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争宠打夺偏心

蕴纯仔细一看,换了一身打扮这美貌更加突出了,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刚承宠过犹如新荷沾露,甚动人。

“果然是个美人,皇上好福气。”

蕴纯冲着梁九功笑着勉强,梁九功脸上瞬间闪过尴尬。虽说事关皇上不容其他置喙,但在梁九功看来皇上突然幸了永寿宫的宫女,还直接将人交给懿嫔娘娘安排实在是有些打懿嫔娘娘的脸。

梁九功的尴尬蕴纯状是没看见,低头看着还跪着万琉哈庶妃。

“起来吧。既然是皇上封的庶妃,那以后就是后宫姐妹了,回头本宫让人收拾西配殿,你就搬到西配殿去吧。”

“嫔妾谢娘娘。”

万琉哈庶妃又磕了头才起身。

梁九功听蕴纯安排,见事情也就告辞了。

待梁九功走后,蕴纯睨了万琉哈庶妃一眼。

不得不说,这万琉哈还真是美人,便是她这女人见了都心生怜惜,难怪康熙这么快就上手了。

此时蕴纯根本不知道,史上万琉哈氏根本没有这么早冒头。因为出了个得宠的乌雅氏,后宫嫔妃都下了狠手打压宫中美貌的宫女,万琉哈氏自然也是被打压的对象。若不是万琉哈氏在宫中势力不小,还保不住她。一直等到乌雅氏一举封嫔之后,万琉哈氏一族再也坐不住才想办法让万琉哈氏投靠了某人这才将万琉哈氏送到康熙的龙床上。

这一世因为蕴纯的谋划,她推出万琉哈氏才使得万琉哈氏提前上位。

至于史上的事蕴纯是不知道,不过就算知道也不会在意,因为她的到来已经改变了很多,不是吗。

“你果然是个有福气的。”

“都是娘娘恩典,奴才谢娘娘的恩典。娘娘恩惠奴才铭记于心。”

万琉哈庶妃又再次跪下磕头,自然奴才却是向蕴纯投诚的意思。

只是有了乌雅氏的前车之鉴,蕴纯心中对宫女出宫的嫔妃深有防备,并不相信她的话;不过蕴纯却也没表现来。

“起来吧,不用跪着,赐坐。”

“奴才娘娘。”

“你如今已经是后宫嫔妃了,言行举止都应该依旧宫规,奴才这称呼以后就不必再提起了。”

“是娘娘。”

万琉哈庶妃态度毕恭毕敬,让人找不出半点不是。

“你已经承宠,皇上既然幸了你,那就是你的福气。你得好好珍惜这份福气才是,别辜负你这般好容貌才好。”

宫女多是以色侍人,不仅是宫女,宫中嫔妃皆是如此。蕴纯这是提配万琉哈庶妃争宠,最好是得宠。

“虽说你容貌出色,但比起翊坤宫乌雅答应来还是差那么一两分,乌雅答应可是极得皇上喜欢,你得多学学人家乌雅答应。好在乌雅答应如今还病着,你可要捉紧机会。若是能得皇上眷顾将来孕育皇嗣,压过乌雅答应也不是不可能。这个就得全靠你自己了。”

蕴纯这是提醒万琉哈庶妃,她与乌雅氏的争斗她不会参与。

“是娘娘,嫔妾明白。”

蕴纯这是在挑拨万琉哈庶妃想让她与乌雅答应斗上,万琉哈庶妃自然也听出蕴纯的挑拨,可她却是心甘情愿。因为她心里十分清楚,如今宫中与乌雅答应相当的只有她这个新封的庶妃,不管是出身还是家世,她们两都当相,所以一番龙争虎斗却是免不了的。她更清楚,同为包衣宫妃,她若想出头就得将乌雅氏压下去才行。

蕴纯看万琉哈庶妃的脸色,知道她明白自己的意思,听出自己的挑拨,不过蕴纯不在意。

她将万琉哈氏推出来,除了想让她截常贵人的宠打常贵人的脸打压常贵人之外更重要的就是想让她与乌雅答应斗上。

以她现在的身份对上乌雅答应不合适,她犯不错降低身份去与乌雅氏斗,将这万琉哈氏推出来却是再合适不过。

即使乌雅氏位份低蕴纯也不会忽视她,更不会忘记两人之间的仇恨。若不是她在翊坤宫,若不是担心太多变故,蕴纯早就想收拾了她。

“行了,你先回去吧。”

事情已经算是完了,蕴纯也没什么想说的便打发了万琉哈氏。

万琉哈氏行礼后恭敬退了出去,蕴纯盯着万琉哈氏的背景沉思。

希望万琉哈氏不要让她失望才好。

蕴纯打定在下来的日子她就安心养‘病’,她已经想好了,后宫其他生病的嫔妃一日没有人病好她就一直‘病’着,等有人病好了她才‘病’好。

不管如何她都不想当出头的椽子。

接下来的日子蕴纯就一边养‘病’一边看着恭贵人常贵人及万琉哈庶妃等人争宠。

除了佟贵妃居高位不会降低身份与三人争宠之外,三人为了争宠可谓是斗得白日化。

恭贵人郭络罗氏果然不愧是史是能与德妃斗得旗鼓相当,圣宠数十年的人。不得不说,即使她犯了大错,但她这模样性子还是很得康熙喜爱的。

尤其禁足了半年还被亲妹妹压制只封了个贵人之后,恭贵人这次出来更是卯足了劲争宠。三人中最终还是恭贵人略胜一筹,万琉哈庶妃凭着年轻美貌和温柔小意的性子紧随其后,至于常贵人那远不及两人了。常贵人的性子原就不是很多康熙喜欢,如今大半个月过去,她也就捞得一回,其余两次都被万琉哈庶妃给截胡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