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现下府里就三个孩子,两个是嫡福晋所出,一个是大富察氏所出。两个阿哥,大富察氏占了一个,这么看来的话,大富察氏以前说不定是挺受宠的,毕竟,她生了庶长子。

茉雅奇给自己设定的性格是木讷,所以脸上表情一直是木呆呆的。好歹也是个侧福晋,得给三个孩子准备见面礼,两个砚台,一套小孩子用的金手镯。

给完了见面礼,就站着不说话了。富察氏笑道:“那拉妹妹快些坐下吧,这会儿时候还早,咱们说说话,爷,我们女人家说说话,您看,您是不是到书房去坐坐?”

宝亲王忍不住笑道:“你啊,就知道你这会儿要觉得爷碍眼了,行行行,爷给你们腾地方。”说完起身,视线转了一圈,也没多停留,直接走人了。

倒是高氏,视线随着宝亲王转,眼瞧着人影消失在门口了,这才转回来,也不说话,只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帕子。

“爷对妹妹还是挺上心的,今儿一早就过来和我说,妹妹大约是累着了,下午再过来请安。”福晋笑着说道,茉雅奇忙起身行礼,一脸忐忑不安:“还请福晋恕罪,也是妾睡糊涂了,妾那两个丫鬟,也是胆小的,刚进王府,也不敢随意乱动乱说,这才耽误了……”

福晋摆摆手笑道:“我可不是在责备你,咱们爷,向来是怜香惜玉的,不管是谁,得了爷的宠爱,第二天都是不用一早来请安的。”

听了这话茉雅奇才算是放心了,只要自己不是最独特的就好。另外,福晋好像也没看上去那么贤惠啊。这算是下马威?警告自己别因着一时得了宠爱就张狂起来?

“你只要服侍好了爷,日后,我也领你一份儿情。”福晋继续说道,茉雅奇忙行礼:“是,妾都听福晋的。”反正这位是嫡妻,还是传说中宝亲王最爱的女人,为了小命着想,没把握……咳,就是有把握,也不能和嫡福晋对着干。

“姐姐这首饰,看着可真好看。”等富察氏说完,大富察氏才笑着开口,茉雅奇呆愣愣的抬手摸了摸自己头上的首饰:“是吗?是我额娘帮我准备的,若是你喜欢,我回头问问我额娘,看是在哪家银楼买的。”

大富察氏嘴角抽了抽,又不好说自己根本不是想问这首饰从哪儿买的,只好笑着说道:“姐姐也不用特意去问,我并不着急。再者,这首饰,还是姐姐带着好看,我已经人老珠黄……”

茉雅奇仔细打量了一下大富察氏,摇头:“哪儿有,你看着还年轻的很呢,鲜花一样的年纪。”这不是客套话,大富察氏也就二十六七岁,保养的好,看着也就二十出头,放现代,也才刚大学毕业,正是绽放青春的好年纪。

大富察氏用帕子遮了嘴笑:“姐姐可真是会说话。”

茉雅奇眨眨眼,没说话。

这么半天功夫,高氏也总算是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了,大约是觉得也应该给茉雅奇些面子,就开口问道:“姐姐可喜欢读书?往日里在家,都看些什么书?”

茉雅奇木着一张脸回答:“也就是认字罢了,不做个睁眼瞎。”

高氏接不下去了,侧头看看大富察氏,又低头看自己手里的帕子去了。苏氏八面玲珑,忙帮着圆场子:“我瞧着这荷包挺好看的,是姐姐自己做的吗?”

本想夸赞两句的,但瞬间想到大富察氏和高氏被噎住的情况,也不敢胡乱夸赞了。

但却没想到,茉雅奇还真点头了:“是我亲手做的,若是喜欢,回头我教你。”

苏氏干笑了一声:“那就多谢姐姐了。”府里又不是没绣娘……好吧,就算自己偶尔也要做做针线,但绝对是要给爷做的,这怎么能拿去请教别人?

苏氏之后就轮到金氏了,金氏笑起来倒是甜甜的,眉眼弯弯,很容易让人跟着心情好起来,茉雅奇先发制人:“妹妹这妆容看着有些不太一样,最近京城流行细眉妆,妹妹的,是哪儿学的?”

金氏表情不变,笑吟吟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姐姐也觉得好看?可算是有个和我看法一样的人了,我这可是特意让人去江南那边学来的妆容,据说叫倒晕眉……”

茉雅奇瞬间接口:“倒霉运的眉?”

金氏也说不下去了,整个室内忽然就安静了。茉雅奇这才反应过来,忙赔笑:“对不住,只是觉得这名字有点儿不要好听,这眉毛还是挺好看的,什么时候妹妹要是有空,就教教我吧?”

金氏勉强笑了一下,点头:“若是姐姐不嫌弃,随时可以去找我。”

珂里叶特氏和陈氏索性就不上去找难看了,反正身份也不高,不主动开口也不算是太失礼。

室内大约又安静了一盏茶的时间,富察氏才笑道:“时候也不早了,我就不多留你们了,天黑路不好走,你们可都要让人提好了灯笼才是。”

茉雅奇率先起身行礼:“是,多谢福晋关心,我来的时候,身边的丫鬟没带着灯笼,福晋能多赏赐我两个灯笼吗?”

明显富察氏的功夫要比高氏她们深,脸色半分不变,笑着点头应了:“不过是几个灯笼,不用你说,我也是要多给几个的。”又转头冲其他人说道:“我也不偏不倚,你们都有。”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