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随时有空,于是就约定了明天过去看看。说了小半个时辰的话,红豆粥总算是熬好了,青梅亲自端过来,苏氏也当真没半点儿忌讳,一小碗儿全喝进去了。

“时候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姐姐得空了,就来找我说说话,我若是得空,能不能也过来找姐姐说说话?”苏氏笑着问道,茉雅奇点头:“你若是有空,尽管过来。”

“那可就多谢姐姐了。”苏氏起身,盈盈行礼,然后出门。茉雅奇伸手打个呵欠,这弘历的后院,就没有身材不好的。哦,胖瘦可能不一定,但不管是胖子还是瘦子,看着的第一眼,都是让人十分舒服的,觉得这身材是刚刚好的。

茉雅奇低头看看自己的胸,几乎没有,也不知道弘历是怎么下得去手的,她自己都不想摸。

接连三天,茉雅奇都没能看见弘历的身影。大概是因为雍正病了,弘历是很少回内院的,多数时间是在皇宫,剩下的少数时间,还要照顾两个孕妇,又要和福晋商量正事儿,所以整个后院除了这三个,再没有别人能看见弘历了。

又接近年关,福晋甚至连请安都免了。于是,茉雅奇就彻底闲下来了,整天窝在房间里,将她那博物馆建造计划修改润色,方方面面都要设想到。

之前有了这个念头之后,她就越发的觉得这个主意好了。一举两得,又能有地方来保存这些古董,不用占据她自己的库房,又能利用这些东西赚钱,等这博物馆的名气大了,甚至她都不用自己强调保护文物的重要性了,大家自然而然的就会保护这些东西,就算是打仗……好吧,只要不是列强打进来,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首先是这地点的选择,京城分内外城池,内城是权贵居住地,当然,也有商铺之类的,可多是供应吃喝穿衣玩乐,这个博物馆呢,一开始最好是先定位的高一些。收藏鉴赏这种事情,往往都是经济富裕了,才有这闲钱去充实精神世界。

雍正是个好皇帝,百姓能吃饱喝足,但也就是吃饱喝足了。和几百年后的世界相比,真是差太远了。所以,百姓们有八成的可能,对这个博物馆不会太感兴趣,他们就是有闲钱,也是要用来保障自家子弟读书或者习武的。就好像现代的高三学生一样,有钱最好是买学习资料啊,谁会三天两头的去博物馆转一转?

所以这地方,最好是选在内城。那拉家在京城并不算是有权势,太好的地点,怕是会拿不下来,太坏的茉雅奇自己也看不上。

其次,是这赚钱的方式,门票实在是太少了些,又要维修古董,还要给工作人员开工资,一年下来能不能赚都是两说。所以,茉雅奇打算发展副业,她已经咨询过系统了,系统会提供鉴定服务,她打算将这个当做大头。

但是,也不能完全依赖系统,万一穿帮了怎么办?所以,她自己还是要学点儿这方面的东西的。

所以这段时间,她就根据系统提供的资料,正在学习中。当然,这些资料不是免费的是需要能量购买的,幸好不是用积分,否则茉雅奇就要另外想办法了。

然后就是这建筑,这会儿也没有大批量的玻璃生产,文物古董总不能就全部直接露天放着,那是破坏文物,不是保护文物,这方面也是要想办法的。

要不然,先将玻璃给出来?

想到这个,茉雅奇心里就有一种很无语的感觉,之前费尽心思想赚钱的办法,不想要那种会干涉历史发展的东西出来,也不愿意用超前的方式,结果临到头了,还是要将玻璃给弄出来吗?

可这个东西,茉雅奇一个人肯定是吃不下来的。那拉家……估计也不行,再者,她才当了侧福晋,那拉家就弄出这么一件事儿来,估计会引来雍正的疑心。

她虽然挺喜欢雍正的,但仅限于各种小说里的。她一直很清醒的知道,历史上的真正的雍正,绝不是小说里那样的。帝王多疑,她从来不觉得雍正是个好相处的。

还有弘历那边,怎么交代自家有这个方子,却是一直等到她嫁到王府了才拿出来?

所以,要找人合作。那么问题来了,找谁呢?

“眼看着要过年了,我也就不拘着你们了,想见见家人的,只管来和我说一声就是了。”正发愁着,福晋忽然大发慈悲,宣布了这么一件事儿。

茉雅奇还是听金氏说了才知道,原来王府每年年底都要有这么一出。只是,除了福晋自家,大富察氏,以及高氏,金氏以外,剩下的娘家都不在京城。今年则是多了茉雅奇。

小年之前,这事儿得做完。所以一回去,茉雅奇就立马让青梅去那拉家传话了。那拉家来人也很快,来的是钮祜禄氏,进门还解释道:“你大嫂刚生了孩子,这月子还没做完,所以不能来看你,不过,托我给你带了礼物,你往日里最喜欢的蛋黄酥,你尝尝看,味道是不是还和你以前吃的一样。”

茉雅奇拿了一个,细细品尝,然后点头笑道:“果然是和以前一样的味道,额娘回去可得赏许家的才是。”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