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氏的这封信,比珂里叶特氏说的更详细,更清楚明白。人是她出面去找的,用的那小宫女,一半是利诱,另一半是威胁。有人能拿她对珂里叶特氏的心思来威胁,她自然也能找到别的来威胁别人,比如,对食。

康熙年间,宫里就有规定,太监宫女之间,不许找对食。一经发现,轻则丧命,重则牵连家族。

可这事儿,抓是抓不完的,深宫寂寞,人若是不给自己找点儿感情做慰藉,可怎么能熬过去?除了对食,还有认干亲,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就好像比别人多了一份儿羁绊。

还有些,则是纯粹的利益交换了,别以为没了那东西的男人,就不会想女人了,相反,他们比正常的男人更想,有些甚至是心理变~态了,似乎是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证明自己还能算是个男人一样。或威逼,或利诱,总有小宫女这样走上歪路。

太后这宫里服侍的,也都不是刚入宫的小宫女了,那碧螺,就有个对食。和别个不太一样的是,她和那太监,约莫是出于真心的。所以,碧螺才会为了这人,甘愿做这样的事情。

本来陈氏做这些事情是瞒着珂里叶特氏的,只可惜,两个人既然相爱,这些事情就瞒不了多久,更何况太后让人在宫里查探,珂里叶特氏惊慌之下,就想法子替陈氏顶了这罪。

陈氏猛不防自己这一出将自家爱人给陷进去了,又惊又怒又担忧,就病下了。因着宫里能管事儿的人都不在,暂时珂里叶特氏不会有性命危险,陈氏就赶紧利用这剩下的一点时间,拖着病体,将这事情里面,和五阿哥有关的说法,和珂里叶特氏有关的痕迹,全都抹掉了。

等茉雅奇她们一回来,陈氏自觉事情已经安排妥当,就自己挂了房梁,用性命为代价,将珂里叶特氏身上的罪名给洗掉了,保住了珂里叶特氏的一条命。

茉雅奇是看完了整封信,又将自己调查来的事情从头到尾捋了一遍儿,这才将整件事情给弄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说白了,幕后之人利用的是陈氏不能说的感情,陈氏利用的,也是碧螺不能放在明面上的感情。

这样一来,幕后之人就实在是……令人不齿了。事到如今,茉雅奇也只能叹口气,亲自去探望自打知道了陈氏死讯就一病不起的珂里叶特氏,得知她无辜,太后已经让人将她给放出来了。

只是,死罪能免,活罪难逃,虽说陈氏的整封信里都写着这事儿和珂里叶特氏无关,她对珂里叶特氏的心思也只是她自己的一点儿念头,珂里叶特氏并不知情,但太后觉得,能为陈氏顶罪,珂里叶特氏也并非是真的完全无辜,所以,放了珂里叶特氏之后,就命她在咸福宫闭门了。

连永琪,也被从珂里叶特氏身边带走了,因着暂时没商量好要给谁养着,就暂时放在了太后身边。

茉雅奇进门半天都没听见有什么动静,青花有些不安,就想让茉雅奇回去,茉雅奇只是摆摆手,抬脚就进了正殿,推门进内室,就看见珂里叶特氏躺在床上,床边靠着个小宫女正在打盹儿。

听见动静,那小宫女一抬头,脸色就白了,赶紧求饶,茉雅奇摆摆手,示意她出去。

珂里叶特氏勉强笑了笑:“皇后娘娘也别责怪她,这宫里的人啊,都是聪明的很,大约是瞧出来我这边是没什么前途了,就稍微有些偷懒,却也不过分,妾身还是能忍得住的。”

茉雅奇到床边坐下:“太医说,你这是心病?”

珂里叶特氏抿抿唇,视线从茉雅奇身上转开,盯着床顶:“是啊,皇后娘娘一向聪明,早就知道了我和陈姐姐之间的事情了,我也就不瞒着皇后娘娘了,她这一去,我……”

茉雅奇打断她的话:“恨不能跟着去?天上地下的,再做一对儿夫妻?”

本来珂里叶特氏正深情款款心痛难当,但被茉雅奇这样打断,一时之间就说不下去了,只木呆呆的看着茉雅奇,气氛略有些尴尬,茉雅奇毫不客气:“难不成你这一棵心里面,就只想着陈氏,半点儿不想着五阿哥?那可是你亲生的骨肉。”

珂里叶特氏好一会儿才喃喃说道:“我就是想着又如何?陈姐姐孤零零一个人,永琪却是有亲祖母,亲阿玛,还有娘娘您这个心慈良善的嫡母,我何须担心他?”

哪怕她死了,永琪也还是有人照顾的,即使将来长不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也总能衣食无忧的过一辈子,毕竟,他是个阿哥,皇后又向来心软。可她的陈姐姐呢,一个人,在那黑沉阴暗的地里面,该是多么的孤单,多么的难过,她就是想去陪陪她的陈姐姐。

再者,永琪终归不是她和心爱之人生的孩子,对乾隆,珂里叶特氏以前是没什么感觉,现在,则是略带了几分厌恶。若非是为了这么一个男人,她的陈姐姐,怎么会被人威胁?怎么会落得如此下场?

爱新觉罗家的男人,就没有一个好东西。

茉雅奇自是能看出她这一番意思的,当即有些好笑:“又不是永琪求着你将他生出来的,需要一个孩子的时候,就能去讨好福晋,求一个机会,不需要这个孩子了,就能随随便便的放弃是不是?”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