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那拉氏,皇上封那拉小主为贵人。”

听问小方子赶紧回话。

“纳喇氏?哪个纳喇氏?”她可是记得刚刚小方子说过有三位还是四纳喇氏。选这么多纳喇氏,康熙这是想将纳喇氏的女子都包圆了吗?

“乌喇那拉氏,小主。”

“乌喇那拉氏?”

康熙后宫有过这号人物吗?蕴纯将记忆搜了一遍,没有啊。既然初封系是贵人怎么可能没有记载。

“你确定没听错,不是纳喇庶妃的族妹叶赫纳喇氏?”

“千万真确是乌喇那拉氏,奴才绝对没有听错。另三位庶妃小主才是叶赫纳喇氏,其中一位是监生常素保之女纳喇氏,一位是骁骑校昭格之女纳喇氏,最后一位是那丹珠之女纳喇氏;奴才听得清清楚楚,绝对错不了。”

“这乌喇那拉氏是什么来头,竟能让皇上越过那么多家世显赫的秀女封她为贵人?”

乌喇那拉氏一族的女子在清朝她倒知道极出名的三位,第一位是清□□□□哈赤的大妃乌拉那拉·阿巴亥也就是孝烈武皇后,第二位是清世宗雍正帝的嫡配元后孝敬皇后乌喇那拉氏,最后一位便是清高宗废后乌喇那拉氏。

可在康熙朝却没记载有过姓乌喇那拉氏的嫔妃,莫不是这个乌喇那拉氏犯了错?

在后宫犯大错、犯了罪、打入冷宫的嫔妃或是家世低微又无宠默默无闻死了的嫔妃多是没有记载的。若是如此那倒不奇怪了。

在后宫这种地方哪年不死上几个嫔妃。要知道大清每年都有小选,每三年一次大选,且不提小选入宫的宫女有多少成为低位嫔妃,单是每三年大选入宫的嫔妃就不少;后宫就这么点大的地方,若不每年死几个嫔妃,后宫哪里装得下那么多人。

“奴才打听了,那拉贵人的叔父是步军统领乌喇那拉·费扬古大人。”

“费扬古,乌喇那拉·费扬古!”

乌喇那拉·费扬古不就是孝敬皇后的生父,那就是说这位那拉贵人还是孝敬皇后的堂姐。

步军统领,这可是掌实权兵权武职。步军统领衙门全称为“提督九门步军巡捕五营统领”,是京师卫戎部队。掌京城守卫、稽查、门禁、巡夜、禁令、保甲、缉捕、审理案件、□□人犯、发信号炮等要职。

费扬古执掌的兵权可比她阿玛手中的兵权大多了,任步军统领要职的可都是皇帝心腹,得皇帝信重之人,便后阖宫嫔妃族人也没人能比得上;如此倒是可以理解康熙为什么封乌喇那拉氏为贵人。

乌喇那拉氏一族也算是大族又是正黄旗人,这位那拉贵人也算是毓出门名。

论起来除了资历,她倒没有比得上那拉氏的。

想通了,蕴纯心里也舒服不少。

只是康熙单独封那拉氏为贵人,这真是宠爱真是为那拉氏好吗?且不提后宫嫔妃单是入选的其他九人中,博尔济吉持氏和钮祜禄氏家世就远胜乌喇那拉氏。

博尔济吉持氏是皇太后的亲妹妹是康熙近亲的表妹,钮祜禄氏是昭亲的同母妹妹,是一等公之女;连她二人都没有得封位份,那拉氏却越过两人得封贵人;还有后宫进宫十年为康熙生育过儿子的纳喇庶妃和马佳庶妃又岂会不嫉妒;康熙引举动简直就是在给那拉氏拉仇恨。

只怕那拉氏进宫后日子也不会太好。

赏了小方子,蕴纯琢着那拉贵人的事,也不知道昭妃会将这唯一的贵人安排到哪座宫殿,千万别安排到永寿宫来才好。按宫里的规矩,那拉贵人的位份比她高,她还得每日去给那拉贵人请安。一想到每日去个一个比自己小的小姑娘请安,蕴纯就觉得想呕血。

又想起之前在承乾宫昭妃和佟妃的交锋,以昭妃的性子说不定为了恶心佟妃而将那拉贵人安排到翊坤宫呢。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好了。想到之前自己的计划,为了不用每日去请安,蕴纯觉得她有必要做些什么。

只是不知道昭妃这会不会已经将新人的宫室安排好了,希望还没有。

连蕴纯这都已经打探出消息了,想必后宫其他人那也都一样打探到消息了。

正如蕴纯所猜测的那样,后宫不少庶妃听说皇上给新人封了位份,而且还是贵人,比都嫉妒不已气坏了。

后来听说钟粹宫和延禧宫那宫人不小心撞碎了好些个花瓶。

这种借口是后宫嫔妃摔砸发泄后常用的借口,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要不过份没人会去点破。

小卦子也很快就回来了,蕴纯迫不及待就问。

“小主,奴才打听,昭妃娘娘还没有给新的小主们安排宫室。”

听到没安排蕴纯心里一喜,随后疑惑。

“还没安排?是出了什么事吗?”

“钦天监那五官保章正卜了卦,说是这月已经没有吉日,下月是七月不吉利,得八月下旬才有吉日便将新小主们进宫的时间安排在中秋之后八月十八。昭妃娘娘让人传了话,说是新小主们八月下旬才入宫,这安排宫室之事不急,所以事情就搁下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