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知道了,爸,我刚才看见那里有个卖镯子的,咱们去买一个,你回家送给妈,她肯定高兴。”倪千金仰着脸说道,倪爸爸有些心动,摸了摸下巴,点头:“行,那咱们就去那边。”

倪千金死活不让抱,倪爸爸也只好放任她,不过,眼睛倒是时时刻刻注视着倪千金的。

两个人凑到小摊子上,倪爸爸伸手拿那桌子:“这怎么卖?”

“十块钱!”小贩看了看倪爸爸,伸手比划了一下,倪爸爸还没开口,倪千金就先说到:“你这个玻璃桌子,能值十块钱?五块钱都不值的!”

“谁说我这是玻璃的?我这可是玉镯!”小贩拿了一个对着太阳:“你看,这桌子的成色多好,里面连个水泡都没有,玻璃的能有这种的吗?小孩子家家别乱说,坏了我名声我可就没办法做生意了。”

说着,转头看倪爸爸:“老哥,你诚心要不?诚心要的话,兄弟我也不骗你,咱们不说虚头,九块钱,你拿走,咱们就当结个缘分,回头你想要了还上我这儿来买。”

“我当然是诚心要了,只是兄弟你这价钱也太高了,我买件儿衣服才十来块,这个圈子就九块?你别是欺负我这个乡下人吧?”倪爸爸伸手在镯子上弹了两下:“我闺女那眼光可是精准的,你这东西啊,还真不是玉的。”

“老哥,我没必要骗你啊,这真是玉,不信你弄根头发丝试试,假一赔十!”小贩拿了个打火机出来,撺掇着倪爸爸,倪爸爸咬咬牙,从头上拔了一根头发,然后缠到那玉镯上,打火机打着往下面一点,半天那头发丝都没断。

倪爸爸就有些心动了,只是九块钱,真是不便宜,自家婆娘在那边批发衣服,一件儿才两三块呢。

“爸,这东西就是玉的它也不值钱。”倪千金赶忙阻止倪爸爸,那小贩冲倪千金笑道:“嘿,小姑娘小小年纪倒是怪会说话的,你说,这玉的,它怎么就不值钱了?”

“那玉也分好坏的,就跟猪肉一样,猪耳朵八块钱一斤,猪肝六块钱一斤,肥肉卖五块钱一斤,瘦肉卖四块钱一斤。”倪千金掰着手指说道:“这玉呢,也有个好坏,不光是玉就能卖大价钱了,还得看颜色,看质地,看雕工,大叔你这镯子一看就知道是机器磨出来的,顶多了就三块钱!”

“老哥,你家姑娘可真神啊。”小贩目瞪口呆的看倪千金,顿了一会儿,对倪爸爸伸大拇指,然后说道:“不过,你说的虽然挺有道理的,这镯子你三块钱还真买不到。这样吧,看小姑娘面子,我今儿大赔本,六块钱!”

倪爸爸正要开口,倪千金伸手指:“三块五!”

“小姑娘,你总得让我赚个路费吧?”小贩冲倪千金笑道,做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倪千金吐吐舌头:“薄利多销嘛,大叔,你便宜点儿的话,我下次进城,就让我妈多买点儿,回去卖给别人。”

“五块五!”小贩咬牙,倪千金伸手:“四块!大叔,别多说了,行的话就这个价,我爸一掏钱,咱们就做成生意了,不行的话我就不买了。”

“老哥,你家姑娘可真是……”小贩转头冲倪爸爸摇摇头,一脸苦笑:“行了行了,就当我今儿结个善缘,你家姑娘一看就知道是个有本事的,以后发达了提携提携兄弟就行了。”

说着,手上利索的找了个纸盒子将镯子给装进去,然后递给了倪爸爸,斜眼看倪千金:“小姑娘,可说好了啊,以后要买镯子,一定得到我这里来买。”

“那是肯定的,做人得有信用。”倪千金摇头晃脑的说道,逗的小贩哈哈大笑。倪爸爸也乐呵呵的从口袋里掏了钱,递给小贩之后拉了倪千金:“兄弟,谢了啊,以后肯定多多光顾你生意。”

小贩冲他们摆摆手,倪爸爸一边被倪千金拽着往前走,一边询问倪千金:“千金,刚才你说的那些东西,都是打哪儿学的?”

倪千金眼珠子咕噜噜转了转,伸手指指:“爸,那边很多人说的,我跟着学的。昨天妈和那些人讲价,我也听见了的。”

一进来倪千金就打量好了,这里不少卖镯子首饰之类的摊子,偶尔也有几个人在说镯子成色不好颜色不亮什么的,倪爸爸仔细听了一会儿,也差不多和倪千金那会儿说的一样,也就放下这事儿了。

倪千金暗地里吐吐舌头,自家老爹一向是个粗心大意的,这次也不例外,总算是蒙混过关了。

挤着人过去,倪千金总算是拽着倪爸爸来到了一个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摊子上。那上面摆放了几个瓷器,还有十来个铜钱玉石之类的东西。

倪千金蹲下来刚要看,那摊子后面的老头就摆手说道:“去去去,小孩子到别的地方玩儿去,这里可不是你能玩儿的。”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啊?”倪千金抬头看那老头,老头原本挺不不耐烦的,见倪千金长的玉雪可爱,就嘿嘿笑了两声:“小娃子,我这摊子上的东西别看都挺破旧的,那可是古董,值大钱的,你不小心碰坏一个,将你卖了都赔不起。”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