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蕴纯抱着正睡得香甜的儿子并没有像平日里那般用异能给小阿哥梳理温养身子。看着睡得沉的儿子,蕴纯心里软绵绵的,都快化了。

一个月的时间小阿哥已经长得白白胖胖,五官也长开了许多,仔细看却是更像康熙多一些。这点还真让蕴纯不满,她辛辛苦苦怀胎九月生下的儿子更像孩子他爹,竟然没多像她一点,真叫有郁闷。

康熙也不过是享受了一回,根本没出什么力,儿子生下来却更像康熙,老天爷还真不公平。

就在蕴纯心里腹诽时轿辇停下了,就听白璃的声音传来。

“小主,慈宁宫到了。”

“让奶嬷嬷过来抱小阿哥。”

蕴纯吩咐了一声,拉了下小阿哥头上方的襁褓将小阿哥的脸虚遮一下,怕这一抱出去被风吹着。如今已经是九月深秋,天气已经转寒了。

让奶嬷嬷抱着小阿哥,蕴纯下了轿辇便见正走上前来的小郭络罗庶妃。

“妹妹,咱们走吧。”

两人相携进了慈宁宫,奶嬷嬷抱着小阿哥跟在两人身后。

慈宁宫内嫔妃们几乎都已经到了,而且还来了不少宗室女眷。因为今天蕴纯和小阿哥是主角,所以来得晚些也不被会怪罪,倒是小郭络罗庶妃一个新人来得晚定会被人说些什么。这也是蕴纯让小郭络罗庶妃跟她一道来的原因,说来蕴纯是帮了她。

小郭络罗庶妃扫了一眼,果然看到郭络罗庶妃已经在坐,姐妹两对了一眼,小郭络罗庶妃低下头。

两人并小阿哥先是给太皇太后和皇太后请安,又给昭妃佟妃请安这才算完。

“快将哀家的小曾孙把来给哀家瞧瞧。”

太皇太后的语气有些急切,说来这还是小阿哥第一次来见太皇太后呢。

蕴纯赶紧从奶嬷嬷手里抱过小阿哥递给苏麻喇姑再由苏麻喇姑抱着放到太皇太后的怀里。

掀开遮着的襁褓看到襁褓中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太皇太后和苏麻喇姑都笑了起来。

“娘娘,小阿哥长得真好,这么多年奴才还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孩子呢。”

苏麻喇姑笑道,虽然话有些夸大,不过蕴纯却敢保证在后宫出生的孩子绝对没有比她的小阿哥更健康的。

虽说苏麻啦姑是夸她的小阿哥,可蕴纯心里却没有多高兴,因为几乎在苏麻喇姑话出的瞬间,蕴纯明显感觉过宫中几个生养的嫔妃的怨气与妒嫉。苏麻喇姑这话根本给就是给她的小阿哥拉仇恨。蕴纯看了苏麻喇姑一看,她似乎没得罪过苏麻喇姑,而且在苏麻喇姑身上也感觉不到恶意,怕她是真心的。

“这白白胖胖的要不就是可爱,哎哟,哀家的小孙孙可真结实。”

太皇太后还捏了捏小阿哥的小手,笑得一且折子。坐在旁的皇太后也伸着脖子看,见她一脸温和的笑容,想来是很喜欢小阿哥。太皇太后将小阿哥递给她,皇太后赶紧抱过来,动作很熟练,想来也是保过婴儿的。

皇太后抱着小阿哥笑得慈祥。

“儿媳瞧着小阿哥倒是随了皇帝更多一些,皇额娘您瞧是不是。”

“你呀,只记得皇帝小时候,哀家瞧着他倒跟他哥哥保成有几分想象。”

太皇太后按着襁褓看了一眼说道,眉眼的神情让有琢磨不透。

保成是赫舍里皇后所出的嫡阿哥的小名,是嫡阿哥洗三时康熙亲自赐下的名字;保成阿哥满月时因为太皇太后提醒养在宫外的五阿哥也得了康熙赐名保清。听说为此纳喇庶妃可是忍了一肚子怨气。自己的儿子比保成阿哥大却得名比保成阿哥晚,而且还是借了保成阿哥的光才得了保清的名字,纳喇庶妃若没有怨气才怪。当然她不敢怨康熙,这怨气就迁怒到保成阿哥身上了。

蕴纯这会听太皇太后说她的小阿哥像保成蕴纯心里就不高兴。她与赫舍里皇后有旧怨,这后宫无人不知,即使赫舍里皇后去见阎王,但在并不表示蕴纯对好怨恨就消了。再说她的小阿哥长相肖似康熙她自己可有眼睛看着,至于保成阿哥长什么样她可没见过也不知道。康熙将保成阿哥当成眼珠子护着,鲜少抱出乾清宫更别入抱到后宫来了,后嫔妃怕是没几个见过保成阿哥。

不过倒也听说保成阿哥长得极肖康熙。只是太皇太后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她的小阿哥就不能肖他生父不成。还偏说她的小阿哥肖保成,当然兄弟两都肖生父自然也相肖,只是蕴纯心里就是不舒服。

“皇祖母说的是,妾身也觉得小阿哥更肖保成阿哥。”

昭妃也媚笑似的奉承太皇太后,她抬头看向佟妃:“佟妃妹妹说是不是?”

她这是想拉佟妃一起下水。佟妃手中的帕子被扯了一下只见佟妃亦笑着附和:“皇祖母看得自然是极准的,只是妾身只要见着小娃娃就喜欢,皇祖母可给妾身抱抱,妾身稀罕得紧呢。”

“你没当过母亲,哪里懂抱孩子,还让奶嬷嬷抱着吧。”

太皇太后一脸慈祥的给佟妃心口扎了一上箭,昭妃赶紧用帕子遮掩嘴上压不住的笑意,皇太后却没有将小阿哥给奶嬷嬷抱的意思。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