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游戏 > 嘉国夫人 > 番外五:其叶蓁蓁(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蓁蓁知道,父亲爱母亲甚于生命,母亲总说吃自己的醋,可殊不知每一次她使小性子的时候,父亲都好开心。

这个男人平常话很少,对家人的温柔都是悄无声息的,不是那种可以整天都将甜言蜜语的挂在嘴边的人,但蓁蓁还是知道他很爱母亲,很爱自己,很爱这个家。

太后问她今后想嫁哪种人,当时她懵懂不知,但现在却是渐渐懂了。

或许她这一生再也不会有母亲那样的幸运能遇见父亲这样的男人,但她还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像一棵古朴的大树一般可以让她放心依靠的人。

培宁最近的大献殷勤,蓁蓁其实也有所察觉其中用意,只是最开始也只是猜测出大概是太后授意罢了。

毕竟,她是那样的疼爱自己,真的是将自己当做亲生女儿来看待的。

太后与母亲亲如姐妹,母亲每一次进宫去的时候太后都要拉着她说上好一会儿话,临行的时候各种依依不舍。

后来对自己也是如此,她总是说让自己留在宫里陪在她,以前她只是当做玩笑话来听并未放在心上,但现在看来,原来她竟是真的有这个心思。

只是感情的事情终归不能勉强,当初她的父母虽说不得一见钟情,但至少还有母亲暗中有意,十分欢喜,这才有了后面父亲的些许回应。

但是他们之间却是不同,她无心,他无意,一切都只是太后的一厢情愿罢了。

所以起先蓁蓁也并没有当真,皇帝让认送来的东西也全都原封不动的送去了库房,唯有那一副芙蓉图她十分入眼,挂在了自己的房中日夜欣赏。

至于其他她不想回应也无心回应,想来过段时间他就会消停了。

蓁蓁一直这么想,所以也没有将事情放在心上,如今母亲生产,她得了一双弟弟,整日便陪在母亲身边替她照看弟弟。

两个孩子十分乖巧,安静的睡在摇篮里,不吵不闹,这样蓁蓁可以看上一整天。

母亲还在和父亲闹别扭,每日少不得是一顿数落。

蓁蓁知道她一直对于自己这般‘高龄’还老树开花耿耿于怀,总是担心别人在背后笑她都这样的年纪了还不消停。

父对母亲素来温柔,如今更是千依百顺,半个不字都没有,母亲不肯下山去他就陪着她在这里悠闲,哪怕手上的事情已经堆积如山也是不管。

母亲气过了之后也会微微担心一下,但父亲从来都是只说无事。

这山上岁月无声,蓁蓁每日见这雄伟静谧的群山心境也愈发的沉静,两个孩子稍不注意就长大了一些。

她每日见着真感觉心都要化了,这小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啊,粉嫩嫩,肉嘟嘟的只要摸一摸他的脸就会咯吱咯吱的笑起来,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清嘉见她似乎很喜欢小孩子便不由想到她这乖女儿如今也已经十五岁有余,正是个说亲的好年纪了。

只是不提还好,一提起这个她留犯愁,因为早在蓁蓁及笄的时候她就有跟陈巘提过这事情,但陈巘似乎对此很抵触,只说自家闺女才十几岁你这个做娘的就想着将她嫁到别家去。

这话将清嘉什么话都给堵回来了,想也不用想,陈巘根本就还未动要嫁女儿的心思,所以这话听在他的耳中自然就是十分刺耳的了。

是啊,他如此的疼爱蓁蓁,从小千娇万宠的捧在手心长大,如今虽然已经十五岁到了适婚的年纪但在他的眼中她还是个孩子啊。

再说了,在他看来,这华都根本就没有人能配得上他的宝贝女儿。

清嘉要来华都各府已经及冠的少爷公子的名册被陈巘一把扔在了火盆里烧的个一干二净,再将所有勉强能配得上门第的适婚男子也过了一边筛子还是没能找出一个勉强能入眼的来。

于是陈巘更有理由理直气壮的拒绝了,还一脸控诉的表情,你怎么可以想着随随便便就将女儿嫁出去?

好吧,一切竟还是她的错了。

清嘉心里憋屈然后为此事一直发愁,一边要想着如何让陈巘松口,一边还要让人打听一下周围有没有相貌品行都端正的年轻男子。

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陈巘说她对女儿不负责却是真的冤枉她了,要知道女孩子最好说亲的年纪便是这豆蔻年华,若是再任由陈巘这样私心作祟,那肯定是要将蓁蓁耽误了去的啊!

现在拿乔确实高傲,但是以后若是年纪大了可怎么是好?

陈巘倒是干脆,索性谁都是配不上他的蓁蓁的,那若是将她潦草的嫁出去了还不如将她留在身边,至少还有他可以护着她。

清嘉不知道该如何跟这个固执的男人解释什么叫做过了这个村再没这个店了。

是,单凭现在陈巘的地位,府上千金自然是有不少人惦记,但惦记归惦记却是鲜少有人敢上门求亲。

嗯,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因为现在几乎所有人都看明白了,太后对于摄政王的千金有意。皇帝今年已经二十有一,但是却还未大婚,身边甚至连个妃子也没有,这若是还没看出其中的们到来那真是枉费在这些年在官场上察言观色,洞察秋毫的本事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