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天气越发的冷了,前段时间我想着给宫人们多做一套棉服,这开支上就有些大了,所以我想着这年底的宴席,是不是要少几道菜,找补找补。”熹贵妃笑着说道,雍正微微皱眉:“这些你做主就是了。”

茉雅奇听的简直要无语了,多做一件衣服就得少几道菜,这宫里是有多穷?只听说过雍正喜欢抄家,没听说过还抠门啊,而且,喜欢玩小资的人,也抠门不起来吧?

说了好半天话,还是熹贵妃提到了茉雅奇:“倒是个老实规矩的,皇上也瞧瞧?”

雍正眼神扫到茉雅奇,茉雅奇忙出来行礼,那老实的是不能再老实了,眼睛就盯着地面,面上半点儿表情不敢露,木着一张脸,行礼的姿势倒是半点儿不错的。

“是个不错的。”雍正视线略过,起身:“我还有事儿,弘历随我来。”

爷儿俩出现的就像是一阵风,走的也像是一阵风,连个树叶都没留下。当然,这是对茉雅奇来说的,二阿哥和大格格还是得了些礼物的。

该见的人见了,该行的礼行了,接下来熹贵妃也没留她们用午膳,直接让人送了她们出去。系统第一次活泼起来,一出了皇宫就开始唠叨。

“看见没?雍正皇帝身上带着的佛珠,还有玉佩,那都是古董,光是这两个就能换一百多的积分了,还有那鼻烟壶,帽子上的东珠,全身上下,加起来都有三百积分了!一个人,三百积分,这还是他今天最普通的穿着吧?”

茉雅奇很想翻白眼,就算是雍正穿的再珍贵,积分再多,自己这辈子估计都弄不到手了,除非谋朝篡位当了女皇。但这会儿又不是大唐盛世那会儿,女皇哪儿是你想当就能当的。但是垂帘听政……

茉雅奇有些心痒痒,可随即就将这蠢蠢欲动给按下去了,性命要紧啊。

“还有熹贵妃那一身打扮,不过和雍正比起来,倒是太俗气了,金银珠宝不少,能换成不少能量。屋子里的摆设倒是还行,博古架上都是积分啊。”

“皇宫门口的一片瓦都能换成积分。”

“我探测到库房都是古董!”

“你要是能随便用就好了。”

茉雅奇抿抿唇,心里明白系统的用意,不就是看着自己这两天不给力,开启系统到现在连一百积分都没攒到,所以着急了,想要刺激刺激自己吗?

不能上当……去他妈的不能上当,不就是积分吗?为了回家,自己什么都能干!现在就是命一条,历史上的那拉氏在虽然悲催,但那拉家的人都还活着。她再惨,也应该是惨不过历史上的那拉氏吧?

就算是只有更惨没有最惨,但要是不去试试,怎么就知道自己一定不行呢?

反正都已经打算去做生意了,穿越女一定要做的事情,也已经开始了,不差再来个改变历史吧?不对,一开始不就打算改变历史的吗?白给自己做思想工作了!

现在富察氏还活着,高氏也还活着,她最好的选择,还是先蛰伏起来。反正,就是只熬着,自己也能熬到皇后的位置上去,若是突然冒出去争宠,说不定才会影响到后面的事情。

想了半天,忽然想到个重要问题,忙打断系统的喋喋不休:“你能查阅到历史资料吗?”

“不能,自从你穿越到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走向就已经发生了改变,未来是不确定的,所以以往我所知道的历史都作废了,不能再查阅了。这也是这个世界会有系统掉落的原因。”

简单点儿说,反正已经改变了,以后就可以随意了。

茉雅奇有点儿无语:“就算是未来改变了,但是以往的资料你难道不能当成话本什么的保存着吧?”

“不能,会误导人类对历史的认识。”系统一板一眼的回答,茉雅奇只好放弃了查看资料的想法,继续想自己的开店大业,既然弘历已经知道了,自己是不是就不用太遮遮掩掩了?

得找个来钱快的事业才行,衣食住行……又绕回来了。

“我要是种地的话,你能帮我预料天气吗?”茉雅奇在脑海里问道,系统停顿了几秒钟才回道:“利益性问题,可以用能量兑换。”

死要钱,茉雅奇嘴角抽了抽:“最长能预测到什么时间?最详细能预测到什么程度?”

“最长一个月,最详细到几分几秒几毫米的降雨量。”系统回道,茉雅奇盘算了一下,一个月的话,应该也还可以?要是自己在种地山能表现出来几分天赋的话……好吧,弘历这样的渣男,应该不会太重视这种技术型人才吧?再说,人家有个钦天监呢,说不定比系统更能干。

“我的准确性是百分之百,钦天监那些人,准确性也就六成。”莫名的就觉得系统的声音带了几分傲娇,茉雅奇有些想笑,又觉得,要是系统能出现在自己面前,说不定自己能摸两把。

“那就种地吧,别的暂且放下。”茉雅奇做好决定,就又开始盘算自己带过来的陪嫁。虽然进后院的只有三个,但还有两户人家在外面等着,这两户人家都是比较老实那种。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