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打断丁三河的人,正是原本还在隐龙谷中下棋的曲翠竹。

她的突然出现,顿时令众人感到震惊,同时又有些疑惑。

以刚刚轩辕昊天那足以排进历史前三的惊艳表现,都未能勾起曲翠竹的兴趣,让她特意过来察看。

为何在丁三河要打断王楚画阵,打算提前结束考核的时候,她却过来了?

她为什么要阻止丁三河呢?

丁三河此刻心中的疑惑,也跟众人一样,他看向曲翠竹,说道:

“院长,这小子已经画错了阵法的很多地方,再继续下去也不过是浪费时间而已,为什么不能叫他停下?”

“副院长,您再仔细看看呢。”

说出这话的并非是曲翠竹,而是随后赶到这里的西灵碧。

见到她出现,众人再次一惊。

平日里极少露面的西灵圣女,竟然也在此时现出真身。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西灵圣女,此人画出的阵法,跟书中所写存在很多区别,肯定是画错了,不知还有什么可看的?”

回应西灵碧的也不是丁三河,而是站在他旁边的轩辕昊天。

这还是轩辕昊天第一次见到这个比他更早回归圣族,早已声名在外的西灵族圣女。

他不得不承认,眼前之人,果然如传闻所言,是个姿色绝美的女子,美到即使是他,这个见惯了美女的人,也有些心神荡漾了。

因此,他在回应西灵碧的时候,不知不觉语气就柔和了几分。

然而,对于他释放出去的好意,西灵碧似乎并不买账,她有些轻蔑地瞥向轩辕昊天,说道:

“我本以为你将会是我圣路上的对手,但是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

这话顿时让轩辕昊天的脸色有些难看,他很不服气地说道:

“怎么,难道非要承认你这队友画得很好,阵法天赋无人能及,才能算作你的对手吗?西灵圣女,你心里面到底是怎么想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为了让王楚跟你一队,你倒是煞费苦心。”

西灵碧听到这话,对轩辕昊天的态度就更是不屑:

“哼,目光短浅,心胸狭隘之人,脑子里面想的尽是些蝇营狗苟之事,多说无益,你继续往下看便是,到时候你就知道,你跟王楚之间,在阵法上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了。”

她嘴上这样说着,已经将目光挪到了王楚那里,不屑的眼神,倏然间变为敬重与叹服。

一开始的时候,西灵碧的想法就跟众人一样,以为王楚是因为画错了,所以他画的阵法在阵纹细节和布局上,才跟书上有诸多差异。

然而,渐渐地,西灵碧方才发现有些不对。

而他发现不对的这个契机,便是她看到王楚竟然画出了她参加考核时,经过她改良后的阵纹。

这个阵纹全阵域都没有几个人知晓,书上更是没写。

这也便意味着,王楚跟她一样,发现了书中阵纹的缺陷,并想办法将其改良了一番。

不同的是,王楚发现的阵法缺陷,以及做出改良的地方,看上去明显要比她多上许多。

多到以至于让大多人都觉得,他根本就没有仔细看书,在胡乱用阵纹组阵。

唯有她,以及她师父曲翠竹这样的顶尖阵法师,才能渐渐发现其中端倪,意识到王楚的真实想法跟意图。

而轩辕昊天,自是不在此列,听到西灵碧的话,他冷冷一笑:

“呵呵,荒谬!废阵不管怎么变,那都是废阵,难道还会变好不成?”

话说到这里,他看向丁三河,想要获得他的认同:

“老师,你说对吧?”

然而,丁三河却并没有回应他,而是在听到西灵碧的提醒后,仔仔细细观察起王楚刻画的阵法来。

这不看不知道,一仔细看下去,丁三河是越看越心惊,越看越激动。

他这才意识到,因为心中对王楚已经形成较为刻板的印象,导致他竟然对王楚刻画的阵法,看走眼了。

这哪里是画错了,分明是比书上画的还对啊!

其中有多处,丁三河早就看出来,却没想到解决办法的漏洞,都被王楚用完美的手法掩盖,或是转换填补了。

一时间,他竟看得有些忘乎所以,以至于旁边的轩辕昊天问他话,他都没有注意到。

眼见丁三河都盯着王楚画的阵法,目不转睛,怔怔出神,根本就没有回应自己。

轩辕昊天这才心里面一个咯噔,意识到不对劲。

他捏了捏拳头,迟疑一会儿后,只得再次开口,向丁三河说道:

“老师,我没说错吧,王楚的画的这个阵法,就是废阵。”

丁三河这时终于回过神来,他在听完轩辕昊天对王楚此阵的评价后,不由得有些失望:

“昊天圣子,千万不要被情绪冲昏头脑,你再仔细看看,看看这阵法,到底是不是废阵。”

听到这话,轩辕昊天的心算是彻底凉了,面色顿时苍白许多。

吃瘪。

在遇到王楚之前,轩辕昊天从来都不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