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妾给昭妃娘娘请安,给佟妃娘娘请安,两位娘娘吉祥。妾刚从乾清宫那过来,来晚了还请娘娘恕罪。”

听郭络罗庶妃与往日不同的声音,在坐的嫔妃心里的醋坛子瞬间就翻了;尤其是郭络罗庶妃这么一蹲下,脖子上围着龙华与氅衣脱开,那雪颈上的红梅毫无掩饰的暴露在众人眼前;众人都是侍候过皇上的,见这般情形哪里还能不明白郭络罗庶妃昨晚是被皇上狠狠宠幸过;郭络罗庶妃颈上的红梅刺痛了众人的眼睛,尤其是那些久未承恩雨露的嫔妃们,一时间正殿内弥漫着满满是酸味。

众人的目光如炬如箭直直的盯着郭络罗庶妃,郭络罗庶妃却浑然不在意;早前她亦极得宠过的,对众人嫉妒羡慕恨的目光早就习惯了。可以说此时她还是很享受众人的嫉妒羡慕恨的,这种感觉于她来说实在是久违了。

自三月损了容貌失宠后,她听多了嘲讽与奚落,如今终得翻身,以郭络罗庶妃张扬的性子岂能不炫耀一番。

“起来吧,瞧你这腿颤得,这蹲着本宫瞧着都替你辛苦。”

昭妃笑得端庄不似以往地般张扬,昭妃如今的气场越来越近似当初的赫舍里皇后了。昭妃虽笑着,但她搁在椅把的上手却已经握出青筋了,想来心中亦是嫉妒极了的。

“还不赶紧谢昭妃姐姐怜惜,也难为你昨日在外站了半天。昨儿天黑未见你回翊坤宫,本宫差点儿就命人去寻你了。这次就罢了,以后你若晚归当遣个奴才回来说一声,要不然这翊坤宫下了钥你却还在外头,要是有个万一,本宫这翊坤宫之主岂不难辞其咎。”

佟妃一副语重心长的训戒,却是揭穿了郭络罗庶妃昨晚承宠的谋划。

蕴纯闻言挑眉,她竟不知这里头还有故事。

昨日下午康熙未翻牌子,得知康熙未翻牌子蕴纯也没去多关注其他嫔妃,自然也不可能随意盯着郭络罗庶妃,所以郭络罗庶妃昨日做了什么她还真不知道。知道康熙不会进后宫,蕴纯早早就灭灯修炼睡觉去了。郭络罗庶妃昨晚侍寝的事她昨晚还真不知道,还是今天早上绿珠禀报她才知道昨晚康熙在乾清宫幸了郭络罗庶妃。

如今听佟妃这么说,郭络罗庶妃昨晚侍寝其中还故事,蕴纯心里打定注意回头让小卦子去打听打听,她倒想知道郭络罗庶妃又是使了什么伎俩复宠的。

“竟让佟妃娘娘担忧,如此那便是郭络罗妹妹的不是了。郭络罗妹妹好歹也进有宫数年了,这宫里入夜不得外出不得滞留吕外的宫规妹妹还没记熟啊。”

董庶妃一派优雅笑道。

“想来是郭络罗妹妹是在翊坤宫后殿那呆久了鲜少出来都忘了这后宫的规矩,佟妃娘娘宽和不与你计较,可这宫规可是大事岂能忘了,看来妹妹该回去多温习温习才是。佟妃娘娘,您说呢。”

李庶妃亦附和董庶妃的话。

“李庶妃这话在理,佟妃妹妹你就是太软和了,你是一宫之主应该对自己宫中的嫔妃严格些这才是为她们好;依本宫看就让郭络罗氏回宫多抄几遍宫规熟习熟习。”

“昭妃姐姐训戒的是,是妹妹平日太宽和之错。”佟妃笑着纠正昭妃软和的用词,脸上虽笑着心里却在咒骂。

几人来回就给郭络罗庶妃定下罪名罚其抄宫规。

“妾有句不知当不当讲。”

那拉贵人突然开口。

因为是在承乾宫,昭妃自然坐在主位,而佟妃则坐了左首座;那拉贵人的位份仅在佟妃之下自然就坐在右首座。因为不是在皇后宫里,没有规定庶妃们不能坐的规矩,所以一众庶妃也有都有坐位。李庶妃坐在佟妃下座而蕴纯则是坐在那拉贵人下座,因为这个那拉贵人可是冲蕴纯得意的扬了好几回下台呢。

“都是宫姐妹,有什么话不能说的,那拉妹妹请说。”

平日众嫔妃中也只有佟妃和那拉贵人才有资格让昭妃叫一声妹妹。

“据妹妹所知,郭络罗庶妃的绿头牌还没挂上去吧。这宫里的规矩,凡是嫔妃有疾,病愈之后需有太医诊脉确定其身体健康方能侍候皇上。郭络罗庶妃已经久疾未愈,不知郭络罗庶妃侍寝之前可有请太医请过脉?”

比起之前佟妃揪着错处,那拉贵人这才算是一针见血。

“有劳贵人姐姐挂心,妹妹自是有请太医请过脉的,妹妹身体很健康。”

郭络罗庶妃美眸瞪了那拉贵人一眼,她这是怨恨上那拉贵人了。

她不过是伤了脸损了容貌,又不是身体有什么疾病,那拉贵人却故意歪曲事实,实在可恨。可是郭络罗庶妃又不愿意再提起她伤了容貌的事,提起这个就会让她想起那数月里经受的屈辱。

“不知是哪位太医给妹妹诊的脉,既然妹妹身体健康为何不早早禀了昭妃姐姐,昭妃姐姐也好早些通知敬事房将妹妹的绿头牌挂上去,如此也方便皇上翻牌子不是。还是说妹妹太着急已经等不及了。”

那拉贵人眉眼竟是讥讽,这话着实,几乎就是在说郭络罗庶妃放/荡,想男人想得都等不及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