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接着茉雅奇就发现,自己进宫的次数忽然多起来了,以往福晋都是逢一逢五,带着伊尔哈单独进宫去。现在,三次里面要有两次会带上茉雅奇。

茉雅奇其实是不太喜欢熹贵妃的,但是,熹贵妃活的年头久啊,日后等弘历登基了,这个老太太可就是后宫最大的一个boss了,现在不能得罪,以后也不能得罪,再者茉雅奇还等着靠给老太太侍疾找机会去拯救雍正呢,所以,就是不喜欢,面上也不能显露出来,不光是不能显露出来,还得去讨好老太太。

好吧,现在还不是老太太,顶多算是美妇人。

她又不会做那些讨好人的事情,再说也没打算得罪了福晋。所以,就只盯着福晋,福晋让做什么,她就去做什么,福晋没有吩咐,她就当个木桩子。

然后,没等老太太……不,没等熹贵妃生病,不用茉雅奇进宫侍疾,这机会,就忽然到了眼前。

难得今儿熹贵妃留了饭,福晋要忙着伺候伊尔哈,就让茉雅奇站在熹贵妃身后伺候着。刚摆了架势,门口的小宫女就进来回报,说是皇上带着宝亲王过来了。

熹贵妃高兴的不得了,忙亲自起身去迎接,又笑道:“早先不知道你们要过来,午饭都没准备呢。”

雍正不太在意,摆摆手:“这会儿让他们准备一些就是了,弘历说是好几天没给你请安了,所以过来看看,朕是顺路过来的。”

看见伊尔哈,雍正倒是高兴,招招手示意伊尔哈到自己身边来:“这几天还是在学针线?什么时候能给玛法做个荷包啊?或者,做个腰带?”

伊尔哈软萌萌的,抱着雍正的膝盖咧着嘴笑:“玛法,我保证头一个给你做,第二个才给玛嬷做,第三个给阿玛,第四个给额娘,第五个给哥哥。”

熹贵妃笑道:“可见咱们伊尔哈心里,还是她玛法最重要了,我刚刚这些点心啊,可都是白给了。”

伊尔哈忙说道:“等我给玛法做好了,一定要给玛嬷也做一个,肯定一样好看。玛嬷不要生气,等我长大了,就能做好多好多个荷包了。”

茉雅奇站在原地,默默考虑,这会儿自己冲上去给雍正倒一杯茶,会不会显得太突兀了点儿?可若是这会儿不上去,等会儿可就没机会了,雍正和弘历都在,那福晋等会儿是肯定要伺候熹贵妃的,自己就要一个人去偏殿吃了,更是没机会了。

但是,屋子里宫女太监不少,自己就这么冲上去,会不会被当成刺客了?

低着头正想着,就听弘历咳嗽了一声,喊道:“那拉氏,给爷倒杯茶。”

茉雅奇忙抬头,确定喊的是自己,就赶紧上去倒茶。又觉得这是个大好机会,顺手就给雍正和熹贵妃,以及福晋,甚至包括伊尔哈,全都倒了茶。

最应该感谢的是系统,因为兑换出来的东西,宿主可以指定掉落地点。当然,这个指定地方,不能距离宿主超过十厘米。有时候茉雅奇还会想,万一自己想要兑换给飞船,距离不能超过十厘米……那说不定可就要悲剧了,没用得着飞船,就要先被飞船给砸扁了。

茶水一一送过去,茉雅奇就有些紧张了,万一雍正不喝,那岂不是浪费掉了自己的药丸?好多积分兑换的呢,要是浪费了就可惜了。

幸好,一路走来,弘历都觉得口渴了,雍正当然也会有些口渴,端着茶杯抿了一口,还挑眉赞道:“今儿这茶水十分甘甜,可是换了泡茶的水?”

熹贵妃笑道:“就知道您能尝出来,今儿换了山泉水,爷要是觉得好,日后就让他们多送一些进宫。”

雍正摆摆手:“偶尔喝一次就行了,天天送太过于浪费了,又要劳民。”

接下来他们再说什么,茉雅奇已经完全听不见了,因为,在她眼里,一向吝啬的要命的系统,今天忽然发了疯一样的在给她发放积分啊。

——恭喜宿主,拯救《山居图》一副,获得二十五个积分。

——恭喜宿主,拯救朱耷作品一副,获得二十个积分。

——恭喜宿主,拯救《王羲之》字帖一本,获得五十六个积分。

——恭喜宿主……

整整念了十分钟,茉雅奇根本顾不上仔细听系统念的具体内容,只欣喜若狂的盯着上面的积分总数,真是赚了啊,一个强身健体的药丸总共也才一百多积分,但是,这一百多的积分,居然换来了两千多的积分!

翻了二十多倍啊,要不是还知道自己这会儿是在熹贵妃的宫殿里,面前还坐着雍正和熹贵妃等人,茉雅奇真恨不得蹦起来跳个舞,天哪天哪,她用这个药丸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自己居然还能得到回报啊。

她纯粹就是看弘历个渣男不顺眼,又想让自己中二时期的男神过的好一点儿,最想的是给自己的中二时期一个交代,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可能还有那么零点一是为了天下百姓。所以,才忍痛给出了一百多积分。

但是,但是,雍正爷真是她的大福星啊,不枉她喜欢小说里的雍正形象好多年啊。要不是这老头现在长的不好看,又疑似是个有基友的,茉雅奇都想跳槽到雍正爷的后院来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