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坤宁宫正殿外此时已经站了不少嫔妃,蕴纯远远便看到纳喇庶妃董庶妃等人;扫视一圈,发现庶妃中除了坐月子的马佳庶妃外李庶妃和郭络罗庶妃还没来。

“哟,这不是王佳妹妹吗?似乎许久没见到过王佳妹妹了?”

这是拿她禁足之事来挑事。

循声望去说话的是张庶妃,蕴纯连个眼神都没给张庶妃,径自朝纳喇庶妃走去。

被蕴纯无视的张庶妃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打了脸,顿时气得脸上青红交加。

“你……”

“哎哟,有些人就是自以为是,也不瞧瞧自己什么出身,人家王佳庶妃是什么出身,还敢叫人家王佳庶妃妹妹,还真当自己是个人物地了,真真是不要脸。”

就站在张庶妃身边的另一也是包衣出身的庶妃翻了个白眼嘲讽张庶妃。

张庶妃向来猖狂,尤其是生了康熙的长女之后。虽然大格格最后没养住,可到底是第一个怀上康熙子嗣的人到底与别的没怀过的庶妃不同。

张庶妃能得宠怀上康熙的第一个孩子,自然容貌不俗,早年因为得宠不将其他庶妃放在眼中,因为性格猖狂多年下来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

张庶妃自年初早产小格格夭折之后就再也没得皇上宠幸,如今已经是无子无宠的失宠的嫔妃,其他庶妃自然不在惧怕她,这嘲讽更是常有的事。

对于身后张庶妃等人口角蕴纯是半点也没在意,她走到站在前头的纳喇庶妃身旁朝纳喇庶妃点了点头。

“纳喇姐姐。”

“王佳妹妹,许久没见王佳妹妹,瞧妹妹面色红润真是让姐姐羡慕啊。”

你妹的,她原只是按着礼数打个招呼罢了,哪想纳喇庶妃跟个刺猬似的,见人就扎。

说她面色红润,这是在怀疑她受伤动胎气是假的喽。

她原与纳喇庶妃没什么恩怨,她是不想与纳喇庶妃结怨,可也不代表她好欺负。蕴纯冲着纳喇庶笑道:

“得皇上护佑,皇后娘娘仁慈让我安心静养,我自是要过得好才不辜负皇后娘娘的一番心意。我瞧着姐姐也是气色上佳,想必是也与我一样,过得舒心。”

敢说她假受伤。

蕴纯这话亦是狠,明明纳喇庶妃小产伤心伤身,可蕴纯偏偏说她气色好过得舒心,这岂不是说纳喇庶妃对流掉的孩子没半点伤心,毫无慈母之心。

蕴纯说完也没再理纳喇庶妃径自走到纳喇庶妃对面站着,跟站在一旁的董庶妃和兆佳庶妃打招呼。

“兆佳妹妹这都快有九个月了吧?”

蕴纯看着兆佳庶妃那高高隆起的腹部真真是给吓了一跳,这肚子也太大了吧。

“已经九个月了。”

接话不是兆佳庶妃而是董庶妃,说来董庶妃对兆佳庶妃琮真是照顾得无微不致,看着兆佳庶妃的大肚子眼睛是那么慈爱。见此情形蕴纯脑海里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蹦出去母留子这个词,她自己都在心里惊了一下。

“王佳庶妃这也有七个月了吧,这看着倒不像。”

兆佳庶妃突然开口,说这话也不知是何意。到底是说蕴纯不像怀孕七个月还是想说自己有肚子太大,蕴纯一时没弄明白。

“再过几日就足七个月了,我这胎想来是个秀气小公主。”蕴纯抚着肚子又看着兆佳庶妃:“兆佳妹妹这怀相到像个阿哥。”

她怀孕七个月也就只有兆佳庶妃现在肚子的半个那么大。

虽然她的肚子不大,但蕴纯却知道她的孩子很健康。

虽然怀孕但蕴纯一直没有停止运动,而且自怀孕后她严格控制饮食,每餐吃得不多却是一日多餐;规律的饮食加上适量的运动,她的身材一直保养很好完全没有其他孕妇那般臃肿,所以她的肚子看起来比别人同月份要小许多,她现在七个月比起兆佳庶妃怀六个月时还小一些呢。

“都说先开花后结果,即便是个小公主那也是好的。”

兆佳庶妃笑着说道,只是那脸上闪过的得意让人觉得她言不由衷。兆佳庶妃这般莫不是觉得她一定能生个儿子。

蕴纯也笑笑没再接话,她回头望去正好看到纳喇庶妃盯着她与兆佳庶妃的眼神,带着嫉妒与嫉恨。她老早就感觉到有人盯着她,心里有猜测回头看不过是证实罢了。

看来纳喇庶妃心里还是在意小产之事的,毕竟是亲生骨肉,哪有母亲能不在意。

突然又听到脚步声,原来是李庶妃到了,不仅李庶妃,她身后还跟着佟妃,佟妃带着同住翊坤宫的郭络罗庶妃一起来,李庶妃先佟妃一步到便走在了前头。也不知道她知不知道佟妃就在她身后,竟然也没有停下让道的意思。

“佟妃娘娘到。”

跟在佟妃身侧的太监拉着嗓子通报,李庶妃总算是停下来让道了。蕴纯挑了一下眉,心想李庶妃这是对佟妃不满,和佟妃杠了上来。

一众庶妃小主也没谁再聊,齐齐给佟妃请安。

“给佟妃娘娘请安,娘娘吉祥。”

“哟,都挺早的嘛?这都等了很久了吧。”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