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过了三天,乾隆才算是得了空,没等茉雅奇自己提,就先说了出来,要带着茉雅奇往林子里转转去。茉雅奇自然是不会不愿意的,虽然这些年也没怎么好好骑马,但只是小跑一段路程的话,还是可以的。

“等会儿朕带你去个好地方。”乾隆笑哈哈的说道,大约是觉得茉雅奇动作太慢,那马儿几乎就是在散步了,就抬手:“要不然,你和我同骑一匹吧,你这样慢腾腾的,等咱们到了地方都要天黑了。”

茉雅奇犹豫了一下,乾隆不太耐烦:“快些上来。”

好吧,同一张床都睡过了,不过是同骑一匹马,有什么了不起的?茉雅奇翻身下马,到乾隆的马儿跟前,伸手,乾隆忍不住笑,抓着她手掌将人拽起来安置在自己身前,示意她抓住马缰:“绳子磨手吗?要不要给你找个手套带着?”

“不用,外面用皮套呢。”茉雅奇笑着说道,一转头,正好能对上乾隆的下巴,乾隆居高临下的看茉雅奇,这个角度,是一个很奇妙的角度,既能看清楚茉雅奇的全貌,又能对上她带着几分笑意的眼睛,视线稍微往外面一点点儿,还能看见那包裹在衣服里面的,胸前有弧度的起伏。

以前乾隆看茉雅奇,要么就是单单看一个背影,要么就是看着正脸,这样的角度,真还是第一次,感觉就像是重新认识了一下茉雅奇一样,心里忽然就有了点儿悸动。

茉雅奇却是有些不太自在,身子稍微挪动了一下,催促乾隆:“快些,你不是说地方有点儿远的吗?”

乾隆哈哈笑了两声,将心里的各种思绪先给按下去,然后一抖缰绳,马儿就飞奔起来了,茉雅奇忙俯下身子,心里则是为乾隆的骑术啧啧称赞。

平地上或者草原上是看不大出来的,但是到树林里,这水平高低就能显示出来了。到处都是树木,地上偶尔还会有一个横杆,或者是小土坑什么的,换个水平不行的,估计茉雅奇得往下栽倒个五六回了。

乾隆却是抖着缰绳,将这些都给避过去了。

大约骑行了一个时辰,才总算是到了地方。乾隆先翻身下马,然后抬高双手:“来吧。”

茉雅奇眨眨眼,要将自己的双手递给乾隆,乾隆却是没接,而是冲着茉雅奇的腰示意了一下,茉雅奇无奈,只好弯下身子,双手圈住乾隆的脖子,等他将自己抱下来。

乾隆和年轻的时候相比是长胖了些,但力气还是在的,再加上茉雅奇也没长胖,一个转身,就安全的将茉雅奇给放在了地上,一手在她后腰护着,一手指了指另一个方向:“就在那边,入口狭窄,这些马儿是进不去的,只咱们自己进去。”

前面的树林是密集了些,每棵树之间的距离连一条胳膊长都没有,马儿确实是不好走的,但人是能进去的。前面五六个侍卫开路,然后是伺候的小太监宫女们,再然后才是乾隆和茉雅奇,后面又是侍卫们殿后。

走了大概十来米,树林忽然就开阔起来了,树的种类,也都发生了变化,之前就是普普通通的树,现在,竟然逐渐多了些果树。地面上,则是芳草成片,绵延无边。

再往前,茉雅奇就忽然想到了陶渊明的那个桃花源记,稍微改几个字,就能用到这个地方了——林尽水源,又得一林,林有果树,香味扑鼻。

果树繁多,种类也多,桃子杏子李子苹果,茉雅奇大喜,伸手就拽另一个看起来十分饱满的苹果,直接拿手绢擦了擦,就上牙开啃了,乾隆笑道:“味道如何?”

茉雅奇忙点头,又忍不住笑:“别人带自己的媳妇儿看美景,多是看一些花花草草之类的,或者山川河流,你倒好,给我弄一片的果树出来,这果林看着不像是自己生长的,可是有人栽种?”

乾隆笑道:“山川河流自然是要看更好的,这么一点点的地方,能有什么好看的山川河流?至于花花草草,御花园里成片都是,要珍贵的也有,要普通的也有,在宫里看的还不够,到外面了还要看吗?我知道你喜欢吃各种水果,这才特意带你过来的。”

茉雅奇挑眉:“但这个树林肯定不是为我栽植的,这树林子看起来,至少也得五六年才能成型呢。”

那会儿这位爷还在苦苦思念富察氏和高氏呢,哪儿有空来为她栽种一个树林?

“也并非是为某一个人特意栽种的,而是看书,忽然念到桃花源记,就想弄一个这样的桃花源,但若是美景,看的时间长了,也就稀松平常了,这样藏于普通风景中的桃花源,才是百看不厌的,所以我就让人在这边栽种了一些果树。”

说着,又感叹:“只是这次来的时机不太对,若是换成三四月的时候,那才是——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那皇上,可愿意在明年三四月的时候,再带我来一次?”茉雅奇笑着问道,乾隆看着她双眼,略带几分深情:“只要你愿意,朕随时都能带你来,下次,就只咱们一家人,不带别人,就只我和你。”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