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琉璃厂是一条街,上辈子茉雅奇也逛过这条街,只是那时候,虽然还有些店铺是保持着古香古色的外观,但里面的东西,大多也换成了旅游纪念品。

不像是现在,一整条街下来,全都是古玩店。两边也有不少摆摊的,摊子上的东西也是多种多样,有碎掉的瓷片,有看着像是刚从地里挖出来的东西,也有破旧不堪随时会被吹飞的纸张书页什么的。

宝亲王今儿是微服,身上一个显眼的东西都没带。但只要有心,还是能看出来身份不太一样的,进了铺子,掌柜就显得略有些拘束了:“爷,您想看看什么?”

茉雅奇直接叫了系统开始扫描,但怎么说呢,之前宝亲王就说过,捡漏这种事情,几率太小,也都是拿来糊弄外地人的。谁都不是傻子,敢开门做生意的,心里多是有数的。

系统能鉴别出来的真品,那价钱也不低,明显人家掌柜也都知道是真品。系统鉴别出来的假货……价钱还不低,因为掌柜也想糊弄住几个傻速多。

转了两三个店铺,宝亲王倒是买两个扳指,据说是宋朝时候的。至于茉雅奇,囊中羞涩,买不起,只好忍痛一个个拒绝掉。但转念,就又想到了个赚钱的点子。自家博物馆还可以干点儿寄卖……算了,有钱还是博物馆买下来吧,进了博物馆换成了积分了,自己再忍痛给卖出去,那可是要倒扣积分的。

系统也不傻,所以歪点子还是别出了。

“看看外面的摊子?”宝亲王见她一脸的肉痛,又是一脸的遗憾,就有些忍不住想笑,握拳抵在唇边掩住了笑意,伸手点了点旁边的摊子:“说不定有你喜欢的?不论贵贱,只要喜欢就好。”

茉雅奇有些无语,好歹现在,我也是你女人,出门买东西真的连客气一下都不要,就直接让我自己掏钱买,真的大丈夫?以往出门会给福晋买首饰的多金男人去哪儿了?就算我是个侧福晋,比不上嫡福晋,但你以前也给苏氏她们买过礼物啊,真不考虑给我买一个?

茉雅奇都觉得自己要穷疯了,赶紧的将自己脑袋里的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给扔出去。

“这位爷和夫人看看,我这里的瓷器,也不骗你们说都是古董,可这些都是官窑出来的,您看看这花纹,您摸摸这质地,您再看看这标记,全是真品,官窑那边爷您肯定是能买到的,但价钱肯定比小的这儿的贵。”

这话就是捧着宝亲王了,官窑出的瓷器,普通人根本是买不到的,有钱估计也只能是摸摸边儿。那出来的东西,主要是进宫的,有多余的,皇上才会赏赐下来。

听着这伙计的介绍,茉雅奇瞬间就想起上辈子微博上的一个调侃图片了,乾隆朝的瓷器和雍正朝的瓷器放在一起,那鲜明的对比,乾隆的乡下村花审美,真是一言难尽。

“那边的碎片是什么?”听见系统的提示,茉雅奇抬手点了点角落里放着的一堆碎片,那人忙笑道:“这位夫人也是有眼光的,这些别看是碎片,那也是大宋朝的古董,只可惜,我们师傅水平有限,没办法修复,这才拿出来的,夫人您要是想要,小的找掌柜的说说,可以给您便宜点儿。”

茉雅奇伸手捏了几片:“是一个瓷器上的?”

“这说不准。”那伙计笑着摇头,见茉雅奇真心想要,忙去将里面的掌柜给叫出来了。那掌柜胖乎乎的,托着肚子出来,笑眯眯的说道:“大约是两三个,夫人也知道这种东西,一不小心就碎了,我那天收了好几个,混放在一起,有真有假,一块儿碎掉了,还有些我自己也不确定是不是真品,您要真心想要,这一堆,五百两银子,全拿走。”

宝亲王忍不住笑:“我们两个看着像是肥羊?”

那掌柜忙弯腰:“爷您可别打趣小的了,这价钱,小的是真没给您多说,小的当初去收这些的时候,那个能确定的真品,可是花了一千多两银子的。再加上别的,不说三千两了,两千五是有的,要不是小的找不到好的修复师,这东西小的宁愿自己动手,转手可就是五六千两银子。”

这话当然不能全信,茉雅奇拿着瓷片犹豫,五百两银子,相当于五十万了。要是在现代,拿五十万买一堆碎片,那估计就是精神有问题了。

但这里面有真品,那可就说不准了。重要的是,自己花钱从系统里买了修复的课程,还没实践的经验,要不然,弄回去试试?

于是伸手:“三百两,行的话我就全要了。”

宝亲王轻咳了一声,茉雅奇冲他眨眨眼,宝亲王就不吭声了。那掌柜的苦着一张脸摇头:“夫人,不行啊,我都赔了那么多了,再赔进去就要倾家荡产了。”

茉雅奇忍不住笑:“距离倾家荡产还远着呢,要不然,我再看看你店里的,买件儿别的,你将这些碎片搭了送给我?”

宝亲王不忍直视,这不摆明了送上门让人宰的吗?这古董市场可不像是金楼,什么首饰什么价钱,只看看重量,再加上手艺钱,基本上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