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太医,您可来了,快,快给我家小主瞧瞧,我家小主的伤口又出血了。”

绿珠老早在宫门口等着,一见两位太医进门就立即上接拽着王太医就边说着边走。王太医已经五六十岁一大把年纪了,在古代可以说是老人家了,按古代的生育年龄他都是可以当曾祖父的人了,被绿珠一个年纪的小丫头拽着跑实在是有些跟不上。

“慢点,绿珠姑娘慢慢,哎哟喂,我这把老骨头都要被你这小姑娘给扯散喽……”

赵太医跟在后面看着在被拽走的王太医摇头直笑,赵太医比王太医年纪,不过也是年近不惑的大叔级了。赵太医每日来永寿宫请脉,虽说他为人正直,但与绿珠等人宫女接触久了虽谈不上交情但也难免熟悉些。

“太医,快给我家小主瞧瞧。”

绿珠推王太医屏风前坐下,自己绕过屏风,那头红珊正在给蕴纯的手上遮上绫帕。

“怎么样?我家小主的伤情如何?可有好转?”

先前绿珠侍候蕴纯沐浴,见蕴纯肩上的包扎伤口的白纱布上被血染红了,可是将绿珠给吓坏了,差点将蕴纯扔在沐浴桶跑去找太医,还好蕴纯及时叫住了她,不然非得闹笑话不可。

隔着屏风看到太医神情,蕴纯也不知道太医有没有觉察出什么,心里忐忑,最后还是忍不住用精神力看了一下,只见王太医脸上闪过一瞬间的异色,蕴纯心里不由咯噔一下紧张起来。好在王太医已经收了手,不然绝对会发现蕴纯心跳加快的。

王太医该不会发现了吧。为了造出伤口,蕴纯只能用笨办法,自己在原来受伤的地方划出了一道一样的伤口,不过她对自己可没下太狠手,只是划了浅浅的一道伤口罢了。

好在这个时代讲究男女有别,王太医不会亲自查看伤口,不然以王太医的医术定然看得出伤口是新的。

“小主的伤势已经好转……”

“可是小主的伤口又出血了……”

绿珠心急忍不住打断王太医的话,好在王太医好脾气没跟她计较。

“绿珠姑娘别急,老夫话还没说完呢。”

“那您赶紧说。”

“绿珠姑娘先跟老夫说说庶妃小主的伤口情形,老夫才好断定。”

绿珠又将蕴纯的伤口情况详细得不能再详细反复的形容,隔着屏风蕴纯听着嘴角直抽抽。

听完绿珠唠叨的形容,王太医沉吟了好一会才道。

“小主的的伤势已经好转,至于伤口出血怕是小主夜里睡着了翻身扯动伤口造成伤口崩裂出血,不过小主伤口愈合得很好,伤口虽崩裂但不深,无需再换药方,只需小主以后多加小心,尽量不要让伤口再次崩裂。”王太医捋着他的山羊胡子继续说道:

“老夫再给小主配些去疤的雪肌膏,好在小主受伤的伤口小,待小主的伤口完全愈合后再用雪肌膏,用上几个月应该能除去疤痕。”

“劳烦王太医了,绿珠有失礼之处还望太医海涵。”

“小主言重了。”

王太医倒没有怪罪绿珠的意思。都说仆性随主,蕴纯平日里表现得性格温和,对太医也很是尊重,永寿宫的宫人面对太医时也是颇为敬重,不像别的宫里得势的奴才向来瞧不起太医。

在前朝大夫属于匠籍,虽然清朝已经取消了匠籍,但大夫的地位并没有多大提高,便是太医院的太医最高官职也不过是正四品。大清开国不过下几十年,许多人还有着些根深蒂固的识知,便是宫里的宫娥太监也有许多瞧不起太医的人,当然这些多是得势的奴才。

王太医请脉过后接着便是赵太医来请脉,道是蕴纯胎相比之前好,仍是要静心养胎,总之就是安胎静养。

王太医和赵太医都是康熙指定给她请脉的,有康熙盯着蕴纯也不担心两人会被其他嫔妃收买暗害她。

送走了太医,绿珠便在屋里侍候,一眼也不错的盯着蕴纯,就怕蕴纯再弄得伤口崩裂,蕴纯被她盯得不舒服,可不管蕴纯怎么说绿珠还是不放心,蕴纯无奈,干脆不理她。

之后康熙又来看过蕴纯几次,蕴纯在永寿宫日子悠闲且无聊的过着。半个月过去日子迈入四月,随着时间过去刺客事件的影响也渐渐消散了。

因为这事钮祜禄妃和佟妃就被太皇太后象征性的罚抄了几遍经文,倒底没如皇后的愿被夺去宫权,为这事皇后又给气了一回。她也不想想,这事是康熙一手策划的,出事错根本不在钮祜禄妃和佟妃,她俩人哪里算得过康熙,康熙也不能因这事责怪两人。

虽然太皇太后罚两抄经,可转眼康熙又给嫔妃赐下安抚的赏赐,其中钮祜禄妃和佟妃最多,当然因为救驾,蕴纯得到的赏赐只比两位妃少。倒是小产的纳喇庶妃和李庶妃得到和其他嫔妃一样,连马佳庶妃和兆佳庶妃都比起不上,众人都看在眼里,心里嘀咕着两人是不是因为小产而失宠了。至于郭络罗庶妃一直窝比翊坤宫没出来,比蕴纯这个安胎养伤的还要宅,听说她脸上的伤一直没好。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