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妹妹今日似乎与往日不同。”绕过御花园小道,纳喇庶妃状似无意的提起。

“这话怎么说?莫不是妹妹今天换了身素衣姐姐一时看不惯。”

由宫女扶着两人并肩而行,蕴纯侧首笑仰望纳喇庶妃。不错,是仰望。

蕴纯有汉族血统身材娇小玲珑,而纳喇庶妃却是典型的草原满族女子骨架大,身材高挑;蕴纯也估算过自己的身高大约一米六多一些,可她和穿着高盆底鞋纳喇庶妃站在起纳喇庶妃愣是比她高出一个头不止,这让蕴纯看向纳喇庶妃时不得不仰起头。

看着比自己高那么多的纳喇庶妃,蕴纯不由走神,幸好康熙身材高大健硕,不然纳喇庶妃穿上盆底鞋往康熙身边一站比康熙还高的话,只怕康熙心情不美妙吧。

蕴纯状似不经意的偷瞄了一眼纳喇庶妃脚下的盆底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纳喇庶妃这盆底鞋至少比她的高一寸不止。因为不喜欢蕴纯穿的盆底鞋子是宫中最矮的一款,也就五厘米的样子,可纳喇庶妃脚下这盆底鞋到底都有十厘米。原本身材就已经够高还穿这么高的盆底鞋真是搞不懂;不过似乎现在宫里的嫔妃都喜欢穿高的,好像只有她比较特别。

“妹妹?”

“王佳妹妹?”

纳喇庶妃说了好一会见蕴纯没接话有些不悦,低头一看不见蕴纯底头不知在看什么。

“王佳妹妹。”

纳喇庶妃提高声音又叫了声,同时绿珠赶紧扯了一下自家主子,蕴纯这回总算是回过神。

“王佳妹妹在看什么呢?”

“妹妹失礼了,这地上雪这么厚妹妹怕摔倒了,让姐姐见笑了。”蕴纯不好意思的笑道。

“摔倒?!妹妹真会说笑,有宫人侍候着怎么会摔倒呢?”

纳喇庶妃看着蕴纯似笑非笑的说,显然不相信蕴纯的说辞。不过等后来她自己摔倒的时候突然想起与蕴纯的这段对话,为自己粗心更加伤心不已。

“姐姐说的是,是妹妹太过杞人忧天了。姐姐方才说什么来着,妹妹光顾着看脚下没听清楚。”

“也没什么,只是觉得方才李庶妃晕倒明明不是妹妹的错可皇后竟然将妹妹禁足,皇后此举实在是过份了,委屈了妹妹啊。”

“听姐姐这么说妹妹也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冤枉了,李庶妃晕倒完全是她自己的事,妹妹倒觉得自己怕是被算计了。”

皇后与她是死敌,她才不会替皇后说好话。蕴纯暗中将话扯到李庶妃身上。

不过纳喇庶妃这挑拨的话是什么意思?莫不是想让她讨伐皇后不成。若真是如此,那她自以与她没有绝过怨的纳喇庶妃为人不错这个想法是错了。也是,后宫的女人哪有纯真善良的,更何况是已经生育过两个阿哥的纳喇氏。不怕会叫的狗,就怕不叫的狗的,不叫的狗更会咬人。蕴纯暗暗在心里提高警惕!

“可是今儿妹妹好像转了性子,皇后娘娘冤枉了妹妹,妹妹怎么也不辩解一二呢。”若是以往王佳氏怕是就早反抗了。

“瞧姐姐说的,就连皇上对皇后娘娘的懿旨都没什么说,妹妹又哪敢开口。”

蕴纯脸上的笑容早敛尽,眼中带着忧伤,一副我很伤心的模样,将纳喇庶妃看得心里直发堵。

装什么深情受伤,好像怕人不知道似的。

见蕴纯没有如自己的料的那样激怒,纳喇庶妃心里恼怒,便想再加把火。

“皇上的性子妹妹还能不知道,皇上是最公正不过,若是妹妹将实情说出来皇上定会怪罪妹妹的,而且李妹妹也诊出喜脉,这大喜的时候妹妹提一句这事岂不就能揭过去了。”

所以赶紧去找皇上吧。

“哎呀,方才见着皇上紧张都忘了,姐姐你怎么不早些提醒我,可惜让我白白错了机会,竟然让皇后得逞了,过了明儿可就二月了。”

蕴纯一副怪你不早提醒我让我错过机会,现在我很懊悔的模样。

蕴纯提起二月倒让纳喇庶妃想起了重要的事情。

可不就是过了明儿就出了正月了,出了正月皇上就可以其他嫔妃翻牌子了,依年前王佳氏得宠的架势出了正月还不得是继续得宠,想到这纳喇庶妃心里又不舒服了。

她进宫近十年了,虽不想承认但是二十五六的她比起才十六七的王佳氏来她的确年纪大了,连圣宠也不如往年了,更何况她原本就没马佳氏得宠,现在连王佳氏这些后来的都不如。今年又是大选之年,等到了五六月又不知会有多少新人进宫,再不趁现在捉着些圣宠,只怕等新人进了宫皇上就没时间想起她这早年进宫的老人了。

这一刻她实然觉得皇后将王佳氏禁足这事做得不错。

纳喇庶妃突然默言不再提之前的事,甚至还有些懊悔,就怕万一蕴纯去找康熙。

纳喇庶妃不说,蕴纯还乐得清静。

两人慢悠悠走到咸福宫门口,蕴纯先提出告辞。

“咸福宫已经到了,妹妹就不送姐姐了。”

“妹妹先回吧。”

“姐姐告辞!”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