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贱人,都是些见风驶舵的贱奴才!”

李庶妃站在殿外看着宫人进进出出西配殿,尤其是看到那些丰厚的赏赐,心就忍不住冒酸。若不是王佳氏那贱人截走了皇上,今儿这些都是她的。

李庶妃望着西配殿,眼中浓浓的怨气和恨意。

两嫔妃住一宫便有常有这样的情况,看到对方得宠岂有不嫉妒的。

不知道是康熙对蕴纯有愧疚还是为了打皇后的脸,赏给蕴纯的赏赐极为丰厚,这不仅让李庶妃嫉妒更是让后宫不少嫔妃眼红。不过蕴纯得宠这事有多让嫔妃们眼红,皇后那就有多少嘲笑。

坤宁宫中,赫舍里皇后今天一步也没有迈出宫门,窝在宫内整个人浑身上下满下戾气,整个坤宁宫的宫人都战战兢兢的,即便是赫舍里皇后的心腹苏嬷嬷也不轻易说话。

“香桂姐姐,香桂姐姐……”

“嘘,不要命啦,小声点,要是惊着主子娘娘,饶不了你。”

被撵出来的香桂压着嗓音训斥匆匆跑进来的小宫女。香桂嘴巴不如莲籽嘴巴甜,奉承赫舍里皇后,近来脾气越来越怪的赫舍里皇后不喜她在身边侍候,常撵她到外面。

听训小宫女吓白了脸,整个忍不住颤抖。近两个月来被打发去了慎刑司的宫人都有十来个了,小宫女是新调来的,自她来之后都已经贬了三四个宫女了。

“还愣着做什么?有什么事儿,快说啊。”

“香桂姐姐,佟妃娘娘求见主子娘娘。”小宫女压低着声音说道,声音还带颤。

“佟妃,她来做什么?她不是病着吗?”

香桂一听到,眉头紧皱。主子娘娘这一整人就像个火药桶似的,谁敢进去通报。

“怎么办?香桂姐姐,佟妃娘娘还在外面等着呢。”

“行了,你先下去吧,我进去通报。”

香桂看了一四周没见苏嬷嬷,无奈她只能硬着头皮进殿了。

“娘娘,佟妃娘娘求见?”

“佟妃,贱人,凭她也敢来看本宫笑话!”赫舍里皇后一听佟妃,顿时生怒。

“不见,让她滚回去。”

赫舍里皇后虽然没出坤宁宫,但后宫消息仍不断传入她耳中,如今她堂堂一个中宫皇后却成了后宫笑柄。连佟妃这个老女人也敢来看她笑话,赫舍里皇后是怒不可遏。

“娘娘……”

拒绝佟妃求见,这样不好吧。

“怎么?你也看本宫笑话吗?”

“奴才不敢。”香桂扑通跪趴在地上。

“滚,给本宫滚出去。”

香桂哪敢停留,赶紧退了出去,她一直躬着身子没见莲籽看她带眼中带着讽刺与得意。

“主子娘娘,您别生气。您可是中宫皇后是皇上的元配嫡后,佟妃再怎么也不过是个妃妾,您不想见就不见便是,那佟妃还敢闯不成,您何苦为个妃妾生气。您腹中还怀着大清的嫡子呢,为着您腹中的阿哥着想,您也不能生气。

虽说佟妃年纪大了又没生养过,难保她从别处得知孕妇生气不好,所以她才特地跑过来可不就是想气您嘛?您若生气岂不如了佟妃的意。再说,佟妃如今还病着风寒没好,娘娘不见她也说过得去的,毕竟娘娘您只是怕她过病气给您。

娘娘您仁慈不与佟妃计较,佟妃理应感恩才是。例是皇上知道了,也会体谅娘娘的。”

不过几句话,莲籽便将佟妃狠狠贬低,更是将佟妃恶毒化,句句都说佟妃用心险恶,见不得皇后好。

“还你通透,你说得不错,本宫是为了小阿哥着想,佟妃虽说年纪比本宫大可却没生养过,不知道忌讳,本宫仁慈,大人大量就不怪罪她了。”

“你去,替本宫好好跟佟妃解释,让她不必来请安,回去好好养病,什么时候病养好了再来请安不迟。”

赫舍里皇后抚着肚子勾一记笑道,莲籽立即会意。

“嗻!娘娘放心,奴才一定好好跟佟妃娘娘解释。”

等莲籽出去,赫舍里皇后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好个佟氏!不过是个不下蛋的老女人,竟敢跑来看本宫笑话,更是带着病气来求见,简直用心险恶。想起她的承祜去时,无意中看到佟氏那幸灾乐祸的笑,赫舍里皇后心中恨意更浓。见不得她的人,也别想好过。看来病得还不太轻了。

没一会莲籽就回来了,还拉着香桂一起进来。

“你说啊。”莲籽捅了一下香桂后站到一边闭口不言。

“还有什么事?磨磨蹭蹭什么,说。”

香桂心里暗恨,她哪里不知道莲籽的意思,她虽不会说好听的话但却不傻。香桂硬着头皮说道。

“娘娘,敬事房那传话来,皇上下朝后传话让敬事房那将王佳庶妃的绿牌头挂上了。”

“知道了,出去吧。”

两人都以为皇后听到这消息会生气,哪想等半天也没见皇后生气。香桂看了莲籽一眼,后退着出去,留下莲籽站那忐忑不安。

连彤史她都盖过凤印,这会儿又岂会因为挂绿头牌而生气。这气她早就生过了,一早得知皇上幸了王佳氏,她就知道会这样。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