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历史 > 双系统通万界古人炸裂 > 笫209章民族英雄录3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武珊珊与林枫编辑的英雄录刚发了三个视频,也没考虑万界古人有何反应直接下播。

这几天收集资料剪辑视频人累了,也需要休息一下。

还没有休息好几日,武珊珊刷到一个视频,气愤的来找林枫。

“枫叔,你看过这两日视频和新闻了吗?”

“没有,公司刚好有事,没留意。怎么了?”林枫疑惑的问道。

“气死人,汤县一次中学考试题目是杜鹃花落,为日本侵华洗白,污辱八路军。上面也派人调查了。”武珊珊说道。

林枫快速上网查看,说道:“又是文化渗透,比毒教材性质更为恶劣,这是公开否定历史,篡改历史。

明目张胆的出现在学校试卷上,光撤职,停职是没有用的,只有处决一批文化汉奸和间谍才会起到震慑敌人的作用。”

“另外,这种行为是出川抗战先烈们巨大的污辱,事情发生的川蜀之地,我们不该忍下,否则是对未年的不负责,尽个人所能做些什么。”林枫又补充道。

过了两周,万界古人才等来天幕重新开启。

不过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明太祖,成祖等一代皇帝又看到令他们脑充血的一幕。

他们的愤怒已难以用言语形容了,也让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官员被帝王惩戒。

天幕放完视频,正式播放民族英雄录。

第四位:北驱匈奴,收复河套,开发宁夏,修筑长城,秩序统帅蒙恬。

第五位:北拒匈奴,戍守边疆,飞将军李广

第六位:七战匈奴,破龙城,收复河套,大败单于,大司马,大将军卫青!

第七位:饮马翰海,收复河套,封狼居胥,冠军侯霍去病!

笫二次上榜的卫青,霍去病名将榜上已有盘点,不再详细说明。

第四位上者蒙恬介绍:

蒙恬,姬姓,蒙氏,名恬,祖籍齐国人。

秦国名将蒙骜之孙,蒙武之子,秦朝将领,军事家。

蒙恬出生于武将世家,自幼受家庭环境的熏陶,胸怀大志且天资聪明。

秦王赢政二十六年,蒙恬因家世被封为将军,又因领兵攻齐有功被拜为内史。

据考证蒙氏以蒙山为氏,先世为齐国人,战国时祖父蒙骜于齐投靠秦昭王,领军攻打韩赵,累官至上卿。

父亲蒙武也为秦将,曾任秦内史与秦将王翦联手灭掉楚国。

蒙恬自幼胸怀大志,立志冲锋陷阵,报效国家。他天资聪颖,熟读兵书,逐渐培养了较高的军事素养。

【抵御匈奴】

秦国兼并天下后蒙恬奉命率三十万大军北击匈奴,蒙恬北逐匈奴,收复河南地并且因河为塞。

临河筑44座县城,迁谪戍居住又监修长城,长城西起临洮,东迄辽东逶迤万余里。

又奉命修秦直道,自九原至云阳千八百里,因难修未完工。

从九原郡直达甘泉宫,截断山脉,填塞深谷。

蒙恬驻守上郡十多年威震匈奴,蒙恬注定将与长城巨龙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流芳千古,福泽万代。

长城利用地形,借着天险设置要塞,有力的遏制了匈奴的南进。

这些措施对防止匈奴的侵扰发挥了重大的作用,确保了边境安全。

有效促进中原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经济发展,其指挥修建的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勤劳智慧的伟大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象征。

蒙恬后为秦二世所迫自杀,蒙恬死,秦二世亡。

盘点第五位:李广

李广,陇西成纪人。西汉名将,民族英雄,秦朝名将李信的后代。

汉文帝十四年以良家子身份从军,攻打匈奴有功授中郎。

汉景帝时参与平定七国之乱,历任北部边境七郡太守。汉武帝即位后召为未央宫卫尉,元光六年任骁骑将军出击匈奴。

公元前166年,匈奴大举入侵萧关,李广以良家子弟的身份从军抗击匈奴。

因为精通骑马射箭,斩杀匈奴首级很多被任为汉中郎。李广曾经数次随从皇帝狩猎,格杀猛兽。

汉文帝说:“可惜你生不逢时,假如让你生在高祖帝代,做个万户侯又算得了什么?”

汉景帝即位后,李广任陇西都尉,又改任骑郎将。

吴楚七国之乱时,李广任骁骑都尉,跟随太尉周亚夫反击吴楚叛军。

在昌邑城下夺取叛军军旗,立了大功,以此名声显扬。

但因梁王刘武授给他将军印还师后,朝廷没有给予封赏,李广调为上谷太守天天与匈奴交战。

典属国公孙昆邪哭着对汉景帝说:“李广的才气天下无双,他又自恃能力高强,屡次与匈奴较量,这样下去恐怕要失去这位将领。”

于是朝廷调李广为上郡太守,后来历任陇西,北地,雁门,代郡,云中太守都因奋力作战而出名。

汉武帝即位后召为未央宫卫尉,元光六年任骁骑将军,出击匈奴。

众寡悬殊,负伤被俘。佯死求生,迁右北平郡太守,号称飞将军使匈奴畏服。

使匈奴畏服,数年不敢来犯。迁郎中令,元狩四年参加漠北之战中。

担任任前军将军途中迷路未能参战愤而自杀

司马迁评价“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唐德宗时名列武庙

名列武庙六十四,将宋徽宗时追封怀柔伯,位列武庙七十二将之一。”

在后世大有踩李扬卫的言论,这于后世急功近利,拜金思潮有瓜。

李广,卫青,霍去病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没有必要刻意贬低老将军。

历代名人诗人都是用诗词来赞美李广,实则宣扬的并不是李广而是一种精神。

一种爱国主义精神,清廉,宁死不屈不愿当俘,同甘共苦,奋勇杀敌报国之心。”

天幕宣布至此,暂时恢复平静,也好让万界古人有一个缓冲,来审视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