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惊了一下,然后抱怨:“你也真是的,走路都没个动静的吗?怎么也不让门外的人通传一声?就这样进来,吓我一大跳,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知道吗?”

乾隆有些无语,不出声的看茉雅奇,倒是茉雅奇先显得心虚,摸摸鼻子放下了这一茬:“皇上怎么这会儿过来了?前面事情,可是忙完了?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儿东西?”

说着,倒了一杯茶递到乾隆嘴边,乾隆伸手接过来,抿了一口又放回去:“正好有些饿了,永珎也是忙了大半天了,不如叫一点儿宵夜,大家都吃点儿。”

茉雅奇忙应声,吩咐了赵嬷嬷去忙。大晚上的,也不好吃的太油腻了,就做了几碗清淡的汤面。

吃完之后,不等永珎再说什么,乾隆就挥挥手示意人先滚蛋了,留下茉雅奇一个人面对乾隆。然后,不出所料的,乾隆旧话重提:“不是武器,还能是什么?”

“我的意思是,他们能带来的,肯定不是最好的,说不定就是他们那边常用的,所以,不光是武器,还有其他,是不是他们展现给咱们的,也都只是一般的东西,而不是最珍贵的。”

茉雅奇沉默了一下才说道:“皇上之前一直说,大不列颠那边的国力,是肯定比不上咱们大清的,但若是他们一直在装弱小呢?然后咱们就不会有太高的警惕,时间长了……”

乾隆有些疑惑:“你怎么总是惦记着,会有海外的国家来攻打咱们呢?”

“……“茉雅奇无语,她总不能说这就是历史吧?沉吟了好一会儿,茉雅奇才说道:“我大清地大物博,繁荣昌盛,而大洋彼岸的大不列颠和美国法兰西等国家,却是土地贫瘠,物资匮乏,据说在吃食上面,也就只有面包之类的,别说是八大菜系了,连煎炸炒熬烩焖烧都没有,但偏偏,他们的武器工具之类的发展的非常快。这就好像,我们大清,是抱着金子行走的小儿,他们却是衣着破烂的大汉,你若是这大汉,你会不会抢劫这小儿?”

乾隆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笑道:“你这说法,倒是挺有意思的,不过,谁说我们大清是小儿了?他们有的,我们也有,甚至比他们还多,我们大清,那可是穿着盔甲的壮士,他们就算是有厉害的武器,却没有防身的盔甲,如何能抢劫得了我们的巴图鲁?你多虑了,这些真不该是你操心的,快别想了。”

“可是我刚才问永珎的话,皇上也听见了,他们带来的武器,和咱们现在用的差不多,可若是他们有心掩藏呢?”茉雅奇忙又说道:“我若是强盗,我在抢劫别人的时候,也是会先做好准备的,打听好被抢劫的人有多大的防御力,有多好的武器,然后再和自己的实力衡量。”

“皇上,您只想想,圣祖的时候,那些国外来使是怎么拜见圣祖的,而这会儿,他们凭什么,又和礼部争论觐见的礼仪。是什么,给了他们胆量。”

乾隆并非是听不进去劝告的人,再者,茉雅奇说的也是很有几分可能的。就忍不住挑了挑眉:“那按照你的意思,咱们应该如何?”

“那就是国事了,妾身倒是不好说的。”茉雅奇忙摇头,乾隆哈哈笑,伸手捏她鼻子:“说了这么大半天了,才想起来这都是国事?你尽管说,朕恕你无罪。”

“他们给咱们看他们的武器,咱们也可以给他们看咱们的实力啊,就像是皇上每隔几年都要去西山围猎一样。”以前茉雅奇看还珠格格,还真以为西山围猎就是皇上想出去打猎,出去玩耍了,到了这边才知道,这事儿也是有政治意义的。

从康熙时候开始,这些围猎活动,都是要带上八旗的精英,以及蒙古的台吉,还有汉族的统领的,说是打猎,不如说是一场实力较量。

各个势力带来的都是自己部落最出众的人,然后通过打猎来比试。是展示,也是一种震慑。

打猎完之后,通常还会有赐婚,基本上就是大清的格格下嫁蒙古部落的人了。用通俗一点儿的说法,那就是打一棒子给个甜枣。

所以这打猎的事情,是很正经严肃的,像是还珠格格里的,忽然冒出来一个人什么的,那是完全不可能的。像是梅花烙里面,放了猎物反而得夸奖什么的,更是不可能。

茉雅奇说起打猎,乾隆瞬间就了悟了,但带着西洋人去打猎是不太可能的,那就得另外用一种办法了。乾隆沉思,茉雅奇就轻手轻脚的做自己的事情,也不敢去打扰。

想了小半个时辰,乾隆一拍手:“那好,朕就让他们看看咱们大清的实力。永珎……”反应过来永珎已经走了,就又顿住:“明儿得和永珎好好商量一番。”

茉雅奇有些好奇:“皇上是想出来了什么办法?”

“只是个模糊的主意,等和大臣们商量过了再和你说。”乾隆略有些敷衍,想了想又说道:“大不列颠这次带了有女眷,回头定好了觐见的日子,你也是要接见一下她们的女眷的,你到时候,也不用怕,咱们大清□□上国,只有他们怕咱们的,没有咱们怕他们的,你若是喜欢呢,就留他们多说说话,你若是不喜欢,几句话打发了也行,赏赐也不用准备的太重了,就你平常带的首饰,三两个就行。”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