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奇幻 > 我的锅是异世门 > 第七话:神秘的辉光使徒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怎么回事。”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男人的情绪明显不对劲。

般若皱眉看着这一幕,同时往右边一瞥,无意中发现身边贝拉的神情宛如风暴即将来临般阴沉。

“后辈……”

“我现在要救你母亲!你就别来碍事了!”

就在般若的注意在贝拉身上,而一旁的银发魔导师刚想说什么的时候,依然和自己孩子拉扯着的男人就脸色一狠,大吼一声,抬起脚把小男孩踢开。

在成年人的力量下,瘦小的褐发男孩看起来毫无抵抗之力,男孩整个人甚至飞起,幼小的背脊猛撞上了屋墙,身子缓缓滑下倒地。

“这、这种混蛋!看我把他毙了!后辈,劳烦你先去治疗吉米——”

这也到导致了贝拉瞬间暴跳如雷,挥舞着法杖,当即要冲出把人给揍了。

“不用了。”

不料,般若反手救抓着她,并且在一脸急色的贝拉、其惊异的眼神下,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

然后,般若指了指男孩的方向。

捂着肚子的男孩也缓缓的张开双眼,原本蹲在地上一脸迷茫的他,似乎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感受不到疼痛。

而远处的般若这时候才开口解释道:

“我施加了魔法,做了缓冲,孩子没事。”

说完,她瞥向渐渐神情放松的贝拉,缓缓的松开手。

“反而是,我比较在意吉米的父亲身上有写违禁物的味道,虽然很淡,但我还是闻到了【亚种曼德拉麻痹花的粉末】、【纳巴顿古树之粟】以及【金粉萝藤】——我记得,这些可不是廉价的违禁品。你难道就不好奇吗?为什么居住在这种地方的人,会接触到这种程度的违禁物。难道说,这些东西在魔法大学这里都很常见?”

“……不。”

在般若的分析下,贝拉也冷静了下来,蹙眉思考。

“因为潜移默化的效果隐蔽,常规手段很难查出来,并且对身躯低伤害。后辈你说的这些,确实是严禁品,甚至比周围诸国来的额外严厉。毕竟,我们魔法大学不会允许让研究者思维变得愚钝的东西出现。”

“果然,那么问题就来了。”

贝拉若有所思,回视般若翠绿色的眼眸,魔导师的里头有光芒一闪烁,贝拉随即盯着不顾一切就要离开的吉米父亲。

贝拉抿嘴,慢慢浮现的危险笑容,顿时让般若有种不好的预感。

“吉米父亲背后的人到底图些什么呢?后辈你说得对,我们应该顺藤摸瓜,来个暗度陈仓,给他泰山压顶的一击,斩草除根,让事情水落石出,顺带一劳永逸。”

‘不,我刚刚只不过不让你把人打死,说出自己的发现而已。而且,你用的几句东之大陆的成语都不对……嘛,算了。’

闻言,般若十分哑口无言,却知道以对方风风火火的性格,自己在这时候的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况且,她也有些在意,吉米父亲究竟要把自己的妻子带去哪里。

“【风之细语】——‘吉米,乖乖回去屋里等着,我们把你母亲带回来。’”

贝拉挥舞法杖,一阵微风,贝拉就利用魔法送达了自己话语,安抚了吉米。

而看见银发魔导师马不停蹄的就要跟在男人身后,般若无奈的叹气,只能先迈开脚步跟上,细声说道:

“稍等下,前辈。我先施加为我们一些魔法——【幽灵漫步】、【虚妄之识】、【热感蒙蔽】。”

此举当然是为了跟踪之举更加的省力。

边说边施放魔法,两人一阵隐晦的光芒闪烁。般若为自己和贝拉施加了意识妨碍的法术后,然后满意的点头,和同伴不远不近的跟在吉米父亲背后。这下子除非对方有施加魔法位阶位于自己之上的【真实视线】的魔法能力,否则这一路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至于为什么说应该,因为是否会被敌人发现这点,般若也没办法打包票。她思索,毕竟这是一个魔法之都,如果哪里冒出来一个类似于蓝玛瑙之刃、天子剑的圣物或神器也不奇怪,不是吗。

般若不认为魔神之躯在这个世界就是无敌的,甚至毫无疑问,假设自己在这里暴露的话,就大概百分之五十的几率自己会被魔法大学的人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抓来切片研究,还是谨慎稳当点。

(或许,我也成长了啊。)

想到这里,般若轻声感叹了一句。

而吉米父亲的一路上,也证实了本人确实有古怪。

对方专门走昏暗,没什么阳光的小巷,还时不时的转头查看是否有人跟在自己身后,有时候又迷惑自己在哪里,还需要弯下身子,看墙角处隐晦的暗号,才能找到方向前进,在一些地方,般若甚至感到了有人躲在暗处,在监视吉米的目光。

更多的时候,吉米父亲一个人喃喃自语。

传进般若她们耳朵里最多的词语,便是“至高辉光之神”、“主教”和“拯救妻子”了。

“至高辉光——我想起来了,这些不是最近几年流行的新宗教嘛。这些新教的教徒们向穷人们宣传他们的教义,承诺可以给他们带来财富和幸福,以及虚无缥缈的来生,诱使他们加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