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艾德原本的计划是把两个女儿送出城外,然后自己在君临硬撑着局势,等到史坦尼斯从龙石岛回来。

这一切都被乔佛里的突然宣布登基打乱了,他连忙把所有的侍卫都带走。

首相塔庭院里,高高的宫墙挡住了外面的喧嚣。普尔管家指挥仆人们收拾行李,他们正在把一些大件的东西装车。突然从外面冲进来了一队兰尼斯特士兵,他们见人就杀。北境的汉子哪怕是仆人,自然也抄着身边的物品奋起反抗。虽然造成一些麻烦,但对结果没有影响,很快这些人都被杀掉了。

塔楼廊道中,原本打算寻找艾莉亚的珊莎等人,也听到了外面的惨叫声。茉丹修女镇定的说道:“珊莎小姐,你和珍妮马上回到自己的房间,紧锁大门,不管是谁来都不要开。无论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们都不要出来。”说着她整理了一下衣服,大步的向下方走去。看到前方涌入的兰尼斯特士兵,茉丹修女展开双手用她瘦弱的身躯挡住廊道,大声的说道:“你们这些家伙,居然杀戮无辜的人,七神会惩罚你们的。”

几个兰尼斯特士兵有些犹豫,一个高大的御林铁卫走来。一把推开前方的士兵,他毫不犹豫的一剑捅入了莫丹修女的身体。训斥道:“你们都在这里干什么?竟然会被一个老女人拦住去路。还不进去找人,记住不许伤害年轻的女孩,要不然我亲自把他的脑袋拧下来?”然后一脚把茉丹修女的尸体,踢到一边。

悬空庭院,这里是艾莉亚平常练习的地方。西利欧使用的仍是铁芯木剑,正在教导艾莉亚一些近身搏击时的用剑技巧。他较为轻松的拨开艾莉亚的进攻:“艾莉亚你做的很好,你老师送给你的剑也很契合你的手形,不过你还要加强练习。记住像这种近身的情况下,反手挥剑速度可能会更快一些。但要注意你的力量不够,对方若是穿戴盔甲,你一定要避开正面寻找薄弱点。”西利欧更多的从实战方面出发指点,艾莉亚听的很认真,他很喜欢西利欧这样亦师亦友的教导。

突然西利欧收剑后退,他眉头紧皱在仔细聆听。

“怎么了?为什么停……”艾利亚问道。

西利欧抬手打断了她:“嘘,我好像听到了,惨叫声!”之前的惨叫声已经停了,听到的是阵阵粗重的脚步声。很快庭廊的大门就被推开,一个身穿金色盔甲的御林铁卫和几个身穿红色盔甲的兰尼斯特士兵走了进来。

他进来后瞥了一眼说道:“艾莉亚·史塔克小姐,跟我们走吧!你的父亲让我们来接你。”

西利欧一把拦住女孩,挡在她身前说道:“艾德大人,为什么不派他自己的手下?我很奇怪,为什么来的是兰尼斯特的士兵?”

御林铁卫语气不善:“闭嘴,你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舞蹈老师,不要多管闲事儿。”

艾莉亚反手握住剑柄:“我的父亲,才不会派你们来呢。我是不会跟你们走的,请你们出去,这里是首相塔,不欢迎你们。”

“哈哈哈~你们去抓住她,记住不要伤到女孩。”御林铁卫大笑着,让手下的士兵上前。

“嗙~!”那个兰尼斯特士兵,被西利欧反手一剑拍在脸上。即便用的是木剑,也把这个家伙给抽晕了。

西利欧接过艾莉亚的练习剑,双手各持一柄木剑,摆出了一个攻击姿态。不屑的说道:“你们真不要脸,居然这么多人来欺负一个小女孩。我是西利欧·弗瑞尔,曾经的布拉佛斯首席剑士。你们跟我讲话的时候,最好放尊重一点。”

“你们一起上,宰了这个布拉佛斯人,抓住那个女孩。”四个士兵冲上去!西利欧步伐轻盈,居然在几人的围攻之下游刃有余。他的木剑总是能出现在对方的薄弱之处,比如膝盖,大腿,手腕,腋下等地。短短几个回合,就把四个兰尼斯特士兵打翻在地。

御林铁卫拔出了自己的剑:“一群没用的废物,玩儿杂耍的记住,杀死你的是御林铁卫马林·特兰。”犹如一辆战车般冲上前去,用力的一击劈斩,西利欧右手的木剑就被劈断。

知道木剑不顶用,西利欧用脚挑起了一柄士兵的单手剑说道:“艾莉亚,快走!马上离开这里了。”

艾莉亚:“我们一起走吧!”

西利欧笑了一下:“首席剑士是不可以临阵退缩的。记住我和你说的,面对死神,时候未到。走吧!孩子!”

马林·特兰:“不!拦住她。给我滚开!你这该死的矮子。”尽管西利欧竭力的阻拦住他,但是仍有两名士兵先后追了出去。

西利欧用不趁手的武器,和马林打了几十个回合,更加瘦弱的他体力有些跟不上了。另一柄木剑也被打折了,终于在一次碰撞中没能握住单手剑,被马林在背上顺势划了一剑。但是反应迅速的他反手将断掉的木剑,刺进了马林·特兰的头盔缝隙。戳伤了他的左眼,暴怒的马林一脚踢在他的胸口。西利欧远远的飞了出去,吐出一口老血。趁着对方痛的发狂,翻身从窗户跳了下去。当剩下的两个士兵跑过去查看时,早就没了踪影。

“啊!我的眼睛!你这个该死的矮子!我发誓一定要砍了你。把你碎尸万段。”愤怒的马兰·特兰推开士兵,对着下边大声叫骂着,愤怒的用力挥舞长剑劈砍着窗户附近的花草和家具。

艾莉亚身手灵活,跑的很快。她凭借着对地形的熟悉,竟然甩开了那两个士兵。但她不知道有一个矮胖的身影,悄悄跟在她的身后。

当艾莉亚来到外面,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管家普尔。她走了过去,看到周围几个人都已经遭了毒手。暗自叹息,俯身从普尔的身上搜出钱包。然后一个影子映在她的身上,抬头一看竟然是厨房帮厨,一个十四岁的小胖子。

艾莉亚说道:“夏普,这里危险,赶紧走吧。”

小胖子露出一丝冷笑,挡在他面前说道:“我还能去哪里?我是在找你啊,小狼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