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听到淑娴说,章佳格格和瑚图里两家好像有什么姻亲关系的时候,茉雅奇其实也不怎么伤心难过了,不过是证实了自己的猜想而已。这宫里管的那么严,两个人不可能是吃错了药,那么,忽然争吵起来,也只可能是为了引她出来了。而茉雅奇自己凑上去想要让瑚图里抓破自己脸颊的动作,看着是茉雅奇自己主动了,但实际上,瑚图里那动作,可能原本就是在等着茉雅奇了。

茉雅奇又有些无奈,为了一个大概的猜想,就要铤而走险,这后宫,果然是个修罗场。但是茉雅奇又有点儿不太明白瑚图里的意图,伤了自己,可能她是没办法进宝亲王的后院了。但作为伤人者,瑚图里凭什么认为,她自己还能留在宫里?况且,她和章佳格格,还是事情的挑起者。

她茉雅奇不得好,难不成瑚图里和章佳格格就能逃得过去了?拼着自己也要出宫,就为了废掉她茉雅奇,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瑚图里是那种糊涂人吗?

可瑚图里偏偏这样做了,是不是说,这事情,其实还没完,瑚图里也只是其中的一个棋子?而瑚图里自己,是被逼的还是被诱惑的?

在瑚图里背后,是不是还有另外一只手?茉雅奇心里略有些猜测,却也不敢去证实。

知道自己身边可能还潜伏着一个黑手,茉雅奇越发的谨慎了,路不多走一步,话不多说一句,连饭都不肯多吃一口,每次八分饱,餐后的点心是绝不会碰的。

也不知道是瑚图里这事儿闹的有点儿大,那人暂时不打算动手,还是瑚图里一走,这好用的棋子就没了,反正连着好几天,储秀宫都是风平浪静的,大家也从不提瑚图里和章佳格格,就当这两个人不存在。

茉雅奇也从不去问,每天就只窝在房间里做针线。淑娴有时候都忍不住叹气:“你也偶尔出去晒晒太阳什么的,你看看,这几天没出去,脸上越发的没血色了。”

选秀不光是为了选美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个好身体,能生。

茉雅奇也不在意,伸手摸摸自己的脸颊,拿着自己的绣棚问道:“淑娴姐姐你帮我看看这儿,我总觉得,这个针法有点儿太突兀了,是不是能换一种针法?”

淑娴有点儿恨铁不成钢,但又不能勉强茉雅奇,没好气的看一眼,随口说道:“倒过来两针,再顺过来三针,绕一圈就行了,我记得你已经绣了八条帕子了,这次还打算绣个帕子?”

“这个是打算做荷包的,我嫂子快生了,我还打算绣个肚兜。”茉雅奇笑着说道,淑娴略有些羡慕,却也没再说什么。婉婷大约是找到了新朋友,每天早出晚归的,淑娴和茉雅奇也不去过问,反正是在宫里呢,丢不了,大家也都不是小孩子了,自己也不是她家长,何必管那么多呢?

转眼就是月底,嬷嬷一早就过来通知了,说是要开始第二轮。

熹贵妃和裕妃等人坐在上首,下面的秀女十个一组,这会儿就不用穿着宫里发的衣服了,而是穿着自己带进来的。每个人自己梳妆打扮,花枝招展的,让人看花了眼。

上去先报旗籍,名字,然后是特长。茉雅奇选的是不好不坏的女红,绣了个荷包,然后就恭敬的退下去了。

“我瞧着这手艺不错。”裕妃笑着说道,熹贵妃点点头,看茉雅奇:“可读书了?平时喜欢读什么书?”

听说熹贵妃现在喜好佛法,宝亲王弘历喜好汉学,茉雅奇心里衡量了一番,脸上露出些尴尬的神色:“并不曾正经的读书,只不做个睁眼瞎。”

反正她确实是不喜欢念书,就是看些话本什么的,也都是偷偷来的,应该是查不出来的吧?查出来也应该是没事儿的吧?总不能光明正大的说自己喜欢看话本吧?

“留牌子。”茉雅奇以为自己应对很得当,但还是被留牌子了,略有些失望,但到这会儿了,绝望的心情好像也没那么重了,反正,最坏的情况也已经知道了,更坏还能坏到哪儿去?

第二轮选秀总共留下来了十几个秀女,雍正皇上并不是个喜好美色的,所以宫里是一个都没留下的,全都出宫等圣旨去了。

茉雅奇拎着自己的小包裹,刚出了宫门,左右一张望,就看见了自家阿玛那小山一样的身形,忽然就觉得鼻子一算,泪珠子就想跟着往下掉了,但赶紧就忍住了,急走了两步,那尔布也已经看见自家闺女,忙忙迎过来,伸手先接了闺女手里的包裹:“走,先回家,你额娘让厨房准备了你最喜欢的八宝鸭,你肯定会喜欢的。”

宫门口不是说话的地方,茉雅奇跟着那尔布上了自家马车。一路无话,刚进了二院,就见自家美人额娘眼圈红红的迎过来了:“可是回来了,怎么瞧着瘦了这么多?在宫里没吃好吗?”

那尔布一手扶了自家夫人,一边拉了茉雅奇:“先回屋,让人将膳食端上来,让茉雅奇先垫垫肚子。”

钮祜禄氏忙点头,又让人去叫了那礼两口子和那尔根。一家子围坐在一起先用膳,那尔布夫妻自己倒是没吃多少,全程光顾着给茉雅奇夹菜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