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混沌之初,天地间降落两团灵气,亿万年的修行,灵气变成了人。

他们与天地同寿,行走山川河流之间,一同修炼。

可从千百年的轨迹来看,天地法则绝不会允许两个强大的人同时存在。

他们势必会有一强一弱。

于是,在晋升那天,天雷骤然降下。

来势汹汹的天雷直接对准了弱势的那一方,只要他死在雷劫之下,那么天地间就只剩下一个强大的存在。

既不会成为威胁,也可庇护一方。

天雷浩浩荡荡,一切已成定局。

弱势神放弃了抵挡迎接属于自己的结局。

千钧一发之际,强势的神剥取了自己的一缕神魂给弱势的神,替他抵挡了天雷。又散去一身气运降落人间,抵消天雷带来的危害。

至此,天地间诞生第一位上神——

千玄。

百鹤长鸣,凤凰飞天,灵气润泽大地。

众仙家为了感激上神带来的馈赠,为他打造了彰显身份的宫殿,他受万人敬仰,凡间信徒无数,手握万千气运,成为至高无上的神。

而没了一缕神魂,更散去气运傍身的神失去的不仅是上神的尊崇,他渐渐忘记了自己,忘记了所有人,整日将自己关在洞府修炼,谁也不见,换名黎阳。

他只有神力,没有气运,再如何努力炼修为也毫无寸进,他开始怀疑自己为何要存在。

为了找到答案,他开始出席天界的活动,可众仙家对他的排斥又让他望而止步。

天界传闻,只有穷凶极恶的神才会被天地法则放弃,凡间才连一座神像都没有,半点气运都不敢靠近。

他又把自己关回暗无天日的洞府。

只有一只小老鼠愿意陪着他。

新上任的天帝总来找他,那是一个很烦很吵的小女孩,整日吵吵嚷嚷的。

他受不了了,便答应她的请求去了地府当起阎王,每日除了看话本子就是人间趣事,一看九百年。

黎阳。

那是向往黎明和阳光。

那位神,神魂分离的时候几百年的时间都处身于一片黑暗之中,他自己的洞府是透不进光的。

名字大概就是他所渴望的东西。

可惜地府也没有光,他在暗无天日的地府待了整整九百年。

“之后呢?之后呢?”

几位小仙童绕着一位白胡子老仙转圈,他们听得津津有味。

“之后发生了什么?”

老仙回头望了一眼宫殿:“上神找到了他的神明。”

“几万年气运的温养,圣君的神魂早该归位了。”

“风极圣君,回来了。”

老仙话音一落,天地动荡,所有气运灵气全部聚集在宫殿之上。

凡间万人空巷。

天界仙君皆朝着相同的方向稽首。

白玉床上,风极倏地睁眼,千玄欣喜上前,还没靠近便被一道神力掀飞出去,待稳定身形,一只修长有力的手已掐住了他的脖子。

“你是谁?”

冰冷的声音钻入耳朵,千玄像是掉进了冰湖一样浑身僵硬,连挣脱都忘了,他试图在风极脸上找到玩笑的证据。

可他找不到!

一丝一毫都没有!

“你……不记得我了?”

风极收回手,一脸莫名:“我该记得你?我为什么要记得你?你又是谁?”

“千玄,我是千玄!这还是你给我取的名字!”千玄并不放弃,哪怕会被攻击也依然抓住风极的手。

“千玄?”

“对!”千玄见自己没有被甩开,拼命点头。

风极静静地看着千玄,脑海里出现了他同人携手游山玩水,肆意人间的画面,接着,一场浩大的天雷打破这一切……

他是风极,亦是黎阳。

他去凡间收集气运,千玄不离不弃。

祁渊是他。

苏闻礼是他。

扶景是他。

江言肆也是他。

不过瞬间,风极便知晓了一切,察觉少了些什么,低头一看,果然在衣摆处发现了一只白色的胖鼠。

胖鼠似乎有些怕他,抓着他的衣摆瑟瑟发抖。

他试探唤道:“883?”

自从大人变了后身上浑厚的神力便让883招架不住,但大人还是大人,不管怎么样它都不会放手的!

883下了决心,猛然听到熟悉的呼唤,连发抖都忘了,慢慢抬头,在那温柔的眼神里终是忍不住号啕起来。

【呜呜,大人。】

883哭够了,确保大人还记得它后屁颠屁颠赶往地府收拾自己藏的零食。

此刻,此处,只剩他们二人。

“你……”

“我记得你。”比起风极,他还是喜欢黎阳这个名字:“我是黎阳。”

“当初……”

“气运都给了我,你怎么办?”

千玄避而不谈:“上神之位本就该是你的,如今物归原主。”

“凡间没有我的信徒,”黎阳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气运,疑惑问,“这些气运是怎么回事?”

“有的。”千玄喃喃道。

“什么?”

“我说,信徒以后会有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