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一会产嬷嬷抱着一个襁褓出来,脸下的喜笑有些勉强。

“恭喜皇上,庶妃小主生了个小公主,母女平安。”

康熙原本因听到婴啼而扬起的笑脸顿时僵了。

兆佳庶妃生了小公主,这让盼儿子盼得眼珠子都绿了的康熙失望不已,当然失望的不仅是康熙还有一心想抱养孩子盼着去母留子的董庶妃。

现在不仅去母没成生的还不是阿哥,这可叫董庶妃失望透了。不过好在她的心思只有她自己知道旁人并不知情,不然还不唾沫淹死她。

至于其他嫔妃则是暗庆不已,庆幸兆佳庶妃生的不是阿哥同时又暗嘲兆佳庶妃有生儿子的命。

虽然失望不是儿子,不过康熙亲生的女儿如今只站住了马佳庶妃所生的三公主,多个女儿康熙也高兴,扬手一声赏,产嬷嬷这才笑得更真确。

不管众人有如何心思,蕴纯此时都顾不上,因为精神力消耗太多使得她精神不济,脸色惨白。

“小主,您怎么啦?”

红珊一直注意着蕴纯,之前蕴纯不准她说话她一直忍着,见蕴纯脸色这么差红珊不由慌了。

“哎呀,王佳妹妹脸色怎么这么差,该不会是给吓着了。”

红珊惊慌的叫声立即就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孙鼎,快给王佳氏瞧瞧。”

康熙见蕴纯那跟白纸似的脸这时担心不已赶紧叫孙御医给蕴纯诊脉,蕴纯在红册出声时就心里暗道不好,赶紧做出一脸害怕的神情暗中压住胳膊。

“如何?是不是惊着了?”

康熙急切的问。

康熙这会是着急。

这一年宫中怀孕的嫔妃是多,可是流的流,生下死的死,最后就只剩下三个;如今兆佳氏只生了个女儿,今年能不能添个儿子就看皇后和王佳氏了。皇后已经快九个月了,王佳氏这也有近七个月了,千万别是在这时候出事才好。

见王佳氏脸色这么差,康熙不由懊恼之前没注意早点王佳氏回去休息还让她跟着来,怕是给吓着了,别是冲撞了才好。

孙御医瞧了一下蕴纯脸色才道:

“庶妃小主只是受了惊吓并无大碍,皇上不必担心。臣稍后给小主开个安胎的方子,回去煎服两副休养两日便好。”

“没事就好,你身子重不必在这再呆着了,回去好好休养。梁九功给庶妃小主叫个轿子送她永寿宫。”

“奴才谢皇上。”

蕴纯这会是真心感谢,终于不用再走回去,不然真不知道这双脚还要受多少罪。

蕴纯离开不久康熙也随后离开了,兆佳庶妃的事就这么了了。若是兆佳庶妃生个阿哥,若是兆佳庶妃是个得宠,或许康熙还会命人查一查。可兆佳庶妃原就不怎么得宠,现在又生了个女儿,这事又可能涉及皇后,皇后还怀着嫡阿哥而且都快生了,康熙自然不可能这个时候去查皇后,总之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康熙出手镇压这事就算是完了,当然有的人认为完了,有的人却不想就这么完了。

康熙回乾清宫的时候直接叫孙御医跟着一起去了乾清宫。一回到乾清宫康熙的脸便立即就黑了,直接就问孙御医。

“说吧。”

“回禀皇上,坤宁宫的茶水的确是下了药的。”

啪,康熙挥手将龙案上的茶水扫落在地。

康熙此时心中愤怒,对皇后这肆无忌惮谋害嫔妃皇嗣的行为愤怒。

他怎么就想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让芳儿变成这样,原本那贤良淑德的芳儿去哪了。

康熙想起与皇后共患难的日子,皇后在康熙心中一直是贤良之人,即使之后皇后行差犯错,康熙也从未过废后的意思;可以说在康熙看来皇后的后位一直是坐得稳稳的,实在是想不办法皇后为什么要这么做。

今若不是他及时赶去,以钮祜禄氏那性子要是闹起来,到时皇后该如何收场,若是伤着皇后腹中的胎儿又如何是好。说白了康熙就是偏袒皇后。

“茶中下的何种药,对龙胎和小公主可有不妥这处?”

“那茶中下的慢性药……”

孙御医自是事无巨细的禀报。

“即是慢性药,那兆佳庶妃这突然发作又缘何?”

“按说不该这么快发作的,兆佳庶妃怕是之前吃了与这药相克的东西才会引发药效的……”

听到是让孩子体弱产妇难产的药,康熙的眉头紧皱。

“皇上请放心,王佳庶妃并没有喝茶,龙胎和庶妃小主都无恙。”

“罢了,此事就到为此,朕不希望再有第三人知道。”

“皇后那你和赵定多费些心思。”

不管如何皇后腹中的孩子是绝不能出半点差错的。

蕴纯回到永寿宫用膳过后便狠狠的睡了一觉,一直沉睡到第二天才恢复过来,可是将绿珠等人给吓坏了,连忙叫了太医来看,确定只是睡着了,不过绿珠红珊等人还是不放心,就在屋里守着。

因为月份大了又担心后宫那些防不胜防的算计,蕴纯心里顾虑到底没敢出去逛逛,更是要逛也只是在永寿宫。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