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送佟妃离开后绿珠回来看到堆了一桌的东西便上前查看,这桌上的东西都是佟妃带来赔礼。

“小主,这些东西……”

“都有什么,给我瞧瞧。”

银丝绫锦两匹,宋锦一匹,金银镶青玺头面一套、珍珠头面一支,百年老参一支、百年何首乌一支、阿胶两盒、血燕两盒……

蕴纯仔细看了看,东西还真是不少,零零种种加上起二十来样,而且样样都是精品,其他不少是补身子的贵重药材,佟氏果然不愧是大世族,一下子竟能送出这么多贵重的东西。光是这桌上的,是便是把她整个库房搜完也比不上。佟妃还真是大方,若是叫她将这些凭白送给别人她定然万万舍不得的。

看来为了乌雅氏这么个奴才,佟妃是这回是出了大血了,也不知道佟妃将来知道自己今日吐血保下的奴才其实是一匹噬主的白眼狼时会不会后悔。可怜佟妃怕是不知道自己将匹野心勃勃的野狼养在身边,那野狼正盯着她稍不注意就会反咬她一口。

“行了,先搁着,等一会太医来请脉时让太医看看再收起来。”

这东西是明着送来的,只要佟妃不傻就不会在这些东西上动手脚,可是不怕一万怕万一,佟妃没动手脚并不表示别人不会动手脚,这宫里为了利益出卖主子的奴才海了去了,更何况佟妃身边还有个乌雅氏,她不得不更小心些。

蕴纯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支着挪了一下身子,坐久了也累了。

“绿珠扶我起来走走。”

想起今天还没动过,而且刚用过膳,走走消消食。

“可是小主您身上还有伤……”

“不碍事,伤的是肩膀又不是脚,方才多吃了几口积食难受,走几步消消食。”

“可是太医说您动了胎气最要卧床。”

绿珠不死心再劝,刚才她跟佟妃说动胎气是真的,虽然故意夸大了,但太医也真有吩咐过最近几日是最好卧床静养。

“没事,我不出去就在屋里走走。”

她可没打算出屋去招摇,她身体强健康复快但这没必要让别人知道,别人只要知道她伤得很重就行了。

蕴纯坚持绿珠只好叫来红珊,两人仔细搀扶着护着蕴纯在寝室里慢慢的走。

“昨儿事后皇上今天可下过什么旨意?”

蕴纯又突然想起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不管是安抚后宫还是搜寻刺客,必要圣旨下来。这都大半天了,不可能没有动静。

“皇上倒是还没下过旨意,不过皇后娘娘一早下了懿旨,命各宫嫔妃紧闭宫门不得擅自出入。”

“只有皇后下过懿旨?”这似乎不太正常:“那佟妃,哦,对了。”

佟妃可有协理宫权,这后宫的事还要她和钮祜禄妃处理,自然不在闭宫之内。

不过据她所知昨晚的寿宴可是钮祜禄妃和佟妃共同办理的,出了这样的事两人怕是逃不过处罚。

“钮祜禄妃和佟妃那也有别的什么吗?”

“没有啊,不知小主说的是什么?”

“那皇后没召见钮祜禄妃和佟妃吗?”

“没听到消息。”

“竟然也没有……”

上头竟然没下旨处罚两人?是还没来得及下还是另有原因。若是皇上太皇太后那没下旨还可以理解,可赫舍里皇后竟也没有训责两人;要知道赫舍里皇后将两人看成是眼中钉肉刺,有机会训责两人竟然也没动静,这太不正常了。

蕴纯又将事情前前后后仔细反复琢磨,越想越觉得事情蹊跷。

这时突然听到屋外有动静,主仆三人不由紧张。

“出了什么事?赶紧去看看。”

在这当口可别又出什么事。

红珊赶紧出去却差点撞上进来的小方子。

“出了什么事?”

“进去再说?”

小方子越过红珊进屋,蕴纯已经听到两人说话,见到小方子又问。

“小方子,外头出什么事?”方才她可是听到很多脚步声。

“小主,莫惊,是永寿宫其他地方的几个太监被人拿走了。”

“来永寿宫抓人?可有皇上旨意?为什么抓人?”

蕴纯一听到抓人更加紧张担心,虽说不是抓后殿的太监,可这永寿宫就她一个嫔妃住,若真出了什么事,蕴纯真担心会牵连到自己。

“奴才问了,说是奉皇上旨意,让小主莫担心与咱们无关。”

话虽是这么说,可凭白无故抓人怎么可能不担心。

“是只抓永寿宫的吗?还是别的宫殿也有?”

“这个奴才还不敢问?”来的都是凶神恶煞,一身煞气的侍卫他哪敢多问。

“那还不赶紧去打听打听。”绿珠着急不已。

“哎,我这就去。”

小方子转身就要出去,蕴纯赶紧叫住他。

“等等,先别去。”

“小主?”

“等我想想。”

这事蹊跷,既是康熙下旨抓人,就不能贸然去打听,还是且等等看。

“小方子你也别出宫,就在宫门那瞧着,看看情况再说,有什么事立即回来禀报。”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