您原不是主子……”

“哼,比起端嫔来懿嫔这贺礼送得更有意思了,姑姑您说是不是。”

乌雅庶妃冷笑一声,说话是咬牙切齿,如此可见她心中怒火恨意。

她小瞧这些清乾土著,没想到她们会这样的方法羞辱她。讽刺她爬床的,讽刺她是假主子真奴才的,讽刺她鱼跃龙门本相还是鱼的……这五花八门还真是叫人大开眼界。她还真不知道这送礼还有这么多含意在里头。果然后宫的人女都是心机深沉的心机婊。

乌雅庶妃在心里咒骂,却不知道在后宫嫔妃眼中她才是真正的心机婊,一个处心积虑爬龙床的心机婊。

不过经此次倒是提醒了乌雅庶妃,这后宫没她想像中的那么简单。

乌雅庶妃看着满桌金光耀眼的珠翠金簪和华丽的布匹早已经没了一开始收礼时的兴奋心情,看着那金鲤含珠缀喜簪突然想起之前在承乾宫懿嫔刁难乌雅·德宛的事。

“姑姑,懿嫔和姐姐是不是有什么过节?”

林姑姑闻言惊讶:“小主怎么会这么想?”

“姑姑你别瞒我,定然是有什么过节,不然人家懿嫔不为难别人偏偏为难她,还连累了我。”

她进宫之前可是打听过的,懿嫔在宫中除了能生之外还有个好名声,进宫之后也没听宫里的宫人说过懿嫔的坏话;这不要是懿嫔人是真好就是懿嫔会装。不管是真好还是会装,若不是有什么大过节人家犯不着跟乌雅答应撕破脸。

其实乌雅庶妃心里还有个怀疑,那就是在得知宫中有个懿嫔时她就怀疑懿嫔是不是和她一样也是清穿的,不过后来又知道宫中还有个瑾嫔,而且懿嫔和瑾嫔都生有皇子。十六年封的七嫔中多了一个懿嫔一个瑾嫔少了一个敬嫔一个宜嫔,还多了一个宜贵人和恭贵人。

进宫后得知原本的宜嫔成了恭贵人,原本应该到死都只是个贵人的恭贵人的妹妹却成了瑾嫔。不但多了个生了公主的宜贵人还多了个常贵人,尤其是常贵人那个早死的叫万黼儿子竟然被抱给皇太后养,原要应该是通贵人的却成了常贵人。

皇太后养的皇子怎么可会死,或许常贵人因为知道自己的儿子保不住所以才想方设法将孩子抱给皇太后养。

这一个变化太多,跟史书记载的完全不一样,乌雅庶妃如今是看谁都觉得可疑,特别有变化的懿嫔、瑾嫔、常贵人和宜贵人这四人是乌雅庶妃重点怀疑对像,所以她对四人特别关注。

乌雅庶妃盯着林姑姑,眼神直直的盯着,一个压迫的气势。

最终林姑姑忍不住终于是说了。

林姑姑已经梳头当姑姑那就说明她至少是已经过二十五岁了,那也就是她已经在宫呆了十多年,这宫中十多年来发生的事情她都有可能知道一些。

罢了!这事也瞒不住,还不如说出来让小主也警警醒。

“这事还得从答应小主刚进宫当差说起。答应小主刚进宫的时候是被分到乾清宫当差的,后来被贬出了乾清宫,据说是因为奉茶时犯了错将热茶泼了一位庶妃身上。那位庶妃就是当年的懿嫔娘娘。”

“就因为这事?”

乌雅庶妃诧异。

“若是如此那不是懿嫔的错啊。”

她在内务府受训那几天她可是听教导嬷嬷说过的,若是将茶泼到主子身上打死都是有的,更何还在乾清宫犯错。乌雅·德宛还不愧是康熙后宫的主角,犯了这么大的事竟然只是被贬出乾清宫而不是被打死。若是当时乌雅·德宛被打死就好了,那就没有现在的乌雅答应,她不用整日防备。

“不只是这事,还有一件更严重的事。”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