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帝来啦。”

太皇太后就坐殿内,康熙才踏入殿门她就见着了,有外人在太皇太后就不再叫康熙的名字而是叫康熙皇帝。

“孙儿给皇祖母请安。”

“快,快起来吧。”

此时太皇太后心情沉重,既便是见到康熙也欢喜不起来。康熙见太皇太后凝重的神情,心里咯噔一下,心情也不由沉重起来。

“外头搁着的东西皇帝都看到了吧。”

太皇太后语气沉重,任是她纵横后宫几十年也被搜出来的东西惊到了。

“外头搁着的都是!?”

虽然看到时心里已经有所猜测,但亲耳到时康熙仍是震惊不已。

“除了坤宁宫未搜查外,东西十二宫都搜查了,外面搁着的正是从东西十二宫中搜出来的东西。哀家万万没想到后宫竟藏着如此之多肮脏之物。”

太皇太后特地提起坤宁宫看康熙的反应,东西十二宫都搜出不干净的东西唯剩皇后的坤宁宫中没搜,这容易让人怀疑皇后。当然太皇太后一开始心里也是对皇后有所怀疑的,虽然太皇太后不再插手鲜少过问后宫之事,但并不意味着太皇太后对后宫之事对皇后的的小动作一成不知。

见康熙神情未变太皇太后揣测着康熙的心思。

“哀家已经命人一一查看,这些东西有新有旧,这显然不是一人之力或数人之力短时间内所能及,只怕背后之人谋划已久,非数年不可。幸而此次侥幸在李氏殿内发现,若非佟妃胆小非要搜宫,这些东西还不知要害多少人性命。”

若说搜宫之前太皇太后怨佟妃太过胆小大惊小怪的话,那么在看到搜出来的东西之后太皇太后心里就在庆幸,幸好佟妃胆小搜宫了。

“都是搜出些什么东西?朕去瞧瞧。”

“皇帝……”太皇太后想阻止康熙,但康熙已经快步走出殿了。

没一会康熙就再次黑着脸进来。

“哎,那些肮脏的东西看了只会脏了眼睛。”

搜出来的东西送来时她就已经看过了,除了震惊之外更觉得肮脏不甚入目。

“皇祖母。”

“哀家都知道。”

她最能理解皇帝此时的心情。

“皇帝你已亲政多年了,也该抽出时间来清理清理后宫了。”

上次清理后宫还是福临去了的时候,都已经过去十多年了。

康熙沉默了一会。

“皇后身子重,朕想先等皇后生产。”

他原先就顾忌皇后没敢大动作,不然早在赛音察浑夭折时他就……如今皇后的月份大了,康熙更是不敢轻易动作,后宫万事都没有皇后腹中的孩子重要。

“罢了,那就等皇后生了再说吧。”

“只是如今宫中有孕的庶妃就有五人,总不能为皇后都舍了。”

“朕已经想好了,令太医院每日给马佳氏等人请一次平安脉,务必保护好龙胎;至于皇后那朕已经下旨让孙鼎给皇后保胎。”

“如此也好,只是孙鼎医术虽好却不是专攻妇科,哀家倒是记得赵定擅长妇科,不如让孙鼎和赵定一起给皇后保胎。”

“就依皇祖母所言。”

“苏嘛叫太医进来吧,问问该怎么处理也好尽快将这些东西处理了,搁在那哀家瞧着瘆得慌。”

一众太医进殿将搜查的结果一一禀报听到康熙与太皇太后心里惊骇不已。最后康熙和太皇太后商量后决定除了查出来的药物交给太医院记册处理外,其他的东西全都销毁。为以防万一,康熙和太皇太后分别命梁九功和苏嘛拉姑亲自去监督销毁。

“东西各宫都搜查了,唯有皇后的坤宁宫还未查看,各宫都有只怕坤宁宫也避免不了,依哀家的意思为了皇后及其腹中阿哥安全坤宁宫也该搜查一下,皇帝意下如何?”

坤宁宫毕竟是皇后中宫,不是其他嫔妃宫殿,便是太皇太后也不能随意下旨搜查。

康熙想了一会才开口:“朕亲自过去与皇后说。”

其他嫔妃宫里都搜出了不好的东西,康熙更担心皇后。之前康熙是怀疑过皇后,可是事情扯得这么大,并非皇后一人之力能及,虽如此却没打消康熙对皇后的怀疑。

出了慈宁宫康熙没回乾清宫而直接去了坤宁宫。

坤宁宫皇后端坐正殿莲籽在一旁端茶递水侍候着,苏嬷嬷和香桂领着宫娥太监进进出出反反复复检查着坤宁宫内外,仔细到连角落一寸地方都没落过。

“娘娘,为什么要……”莲籽欲言又止反复几次还是问出口。

“为什么?这东西十二宫都搜了本宫的坤宁宫自然也不能落了。”

太皇太后下懿旨搜宫,原本没有她的坤宁宫皇后还欣喜太皇太后对她的信任,现在东西各宫都搜出了不好的东西,唯独她坤宁宫没搜,这岂不是将后宫所有怀疑的目光都集中的她身上,若是她坤宁宫没搜或是不搜出不干净的东西来,她成了最大的嫌疑了;所以她坤宁宫也必须要搜下,而且最好是也搜出不好的东西来。当然,就算是没有也有整了出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