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爷?”高氏抬头,看见宝亲王正进门,脸上立马露出个惊喜的笑容,忙起身迎出来:“王爷怎么有空到我这儿来了?”

“怎么,本王不能过来?”宝亲王挑眉,高氏忙摇头,一边帮着宝亲王将披风给脱下来,一边笑道:“妾身是每时每刻都盼着王爷能过来的,只是,妾身也知道,临近年底,王爷事务繁忙,妾身就盼着王爷能多多注意自己的身子。”

宝亲王笑了笑,随意在一边坐下:“你在忙什么?”

“妾身在做女红。”高氏略有些羞涩,侧了侧身子,将后面的绣架给挡住,她这一挡,宝亲王倒是来了几分兴趣:“让我看看做的是什么,打算送给娘娘的年礼?还是要给高家的?”

“哎呀,王爷,就是个屏风,没什么好看的。”高氏一边说道,一边想继续挡住那绣架,但被宝亲王居高临下的揽在怀里,弘历越过她肩膀往那绣架上看。

只看一眼,就忍不住愣住了。高氏微微推开他:“王爷?”

“怎么想起来做这个了?”宝亲王放开手,重新坐回去,高氏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王爷不高兴妾身做这个?”

看不出来宝亲王是什么表情,高氏犹豫了一下说道:“妾身只是一想起来……就有些难过,所以想做一个屏风出来,送给王爷,王爷日后也能有个缅怀的物件,妾身希望,以后王爷看见这个屏风的时候,想起来的是笑着的阿哥,再想起来,阿哥也是希望王爷高兴的。”

说着,有些不好意思的抬手将头发往耳朵后面掖了一下:“王爷若是不高兴,妾身就将这屏风给放起来,再不给别人看见就是了。”

“那倒没有,我很喜欢,我只是……”宝亲王叹口气,高氏忙抱着宝亲王的胳膊:“王爷,阿哥一向孝顺,定是舍不得您如此难过的,再者,您还年轻,总会还有嫡子的,说不定到时候,就能和阿哥重续父子缘分了。”

“但愿如此。”宝亲王说道,转头看高氏:“瞧着你这段时间像是瘦了,没好好吃饭吗?”

“妾身也是担心王爷。”高氏笑着说道,又招呼了丫鬟过来:“妾身让厨房准备了一些汤,王爷喝一些暖暖身子?”

宝亲王点头,晚膳也是在高氏这边用的。冬天有些冷,用完膳宝亲王也懒得再出去走动了,索性就在高氏这边歇下了。

福晋躺在床上,听着下面的小丫鬟惟妙惟肖的模仿高氏和宝亲王的对话,脸色一变再变,最后怒容闪过,定格成面无表情:“也是我躺的时候太久了,竟是什么妖魔鬼怪都现行出来闹腾了,竟敢拿二阿哥来说嘴,也实在是活腻了!”

下面没人敢出声,福晋闭上了眼。难怪这两天,来劝说她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大约这后院,又是高氏占了上风吧?剩下的人这就按捺不住了?

在心里将后院剩下的人都扒拉了一遍儿,比较好控制的,当然是金氏。但金氏已经有了个儿子……又想到自己的儿子,福晋心里一痛,就将金氏给排除出去了。

苏氏不要提,她宁愿让弘历歇在高氏那儿,反正高氏那贱人也是生不了孩子了。

那拉氏那边……有点儿不争不抢的意思,又有些和高氏交好的意思,若是将那拉氏推出来,她不一定会和高氏打擂台,说不定还会和高氏联手。也要排除掉。

黄氏是个立不起来的,谁也受不了她那张嘴,不过,不说话倒也能看,关键是她能忍得住。陈氏嘛,太过于寡淡了。数来数去,就剩下一个珂里叶特氏,福晋睁开眼转头吩咐道:“去请了珂里叶特庶福晋过来。”

嬷嬷忙应了一声,亲自去外面找人传话去了。

珂里叶特氏来的挺快,脸上带着些惴惴不安:“妾给福晋请安,福晋安好。”

“坐吧,这段时间我也病着,没顾得上你们,吃的可还好?穿的用的,也都还好?”福晋温温柔柔的问道,珂里叶特氏忙点头:“都还好,福晋之前定下来的规矩,并没有人敢违背,吃的穿的用的,也并没有人敢克扣,福晋就请放心吧。”

福晋略有些诧异:“那我瞧着,你身上怎么还穿着旧衣服?可是今年的份例不够用?还是又拿出去补贴你娘家了?”

珂里叶特氏脸色就变了变,起身就想赔罪,福晋忙抬手阻止:“我不是打算找你问罪,这当女儿的,想补贴补贴娘家,又不是什么大事儿,你又不是拿了公中的银子去补贴你娘家的,用了自己的份例,那是孝心,我应当夸赞你才是,快些坐下。”

等珂里叶特氏坐下,福晋又笑道:“只是,咱们女人家,还是要留一些银钱给自己打扮才好,后院的女人,有了子嗣才算是站稳了脚跟,以后生活也才有着落,你说是不是?”

珂里叶特氏不太明白,没敢接话题,福晋招招手,小丫鬟就端着托盘进来了,福晋示意珂里叶特氏过来,亲自拉了她的手看那托盘:“这些都是新的,我都没用过。”

说着,脸色有些凄苦:“我也是……看见这些东西就不想用,你都拿回去吧,自己好好打扮打扮,将来能为王爷添个一儿半女的,也是我有福气了,拿去吧。”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