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转眼就是新年,苏氏的肚子越来越大,只是,太后那边根本没说让她出去的事儿,就是大过年的,她也只能在承乾宫里听着别处的热热闹闹,越发显得承乾宫里冷清了。

甚至,院子里的雪花都积得有一掌厚了,也没人来清扫一下。

苏氏站在窗口,微微皱眉,难不成就只能等孩子出生的时候才有机会出来了?但转瞬一想,这样好像也不是坏事儿,自己出不去,别人也进不来,倒是让她能平安几分了。

又想到茉雅奇,苏氏脸上郁色更重了几分,同样潜邸出来的,那拉氏倒是好运气了,先是生了儿子,又熬死了富察氏,现在又生了九阿哥,若是不出意外,这以后,定是荣耀加身的,都是一样的伺候男人,又是一样的生儿育女,自己就落得个伺候人的下场,她却是扶摇直上,苏氏自是又羡慕又嫉妒的。

若是能除掉那拉氏娘儿俩就好了,不过,那拉氏那人一向运气好。当年富察氏在的时候都没能动她办法,这次,也是自己鲁莽了,自以为拿了陈氏和珂里叶特氏的把柄就万无一失了,却没想到那拉氏竟是如此好运,茶水都喝进去了,竟还能安然无恙。不过,她运气好,她的孩子们可就不一定了。

苏氏想了半天,她身后的嬷嬷一开始不敢出声,后来见她脸色都有些发青了,忙说道:“娘娘还怀着小皇子呢,当注意身子才是,窗口实在是太冷了些,不如奴婢伺候娘娘到室内坐坐?”

苏氏脸上露出个笑容来:“不必了,站在这儿,我倒是更清醒几分。咱们屋里的炭火,还够吧?”

“够的够的,二公主让人送来很多呢,就是一天烧四盆,都是能烧到开春呢。”嬷嬷忙说道,苏氏微微点头:“够用就好,我这里也冷清,你不如将春花几个都叫过来,让她们在这里做针线,也免得她们那屋子太冷了,手指都要冻上了。”

嬷嬷忙笑道:“多谢娘娘体谅,奴婢若是去和她们说,那几个小蹄子定是高兴的找不着北的,那奴婢现在让她们过来?”

见苏氏点头了,嬷嬷才赶紧的出门去叫人了。

慈宁宫里也是十分热闹,明儿就是大年三十,按照规矩,乾隆是要和朝臣们乐一乐的。所以他们自家人,就先提前在太后这边吃一顿团圆饭。太后左边坐的是乾隆,右边是裕太贵妃。

弘昼正站在中间耍宝,给太后讲他在外面遇见的趣事儿:“儿臣上前这么一看,就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儿了,哪有死人的眼皮子还哆嗦的,就想着这肯定是有诈,于是一不做二不休的,就往那死人的鼻子上使劲砸了个石头子,皇额娘也知道,这鼻子被砸了,那是又酸又疼的,滋味可特别了,那人立马就忍不住了,翻身就坐起来了……”

逗的皇太后是哈哈大笑:“那后来呢?”

“后来啊,后来儿臣肯定是训斥了他一顿,让他带着他那卖身葬父的闺女回去了,有手有脚的大男人,做点儿什么不能赚钱,非得出来行骗。”弘昼笑眯眯的说道,那父女两个和他也没什么关系,他自然是不会去费心想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隐情的,反正他只要不上当就好了。

“也是,这人啊,还是太懒惰了,所以才想走一些歪门邪道。”皇太后摇头说道:“只是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既然出来行骗,那就有可能会被拆穿,也是遇见了弘昼,若是换了个脾气暴躁的,说不定那撞死的男人就该是被揍一顿了。”

说着话,吃着饭,气氛十分融洽,茉雅奇适时的开口:“儿媳还有件事情想求皇额娘做主呢。”说着看了一眼乾隆,这事儿他们两个之前是商量过的,得了乾隆的允许,茉雅奇这会儿才敢提出来。

太后自是看见她那眼神了,笑着点了点她:“你有什么事情,皇上还不是赶紧就应下来了?哪儿还用的着来求我,我这若是说个不行,皇上回头可就急眼了。”

乾隆忙笑道:“皇额娘这话说的可不对,皇额娘不答应的事儿,儿子我也不敢反驳啊,应该说还是皇后有眼色,够聪明,知道这事儿应该去求谁,皇额娘最是心软,求一求,十有八九会如愿的。”

娘儿俩逗趣了一番,才终于轮到茉雅奇说话:“儿媳想着,松格里也叫皇额娘一声皇额娘,叫皇上一声汗阿玛,叫我一声皇额娘,那咱们宫里的公主格格们,这排行是不是也得变一变?”

之前是因为在王府里就叫成习惯了,大格格二格格,不好改,松格里自己心里也是不太愿意改掉这排行的,毕竟,不改的话,叫起来就好像她依然还是和亲王府唯一的格格一样。

可说不定再过个一两年,松格里就该嫁人了。若是排行还不改,指不定以后会有人看轻松格里,觉得也就是名义上的皇上养女,实际上连个排行都混不上去,也不知道皇上有没有见过这位格格呢,或者就是见过,大约也是没记在心里的。

就是一句话,这排行不改,那就显得松格里和弘历家的格格们不太融洽,若是改掉了,那听起来就是一家人的感觉。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