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夫人表现的越是想要钱,茉雅奇心里就越是不太舒服,就怕对方是早知道这东西是假的。给青杏使了个眼色,青杏忙过来将张夫人给扶起来:“有话慢慢说,我们主子是个心善的,但也不是冤大头,你这样没头没脑的,就是我们主子想帮,怕是也帮不上什么忙的。”

“是奴婢失态了。”张夫人忙起身,茉雅奇不说话,只盯着她仔细打量,好一会儿才说到你:“东西现在还没修复好,但既然你急着用,那我找人帮帮忙,三天之后就能给你,你既然是急用钱,我这里就不收购你这唐三彩了,你尽可以找偏爱这方面古董的人来收购,这样说不定价钱会更高一些,你能拿更多的银钱。”

本以为张夫人会有些慌张的,但没想到,一瞬间的怔愣之后,张夫人脸上就闪过喜色,忙给茉雅奇行礼:“侧福晋心善,奴婢感谢侧福晋大恩大德,回头奴婢一家子,定给侧福晋立个长生牌位。”

“长生牌位就不用了,总觉得那东西就跟人死了一样。”茉雅奇不在意的摆摆手:“你先回去吧,三天之后再来取就是了。”

张夫人忙应了一声,等她出门,身影消失,茉雅奇才叫了青瓷吩咐道:“陶观竹那边,你再去传一次话,就说,让人盯着张家,看这几天,张家和什么人接触了,还有那个张老爷,平日里都是去哪些地方,见了哪些人,做了哪些事情,详细一些。”

随后,她就将自己关在工作室,开始修复那个唐三彩。瓷器是不太好修复的,茉雅奇忙活了两天多,才堪堪修复完成。一出门就赶紧去抱二格格,使劲在二格格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宝贝儿,想额娘了没有?”

二格格正吃点心呢,很是嫌弃的将茉雅奇的脸推到一边,茉雅奇戳她脸颊:“这才两天没见,宝贝儿就不认识额娘了吗?”

旁边的奶娘差点儿没吓趴下,哆哆嗦嗦的将身子缩小,以求茉雅奇看不见。茉雅奇也只是随意一说,并非是真的生气,二格格不理会她,她就找别的方法逗弄二格格,低头就将二格格小爪爪里的点心给啃掉了一大半,二格格目瞪口呆,看看自己少了一大半儿的点心,再看看自家额娘,好半天才嘟囔道:“额娘坏!坏坏!”

茉雅奇哈哈的笑,又一脸正经的说道:“额娘是为了你好,你这会儿点心吃多了,晚膳就吃不下去了,晚膳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呢,有你最喜欢的虾仁蛋羹,还有甜甜的春卷,还有蜜糖馒头片……”

茉雅奇掰着手指数,二格格再次低头看自己手里的点心,然后,很识时务的抱茉雅奇的胳膊:“额娘,吃吃。”

那讨好的小模样,逗的茉雅奇又是忍不住哈哈笑,一边笑一边戳二格格的脸颊:“这性子也不知道是像谁了,就是个小吃货,女孩子家家的,万一长太胖怎么办?算了,胖点儿就胖点儿吧,额娘养活你一辈子。”

二格格听不懂,就是控制不住流口水,茉雅奇动作娴熟的拽她脖子上的围兜给她擦:“再说,额娘都吃不胖,你肯定也是像了额娘,怎么吃都长不胖的。”

但是,女孩儿很多时候遗传亲爹比较多的,爱新觉罗家,好像没有吃不胖的基因吧?想想前期俊美的八贤王,后来变成挺着肚子的大胖子。要不是雍正整天忙,还喜欢扮农民自己种田,估计现在也是个胖子,乾隆留下来的画像里面,好像也是个大胖子?这可就糟糕了,将来闺女一吃就胖,对于女孩子来说,简直就是个悲剧啊。

要不然,等她懂事儿点儿就开始灌输胖就是美的概念?反正自家闺女,将来也不用去相亲,被人挑剔身材什么的。只要她自己过的开心,那剩下的全都不重要。

喜欢吃嘛,那就天天吃呗,只要身体健康,微微胖也好看啊,再说,那其实叫丰满,摸着软绵绵的,也是挺舒服的。

想了半天,一低头看见闺女对着自己手里的点心流口水,茉雅奇就又将各种思绪给拍飞了,想太多,闺女现在还是莲藕人呢,等她长大,还得十多年。

逗弄了一会儿亲闺女,青瓷就过来回话了:“张家这几天并没有和别人多接触,张老爷也是真的染上了赌瘾,去年年底染上的,到现在,十来个月,张家的家产已经败光了,据说家里的铺子都卖掉了,现下就只剩下个宅子了。”

张家也算是小有家产,整天只坐在家里吃吃喝喝的话,那些家产足够他们过一辈子了。可现在,不到一年,就只剩下了个空宅子了。

“是不是被人下套?”茉雅奇皱眉问道,青瓷摇头:“时间太短,暂时没查出来。”

这时候,就又到了感叹自己手头能用的人太少的时候了。后宅这边还好说,在那尔布的安排下,有三四个能用的人手。别看只是个位数,也是花费了那尔布好大一番功夫的,王府里的下人,九成是内务府送来的,还有一成是小选进来的。内务府送来的,内务府那拉家是肯定插不上手的。就是小选,也是有名有姓有家庭的,还不能让人发现是那拉家安排进来的,本身可以选择的范围就很小了,再加上内务府和小选两个关卡刷下来的,有三四个都是茉雅奇运气足够好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