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坐在秋千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让秋千晃动着,心里很是发愁,选秀的圣旨已经下来了,刚穿越过来的时候,还想着到这个时候是不是能装病什么的,躲过这选秀,可现在,却是不敢动这个心思了。

上次选秀,隔壁安佳家的格格,称病想躲过选秀,但宫里立马就派来了太医和嬷嬷,随后,安佳格格就没了,安佳大人被下狱,煊煊赫赫的大家族,一夕灰飞烟灭。

况且,你这次不参加,下次还得参加,没有经过选秀的八旗女子,是不允许私自婚嫁的。哪怕有通天的本事,能装病给糊弄过去,也得是做好了终身不嫁的准备。

茉雅奇不是那没良心的,都已经占了人家亲闺女的身子了,不顾家族生死,罔顾亲眷性命,这种事情她做不出来。更何况,十多年的感情真不是假的。

“格格,外面风大,还是进去吧?”小丫鬟捧着披风在一边问道,茉雅奇有些无奈——连病都不敢生了,四月份儿的天气了,哪儿用得着大披风!也不怕热着了。

“阿玛回来了吗?”茉雅奇起身,却不接那大披风,踩着花盆底,咯噔咯噔的往前走,以前在家是不用穿花盆底的,怎么舒服怎么来,自打选秀的圣旨下来,哪怕是身边没人,她也得盛装打扮。

“大人还没回来,格格饿不饿?要不要吃点儿点心?”小丫鬟亦步亦趋,茉雅奇摇摇头,直管往前走,径直去了自家额娘院子里,豆芽看见她身影,忙掀了门帘笑道:“格格过来了?夫人正惦记着格格呢,说是厨房刚送来的奶酪,今儿换了一种做法,格格一向爱吃这甜味的,定然会喜欢的。”

茉雅奇露出个笑容:“是吗?那我可真要尝尝了。”

进了门,就见正中软榻上坐着个三十来岁的妇人,穿着秋香色衣服,头上也只带了几支簪子,看着朴素的很,但身材相貌气质却十分出众,难得一见的美人儿。有时候茉雅奇就觉得,难怪自家阿玛对额娘几十年如一日,这样的人,光是看着就心情愉悦,舍不得她受半点儿委屈的,哪怕额娘只生了自己和两个兄长,也没有纳妾什么的。

只不过,越是看多了阿玛和额娘的恩爱,就越是对未来很迷茫。她花了十几年的功夫,若还是没能打听原主的身份,也就太蠢笨了点儿。

穿越之前,据说周迅要出演如懿传,她挺喜欢迅哥儿,就查了一点儿如懿传的资料。别的记不太清了,但乾隆继后的结局,却是印象十分深刻,因为,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这一位,都是最惨的。

她从不觉得自己比别人更聪明,原主那样土生土长的,都只落得那样一个结局,她这样的,放在宫斗电视剧里面,能活过三集都是老天爷开金手指了。

“怎么了?这两天,有点儿不开心?”美妇人伸手拉了茉雅奇,伸手按了按她眉心:“可是因着选秀的事情?”

“额娘,我害怕。”茉雅奇趴到自家娘亲怀里,低低的说道。钮祜禄氏轻轻拍拍她后背:“怕什么,最坏不过是……”看了一眼门外,摆摆手,让屋内的丫鬟都出去,就是在自家,行事也得万分谨慎。

这朝堂上下,谁不知道当今天子养了一班无孔不入的探子,只是大家都心照不宣,从不敢提而已。

“最坏不过是留在宫里,但当今天子不爱美色,这些年选秀,留牌子的也不过四五个,你又年幼,十有八九,是不会留牌子的,最多了是指婚。”钮祜禄氏不疾不徐的说道,抬手捏了捏茉雅奇的耳垂:“你阿玛虽出身高贵,却官职低微,若是被赐到王府或者勋贵人家,最多了也就是个侧福晋,若是如此,你只要守好自己的本分,除了给嫡福晋请安之外,安安分分的呆在自己的院子里,总能过个安稳日子的。”

“阿玛出身高贵?”茉雅奇还真不知道这一点儿,她其实是一直不太明白的,自家阿玛也就是个佐领,正四品的官儿,她是看过小说的,乾隆的亲娘钮祜禄氏的爹,四品典仪,同样是正四品,钮祜禄氏进府就只是个庶福晋,可那拉氏进府就直接是侧福晋了,清朝一向等级分明,所以,除了这官职,区别就在出身上了?

“咱们家这一支,是辉发贝勒的直系后代,满洲八大族,那拉氏为其一,那拉氏又分叶赫,乌拉,哈达,辉发四个部落……”茉雅奇是真不知道这些东西,感觉这些满人的姓氏,弄的也太复杂了一些。但不影响她知道,和钮祜禄氏比起来,她家阿玛之所以出身高贵,就贵在了是原生族群上面了,钮祜禄氏则是后来改的,再加上族群所在位置比较偏,不属于大族群,所以虽然被列入了八大族,和那拉氏比起来还是有些不太一样的。

“再者,当今身为皇子的时候,曾率领镶蓝旗,你阿玛是镶蓝旗佐领,和今上有主仆之情,皇上也定不会随意给你指婚的。”钮祜禄氏笑着说道:“前些年额娘已经帮你留意着了,若是留了牌子,除了之前两种情况,我让你阿玛在皇上下旨之前,先给你求了婚事,若是没留,那正好,归来就能自嫁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