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到左宁牵着顾灵韫的手儿来到了老宅的大厅时,就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父亲和一众左家家将,也就是燕州军的各个统领们已经在大厅里面落座了。

作为左成在中兴左家时最重要的心腹班底的左家七将,唐颐,洪源,程承,邓贺,耿纯,杨山岳,杜冥七个人现在都站在了左统江的身边,左统江并没有实质上培养自己的心腹班底,基本上都是在沿用左成当初的那一套。

年纪最大的唐颐如今跟着自己的儿子左宁也是终于在平定青王的叛乱之中得获侯位,天水乡侯,也是对应了唐颐当初一战成名的天水县大败辽军。

又是一年的沙场征战,唐颐不但被封了列侯,实力也恢复到了半步宗师的地步,如今在众人之中也是显得最为春风得意的一位,从刚刚回来之后,唐颐就一直在叨叨,都把其他六个人听烦了。

“见过各位叔伯。”

“可以啊,你小子,一年之内就把青王给打到自行吊死了,我和老程在峻山郡都和没有出力一样……”

洪源虽然是刚刚接左宁回来的,但是左宁基本上都在车厢里面,现在这才算是回来之后真正第一次见面。

“你小子去趟京城倒是艳福不浅啊……”

“哈哈……”

坐在了主位上的左统江在左宁带着顾灵韫进来问好之后,听着那熙熙攘攘乱七八糟的声音,便伸出手压了一下,让大厅里安静了下来。

“今天,尊父不在,由我来主持本次会议,阿宁,说说吧,一年半前,你是这么想的。如今的情况怎么样了。”

说话之间,左统江就把目光投向了一边还在牵着媳妇的手的儿子,平淡的问道。

“青王谋反,发动了立秋京变,背后是青州的各大世家,如今在我从去年开始的平叛一年过去了,整一个青州的大小谋逆世家均被以谋逆之罪铲除了,除了投降的钱家。而并州的黄泉派和京城兵部尚书牧云之也密谋造反,其子祝阎已经被我在立秋京变在三司狱斩杀。从蛛丝马迹来看,青王绝对不是唯一一个想要篡位的藩王。”

左宁说着,就松开了牵着顾灵韫的手,咽了一口口水润了一下嗓子,便开始一边比划着一边接着说,

“刀圣公孙郴在敖洛城下和我交过手,其实力不如我,不过刀圣出现在那里也就证明他对于帮助青王是没有丝毫对谋反行为有心理负担的,所以梁王也绝对有问题,我们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如何防住各方藩王的举事。”

左统江听着儿子的言简意赅的分析,也是皱了一下眉,毕竟他也想不到,自己左家和李家镇守燕云二州,抵御外族南下入侵,而九州腹地的藩王只是看到大青初现日薄西山的之兆就已经蠢蠢欲动,甚至有一个急不可耐的差点将青帝刺杀于京师了。

想到一年半多前,邓元还在这个大厅里面喝茶,替圣上传圣旨,如今却已经战死在皇城前也有一年了,左统江就有些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