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氏怀孕这事儿,不光是高氏打听出来了,福晋那边估计也是收到了消息,在苏氏去请安的时候,就很隐晦的打量了一下苏氏的肚子。等请完安,就留下了高氏和茉雅奇两个人。

“你们两个进府时间也不算短了,那拉妹妹还好些,至少有个二格格,高妹妹可是……”顿了顿,接着说道:“以苏妹妹现在的身份,自是不能养着两个孩子的,你们两个可曾想过抱养一个?”

茉雅奇立马转头看高氏,高氏脸上神情不变:“福晋一番好意,我自是十分感激的,只是,我这人,最是惫懒,况且身子也不好,能养活我自己就很不错了,再养一个怕是养不活,所以就没这个打算了。”

茉雅奇更不愿意养着别人的孩子,忙摇头:“我这儿也没办法,二格格年纪还小,性子也独,我上次不过是给三阿哥一块儿点心吃,这小丫头回去就记仇了,一整天不让我抱,再来一个,二格格怕是更闹腾呢,还是等她大了些再说吧。”

福晋微微皱眉:“你们两个若是都不想抱养,那就只能将苏妹妹的身份往上提一下了,咱们王爷好歹也是个亲王,按照朝廷律例,是能有三个侧福晋的,现下咱们府上也只你们两个,回头若是苏妹妹生了个儿子,这事儿估计就得上折子了。”

高氏和茉雅奇对视了一眼,茉雅奇是宁愿让苏氏当侧福晋,也绝不会自己抱养苏氏的儿子的,索性就垂下眼帘当没听见。高氏倒是有些在意,若真是让苏氏上位了,三个侧福晋里面,指不定她的地位就最低了。

福晋只是说了自己的提议,见高氏有些心动,也不多说,又扯了些别的闲话,就让她们两个各自回去了。

但高氏也没急着回自己的院子,而是跟着茉雅奇走了几步:“你说,福晋她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事儿,难道不应该是和王爷商量好了,直接通知咱们一声就行了吗?就算咱们愿意抱养苏氏的儿子,那不还得往王爷出面吗?”

“谁知道呢,大概是不想让这府里多个侧福晋?”虽然都是妾,但侧福晋和庶福晋是不一样的,一个是上了玉牒的,一个就是个名头好听。更何况,满人的规矩和汉人还不一样,汉人是一妻多妾,满人则是多妻多妾。汉人规矩,正妻没了那必须另外娶一个,让侍妾当家作主的都是没规矩的。满人规矩,侧福晋虽然不能提拔成嫡福晋吧,但没了嫡福晋,侧福晋也是能当家作主的。

这府里多一个侧福晋,对福晋来说,就多个碍事儿的人。

其实有时候茉雅奇都觉得奇怪,满人汉人的规矩虽然不一样,但从满人入关到现在,也将近百年了,满人很大程度上已经被汉化了,从康熙到雍正,都很注重汉学,也很注重正统,也就是血脉嫡出这一说法。

福晋既然有了嫡亲的儿子,就相当于是站在了不败之地,何必急着赶尽杀绝呢?

“也说不准,王爷以后肯定不会止步于……”高氏说了一半儿轻咳了一声,茉雅奇都想往自己脑门上拍两下了,之前还知道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会儿居然忘记了。

福晋想不开当然是因为只要是弘历的儿子,那机会就是平等的,永琏那身份可能是助力,但也可能是阻力。废太子这么大一个例子可还在前面放着呢,谁能说弘历活不过六十岁?

福晋现在,不过是提前动手,先将危险给扫除了而已。

“我是绝不会抱养苏氏的儿子的,但我也不能让苏氏得逞。”高氏又说道,茉雅奇还是不出声,高氏叹口气,有些惆怅:“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我和你想的不一样了?是不是觉得我这会儿,特别的恶毒,看着很恶心,连相貌,都比以往丑陋了几分?”

茉雅奇眨眨眼,不太明白高氏的说法,高氏又叹口气:“这样算计别人,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我是这样可怕。”

她是聪明人,自然知道宝亲王是因为什么会宠爱自己。若是有可能,她也不想这样,谁不想当个傻白甜,天天被人宠着爱着就可以了,不管里面还是外面,所有的事情都影响不到自己。可这世上,能有这种好命的,说不定万中无一。

“我都没听明白你说的什么,你自己就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大堆了,你刚才说,你不想抱养苏氏的儿子?那就不抱养啊,这后院人多着呢,又不是只有咱们两个才能抱养苏氏的儿子。”

茉雅奇笑着拍了拍高氏的肩膀:“你也说了,福晋也在着急呢,你着急什么?”

高氏愣了一下,也跟着笑起来了:“你说的是,我失了分寸了,这事儿,自有人比我更着急。再说,苏氏那肚子里,是男是女都还不知道呢,能不能平平安安的生下来也都不知道呢,我着急个什么劲儿。”

说完冲茉雅奇摆摆手:“那我就先回去了,回头让人给那拉姐姐送礼去,那拉姐姐可别嫌弃,也别将我那人关到门外去。”

茉雅奇笑道:“有白捡的礼物,我自是十分欢迎的。”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